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66)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是你,也很好。
  樱花纹章,诸伏景光!
  和诸伏景光这次出去散心,除去和对方重拾友情这个收获外,雨子奏还因为对方严严实实的打扮产生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可以解决他们现在难以对组织总部进行精确定位的难题。
  这个主意需要公安帮忙,但是不能让诸伏景光知道——他绝对不可能同意。
  于是雨子奏又找上了黑田兵卫。
  做公安警察大概十分累心,黑田兵卫的身体看上去还很年轻,身强体壮、人高马大,头发胡子却早已花白。
  每每见到他,雨子奏都会真切地为波本和诸伏景光的未来感到忧心。
  这么好看的人,如果早早花白了头发多可惜。
  “雨子小姐,要来杯咖啡吗?”
  黑田兵卫对雨子的态度还算客气,甚至有几分慈祥。和对待蓝橙酒完全是不同的状态。
  对方一客气,雨子奏也不好意思完全冷着脸。
  “不用了,时间紧,我就直接和您说我的计划了。”
  雨子奏的计划说来也简单。
  她从来不是多么聪明的人,如果没有道具们的帮忙,不知道要吃多少次的亏。太复杂的计划容错率太低,她弄不来。
  所以她的计划很简单。
  她要代替诸伏景光,以死而复生的苏格兰的身份出现在组织面前。黑泽瞬曾听哥哥说过,组织最核心的研究目的便是“令时光倒流,死者复生”。一旦发现死而复生的苏格兰,组织不可能会放过他。
  黑田兵卫沉吟了下,“你怎么确定组织一定会将你带去总部?”
  “这个无需担心,”她自然有能伪装成琴酒的本体帮忙,“我只需要公安帮忙,让组织相信我确实是诸伏景光。而且我们要演一出戏,让他们‘艰难’地抓走我。这之后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了。我会在身上藏一些发讯器,到时候你们就能通过我定位到组织总部所在。”
  “黑田先生还有什么疑问吗?”
  这个计划对公安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雨子奏看不出公安有任何要拒绝的必要。
  但是黑田兵卫出人意料地犹豫了很久,“雨子小姐,我有必要告诉你。如果执行这个计划,那么在你被组织带走之后,你的生命安全是公安完全无法保障的。一旦出现意外,我们没能第一时间赶去支援……你很可能会死在组织总部。”
  白发的公安警察仅剩的一只眼仿佛要看透她的灵魂,然而其中的意味却是温和的。
  “作为一名公安,我很想答应你的计划。但是作为一位长者,我想说,你还很小,你看上去不会超过25岁。”他猜了一个保守些的年纪,他对年轻女孩子的年龄没有那么敏感,“你没有必要拿自己的生命去冒这个险。”
  黑田兵卫会这么说,着实让雨子奏很是惊讶。
  原来是蓝橙酒不配了。
  她还以为公安警察对所有人都如严冬般冷酷。
  “但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们就很难快速找到组织的总部所在,一旦被组织察觉到蛛丝马迹,那么一切就会功亏一篑。他们如果藏起来,下一次浮出水面就不知道会是何时。”
  “这也正是我们担心的,我们已经忍这些家伙太久了……所以也许我们依然可以采用你的计划。”黑田兵卫说。
  所以你刚刚还说那么一番话有什么意义,雨子奏在心里吐槽。
  黑田兵卫像是看出了她在想什么,“但是执行这个任务的人要换一换。”
  雨子奏愣了下,马上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
  他要让真正的诸伏景光执行这个任务!
  “不行!”雨子奏马上反驳。
  黑田兵卫这下也露出吃惊的表情,他显然没意识到雨子会这么激烈的反对,明明这样的结果对她更有利,他耐心解释:“我认为他是比你合适得多的人选。诸伏他有长时间的卧底经验……”
  “总之就是不行!”雨子奏果断打断对方的滔滔不绝,“我不会允许由我提出的计划将他置于险境。这件事,我一定会亲自去做。”
  “所以麻烦你们配合我。”
  雨子奏没有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单方面强硬地确定下这个计划。离开的时候,黑田兵卫深深地望了她一眼,“你让我想起一个人。”
  “嗯?”
  “不过你比他要好得多。所以我希望,你会有一个和他不一样的结局。”
  是说蓝橙酒吗?雨子奏猜测道。
  人高马大的黑田兵卫一路将雨子奏送出警察厅,彼时已经天黑,“你可以在这里等一会儿,我跟诸伏说了来接你。放心,我没有告诉他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其实她可以坐电车,或者让黑风衣来接。总是麻烦诸伏景光也不好。
  黑田兵卫低头看了她一眼,好像是笑了下,“他送给你了,祝你好运。”
  雨子奏:缓缓打出一排问号。
  他在说什么?


第134章 杀了我35
  别墅的花园开了一半的花。雨子奏从网上下单了一大批各类品种的pu花, 鼠标咔咔一点,郁金香玫瑰蔷薇睡莲铃兰桃花樱花丁香紫薇……管它是土里的还是水里的, 通通缠到树枝上。
  黑风衣说她这是雨式乱炖, 顿了一下,再不情不愿地承认:“还挺好看的。”
  那是当然的。
  雨子奏可不是乱缠的,她是有些色彩搭配在身上的。同色系的深深浅浅堆叠着, 为了不显得单调,再用对比色相配。
  遥遥一片花海延伸出去, 风一拂, 好像真能闻见花香。
  算算时间,还有三分之一的花园没有开花。
  差不多相当于送死的计划定在一周后执行, 时间还算宽裕。
  为了让组织注意到苏格兰死而复生的事, 雨子奏需要时不时易容成他的样子在组织成员面前转一圈。
  这需要一点技巧。
  如果他跳到组织成员面前, 大喊:“我苏格兰回来了,没想到吧!”估计他们会一通电话把他送进精神病院。
  他不能是主动出现在组织面前,而要让组织以为是他们发现了他的踪迹。
  老实说, 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组织里拥有代号的成员基本都有八百个心眼,谁知道他们整天在想什么。
  好在还有伏特加这种组织瑰宝在, 让事情变得简单了许多。
  没有说伏特加是个好骗的笨蛋的意思。
  这之外的时间, 雨子奏基本都在别墅创造她的花园。伯莱塔帮了她几天,觉得腻, 自己跑回了黑泽瞬身边。剩下黑风衣还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陪着她。
  用他的说法。
  “和boss比起来, 还是雨子你更接近正常人。”
  你死了。
  诸伏景光不忙的时候也会来帮忙。和黑风衣那个能敷衍绝不认真的家伙不一样, 诸伏景光对待这件事非常上心, 有一回吃饭的时候雨子奏还看到他捧着本书在看。书名是《插花艺术与色彩搭配》。
  其实他肯承包三餐, 雨子奏已经感激不尽了。
  黑风衣也很馋诸伏景光的手艺。但自从他某一次偷吃被雨子奏发现, 痛揍一顿之后, 就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不过雨子奏还是大方地允许他在吃饭的时候多看她的餐盘几眼,望梅止渴。
  有一次黑风衣又在饭间可怜兮兮地扒着桌沿,水光潋滟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雨子奏,试图融化她的铁石心肠。
  坐在两人对面的赤井秀一习以为常地喝了口酒。他的饭是别墅的厨师做的,雨子奏既然提供这里作为红方大本营,当然不会舍不得一点饭钱。
  唯有她自己吃的东西是诸伏景光特供。
  诸伏景光看了黑风衣一眼,似乎是感到不忍心,主动提出:“黑风衣先生想吃的话,我也可以多做一些。只是多做一个成年男人的分量,不会累的。”
  唉,他怎么这么善良,这样很容易吃亏的。
  “你不要听他的。”雨子奏剜了黑风衣一眼,“想吃就自己去做。景光是我的朋友,不是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