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85)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但是临走的时候零忽然将他的墨镜要走了。
  只是一副墨镜,零要多少他都能给。
  但为什么偏偏是墨镜?
  松田阵平没有按降谷零说的等在后院,而是藏身在暗处窥伺着。
  他真不想把反侦察能力都用在好友们身上。
  更有一刻怨恨自己强大的推理能力把真相不容拒绝地在眼前摊开。
  “你必须要活着,春。”
  那些立场和对错他暂时不愿去想,此刻唯有这一点无比清晰。
  卷发警官眼里烧灼着一团火。比世界上一切的光芒都更加明亮。
  他逼迫那双灰色眼睛与他对视,用身体严实地挡着对方,不再让任何受伤的可能越过他。
  “你必须要活着。”他重复道。
  “真是令人感动的场景。”阿莫路索鼓了鼓掌,身影从黑暗中缓慢浮现。他笑容爽朗,看上去仿佛真心为这个场景感动着。
  紫色的桃花眼却冷漠无光。
  组织成员得到他的命令,这会儿暂时停止了攻击,再度隐入黑暗中。
  松田阵平将九生春树挡在身后看向他。卷发警官拧起眉头,“是你——”
  无论第几次看到都会觉得这张脸,这种神韵和萩极为相像。
  也因此让他印象深刻。
  “欸?警官先生竟然记得我吗?”男人做作地露出受宠若惊的表情,然后做了个轻快的wink,“嘛,我也对警官先生印象深刻——不知道警官先生有没有兴趣陪我睡一觉?”
  埋伏在黑暗里的组织成员一号不安地躁动了下,他小声问旁边的人,“阿莫路索大人没忘记正事吧?”
  他还记得当初阿莫路索大人对莱伊强取豪夺的英姿,再加上这位花花公子过往数不清的战绩……太让人担心了!
  捂着伤臂的同伴可疑地沉默了下,肯定道:“阿莫路索大人干正事的时候很靠谱的!这个警察知道了组织的存在,留不得他了!”
  “只要你陪我睡一觉,我就可以放过你。”
  成员一号&同伴:“……”
  阿莫路索继续说着:“啊,但是放过旁边这个不行哦。他是我的头号仇人,我一定要把他大卸八块,尸体扔去喂狗的。”
  松田阵平依然挡在九生春树身前,他凝视着阿莫路索的脸,“看到这张脸这么说话……真是让我忍不住想打烂它。”
  “别这样嘛,警官先生。”阿莫路索笑着,他晃了晃受伤的那条手臂,“你把我打伤了我都没打算计较……陪我睡一觉也没关系吧?我会对你很温柔的。”
  阿莫路奏在故意激怒松田阵平。
  九生春树的身份在今晚过后将再无隐瞒的可能——秋山奏毫不怀疑优秀的松田警官拥有一双能看破真相的眼睛。
  他会知道九生春树恶劣的一面,知道他是从黑暗深渊爬上来的一条毒蛇。
  但以松田警官的善良,他的想象力或许还难以触及九生春树最肮脏的地方。
  到了那个时候,他不可能再愿意帮助他。
  这是秋山奏最后的机会。
  今晚过后,他们注定会分道扬镳。
  无论成功与否,这都将是他最后一次欺骗松田警官。
  如预想的那般,松田阵平对九生春树说了句“藏起来,不许插手!”,便挥着拳头迎向阿莫路索。
  阿莫路奏这次丝毫没有留情,公安尚在暗处蛰伏,未免生变,他甚至连伪装都省去,暴发全力,只用三招就扣住了松田阵平的脖子,迫使他后背抵上树干。
  他只给松田阵平留了一丝微弱的呼吸余地。
  氧气的迅速流失让松田阵平的思维和视线都开始变得朦胧又迟钝。
  ……这人是不是强得离谱了?
  他看到春在靠近。
  不要。
  不要过来。
  快逃!
  喉咙无法发出呐喊。
  成员一号同伴小声:“我就说阿莫路索大人很靠谱吧!”
  成员一号:“……”
  你刚刚可不是这样的。
  “放开他。”九生春树的嗓音沙哑。一身白衣被血浸染得斑驳。
  灰色的眼睛中翻滚弥漫着刺骨寒气。
  “不然就杀了你。”
  成员一号继续小声:“……虽然蓝橙酒”他把大人两个字忍下去,“受伤了,但还是好恐怖。我听说他吃人的……这是越漂亮的越危险吗?”
  同伴:“不信谣,不传谣。”
  “放开他?”阿莫路索反而故意靠近松田阵平,两人颈侧交叠,仿若亲吻。
  已经进入吃瓜状态的组织成员群。
  成员三号加入群聊:“阿莫路索大人这是在挑衅吧?”
  成员四号沉默后发表评价:“我没弄错的话,蓝橙酒大人是不是也看上了这个警察?”
  这难道是什么高层成员的统一爱好吗?
  “这样吧,”阿莫路索用好商好量的口气说道:“我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难得看蓝橙酒你会这么在乎一个人,我怎么能没有表示?”
  “三年前你被子弹打中,一条腿到现在也没好全。不如今天……你再打断另一条?只要你动手,我马上放了他。”
  “不……可以……”卷发警官努力扒开掐着自己喉咙的手,白皙的颈项上一道道红痕绽开。嗓音像一团沙子般磨着耳朵。
  他几乎想要恳求春。
  绝对不可以。
  他宁可就这么死了,也不想春再为他牺牲。
  为他再一次折断傲骨。
  春不会这么傻的。
  这种一听就知道是骗人的话。
  可他又清楚认识到——此刻被当成人质的是自己。
  而春总是像飞蛾一样扑向他。
  “……你最好说到做到。”
  松田阵平闭了闭眼。
  一声枪.响。
  降谷零收起狙击.枪,对通讯器说道:“目标已失去行动力,展开行动!”
  还好赶上了。
  他松了口气,神色复杂。
  松田他竟然会为了蓝橙酒做到这种地步——他自动忽视了蓝橙酒为松田做的事……他差一点就连最后一个好友都要失去。
  偏偏是为了这么一个家伙。
  他暗暗捏紧拳头。
  一切都是在电光火石间发生的。
  来自暗处的狙击是奔着阿莫路索死穴去的;他避开了致命处,放松了对松田阵平的钳制;卷发警官摔在雪地上;白色的身影用快到人眼几乎无法捕捉的速度冲到两人附近;阿莫路索因为被狙击重伤,反应变慢;一把匕首插进他的心口,他同时在对方腹部开了一枪。
  一切都结束了。
  虽然出现了些许波折,阿莫路索这个马甲终于是在蓝橙酒手里下线了。
  秋山奏脸上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松田阵平咳嗽着,从雪地里支起身子时看见的就是这个笑容。
  像一枝白花在雪里短暂地开放了。
  黑发男人注意到他的目光,半跪在地上,他伸出一只手,纤长苍白的指尖滴落血迹。他顿了下,指尖堪堪停留在他颈侧,将触未触。
  “……对不起,让你受伤了。”他慢慢说。
  这是实际上由他造成的伤痕,尽管对方并不知道。
  他觉得最好道一个歉。
  “疼吗?”
  他的指尖轻轻往下,触摸着对方脖颈上的红痕。
  在两人身下,红色的血浸没了白色的雪。


第61章 终末1
  这是新一年的第一天, 天边还未破晓,一层又一层浓重的黑暗压下来,压在高耸的树梢与枝头。
  稀疏的月光从树缝间降落, 落在松软的土地上,片片银白。
  像鱼鳞似的闪着光。
  大片的白中,红色愈发刺目。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 一个半躺在雪地,一个单膝跪着。
  秋山奏的手指落在松田阵平脖颈间的红痕上, 他力道放得尤其轻, 语气比力道更轻, “疼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