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08)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他乖乖地任对方摆弄,最后抬起一只雪白的手把滑落的碎发梳理到脑后。
  虽然实际年龄已经二十多岁,樱桃白兰地身上却有一种浓重的、挥之不去的少年气息,仿佛是山涧的风或者冷湖上的月。
  或许是他偏于纤瘦修长的骨架,总给人一种他还要高高成长的错觉。
  他朝镜头处瞥来一眼,眼里无波无澜。
  负责人说:“这样看太慢了,我建议我们快进一下,如果你看到什么在意的地方,请让我暂停。”
  [xxxx年4月21日]
  画面里研究员们来来回回,不断争吵交谈着。
  在他们旁边,青年躺在床上发呆,半边身子浸在血泊中。那是昨天为了做实验而弄出的伤,按照他以往的痊愈速度,这会儿伤口应该全好了才对,可事实上它此刻只是勉强止住了流血。
  他发了会儿呆,忽然从床上坐起来。在争吵和辩论的研究员们没有注意到,他赤着脚走了几步,拿起魔方开始摆弄。
  他轻轻晃着身体,好像在唱歌。
  伤口又裂开了,研究员们手忙脚乱地把他按回床上给他治伤。
  画面里那件白色的衣服染着大片的红色。
  画面紧接着的两天是连续的空实验室,负责人解释道:“这是对58号的例行催眠时间。”
  “催眠?”波本重复了遍。
  “我们要保证造出的人造兵器不会将刀刃反而对准自己。”
  沉默了会儿,负责人问:“你在同情58号?”
  “不,”波本很快否认道:“我只是在感慨原来这么好用的樱桃白兰地原来是这么造出来的。说实话,因为那家伙在生活上非常笨蛋,我之前可是非常担心这样的人对组织到底有多少忠诚度。”
  金发青年适时露出略显轻蔑的表情。
  负责人回答:“58号几乎是在实验室中长大的,没有生活常识很正常。至于忠诚度……没有人会比58号更忠诚。组织就是58号的一切,他绝不会背叛组织,并随时能够为组织献出生命。”
  他又补充了一句,“不过为了避免消耗,或者是敌人对58号的恶意摧毁手段,只有很少几个人有权限对58号下达摧毁指令。”
  “但同时,我们也向58号输入过指令,在他认为有必要的时刻,他可以启动自毁程序。所以哪怕是58号被人抢走,我们也不必担心敌人获得太多讯息。”
  波本强忍着要往他脸上揍一拳的冲动。
  什么自毁程序?
  这群家伙到底把一个活生生的人当成什么?
  他闭了闭眼。
  那时候自己竟然还对樱桃说过那种话——“你就在研究所多待一阵子。”
  明明对方说过他不喜欢研究所,自己居然从未想过他为什么不喜欢。
  ……听到自己那么说,他到底会怎么想?
  负责人将画面继续快进,青年身上白色的衣服几乎从没有干净过。好像研究员为他换上白衣服的目的就是能更明确地观察他身上的伤势。
  他们割开他的血管,从手臂到身体……在确认无法痊愈后再进行缝合。
  反复实验。
  波本终于知道了实验室里浓重的血腥味究竟从何而来。


第80章 人造兵器16
  贝尔摩德赶到的时候, 波本已经快将这段时间的监控看完了。
  说起来实在乏善可陈。画面里的青年几乎没有什么自我时间, 唯一陪伴着他的,与实验无关的东西,就只有那个小魔方。
  换下黑色连帽衫的青年少了几分阴暗,干净的白色映衬下, 他愈发雪白得娃娃也似。
  他瘦了很多。凸起的锁骨消失在单薄衣衫撑开的一线领口下, 狰狞的疤痕却抓住机会探出一点脑袋。
  反复的受伤与治疗好似耗干了他所有的精力。到最后魔方掉到地上,他也只是缓缓眨了眨眼, 看着它滚了几个小圈。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反应。
  波本凝神看了许久,甚至看不到他一根手指的微动。
  研究员叫他做实验时, 他倒是乖乖的、撑着单薄伶仃的身体像机器人一般跟着指令坐起来、跟上去。
  摇摇晃晃又板板正正。
  研究员偶尔会摸摸他的头发, 好似宽慰和奖赏。
  他没有什么别的反应,安静地等着下一次实验到来。
  换上一件件崭新的白色实验服。
  血迹滴落到魔方上,他视而不见,雪白的手指抹过去。
  肠胃受到严重伤害,樱桃白兰地没办法再正常吃东西。研究员只能给他注射营养液,帮他维持生命体征。
  实验暂停了。
  但樱桃白兰地的身体似乎仍不见好转。
  波本看出不对劲, “他的伤……为什么没有好?”
  他是亲眼看见过的。当年被爆.炸波及的那么沉重的伤势,对方也只花了一晚上, 就重新变得活蹦乱跳。
  按说他身上的伤再重也该好了。
  “这就是我们这次反复实验的原因。”负责人叹了口气, “原本只是想把之前丢掉的数据补足, 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推测,58号的身体能承受的伤害已经到达了阈值。”
  “我可以换个更便于理解的说法——他的痊愈能力就像是在贷款。”
  “事实上, 我们一直都在怀疑58号所获得的痊愈能力并非没有代价。我们的研究认为, 他的痊愈能力实际上是在拿未来的能量填补现在。正如生命终有时尽, 等他的未来消耗尽了, 他自然也就失去了继续痊愈的能力。”
  “当然,这只是一种推论,还没有得到科学的证实。其实除了58号之外,蓝橙酒大人和阿莫路索大人也用过同一款药物,两位在那之后力量上确实有了很大增长,但是并没有出现如同58号一样的痊愈能力。”
  “而且……”
  而且那两位也都过世了,没办法看后续反应;何况就算他们活着,也没人敢拿这两位做实验。
  两人交谈的时候,贝尔摩德也来到了研究所。
  白金发女人踩着高跟鞋窈窕地走进监控室,负责人再度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目不斜视。
  她看了眼监控画面上的情况,惆怅地感慨:“我可爱的樱桃真是可怜。”
  随后她看向金发青年,红唇勾起,“怎么样?知道是谁抢走我的小可怜了吗?”
  金发青年扯动嘴角,“大概有些头绪了。”
  ……
  秋山奏编好了新剧本,演员导演都已就位,然后他发现波本不见了。
  波洛咖啡馆那里请了好多天的假,家里也不见人影。
  黑泽瞬帮忙查了查,才知道黑衣组织向波本、琴酒等人发布了任务,让他们抢回被掳走的樱桃白兰地。
  原来我这么受欢迎的吗?
  秋山奏震惊。
  他再次主动连接上樱桃白兰地。
  很长时间没再进入这个身体,秋山奏感到非常不适应。他试图动一动身体,却感觉身体疲软得像一团棉花,又重重压着挣脱不掉的大石。
  身上湿漉漉的,还有些黏糊糊。
  他意识到那是自己的汗水混杂着血液。
  啧,肯定很难看。
  他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清晰地认识到这具身体已是强弩之末。
  秋山奏用尽力气睁开眼。他惊讶地发现自己身边还站着一个人。
  他第一时间以为是一个研究员。等眼睛适应黑暗,秋山奏看到一道修长的身影从黑暗中浮出。
  他个子很高,黑色衬衫下微微鼓着肌肉轮廓。对方咬着一支烟,但是并没有点燃。那双暗绿色的眼睛正看着他,注意到他醒来后,那双眼睛的主人问道:“你还好吗?”
  语气还算温和,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说话习惯的问题,哪怕是关心的话,也能给这个人说出讨厌的高高在上的味道。
  赤井秀一。
  波本猜得果然没错,这家伙并没有死。
  难道这就是祸害遗千年吗?
  总觉得知道这件事的波本一定会气得不轻。
  “我……”秋山奏想说“我没事”,喉咙却干涩得难以发声。黑暗里,赤井秀一眼神里似乎闪过一抹歉意,他从一旁的桌子上倒了一杯水递到秋山奏唇边,并体贴地扶起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