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9)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安室透有些在意这件事,便装作关心秋山奏的样子说道:“伤口好像很严重,最好还是处理一下。”
  秋山奏又笑了笑,语气还是那么轻柔温和,“没关系的,不用在意,我去洗洗手就好。”
  伤是真的没事,甚至连疼都不会疼。
  但正是因为不会疼,每次被人提醒自己受伤了,秋山奏都要像个笨蛋一样在身上找半天才能找到。
  两年前有一回出任务时他被捅穿了肚子,拖着血糊拉茬的肠子跑了许久才被琴酒叫住。对方看见他肚子时脸上五颜六色的表情至今还让秋山奏记忆犹新。
  不过也是那次经历让秋山奏认识到了琴酒是个多么了不得的变态。
  因为对方叫住他,提醒他把肠子塞回去后居然不是让他去医院,而是说:“在这里堵住出口,一只老鼠也不许放走。”
  当时琴酒自己也受了伤,一只手垂着,血渍顺着指缝滴落。他面色阴鸷狠戾,干起活来倒还是丝毫不拖泥带水,同时也不许他肚门大开,拖肠带血的同事偷懒。
  劳模。组织有你了不起。
  秋山奏其实不喜欢被人发现自己受伤了,要是大家都能像琴酒一样对他的伤口视而不见就好了。
  他也不用每次受伤都会被人提醒。
  ——你受伤了。
  ——你感觉不到吗?
  ——好奇怪啊。
  ——对啊,因为我毕竟是死人了嘛。


第7章 我的厨师从组织来
  秋山奏走进洗手间把手上的血污冲掉,又用榎本梓给的绷带随意一缠。一只手不方便打结,他就把余下的绷带布胡乱塞了塞,保证不掉就行了。
  再走出洗手间的时候,毛利兰也在了。
  江户川柯南跟众人说秋山奏是为了帮忙制服犯人才受伤的。
  榎本梓一只眼写着崇拜,一只眼绘着心疼,“真是的,秋山先生你见义勇为也要小心一点啊。”
  秋山奏无奈地笑了下,“你们不要听柯南说的,我可没有见义勇为。只是那个人差点撞到我还不道歉,想要给他一点教训而已。”
  黑衣青年笑容温柔,似乎不想让人多提这事,他望向毛利兰转移了话题。
  “兰小姐,好久不见。”
  毛利兰回了他一声问好后说起正事。超级欧皇毛利兰又双叒叕抽到了五星酒店招待券,一共五张,除掉毛利一家和柯南还剩两张。毛利兰本打算邀请妃英理,理所当然地被对方拒绝了,于是想到来问问安室透和榎本梓。
  不过过两天是榎本梓哥哥的生日,她已经和家人约好要一起过,所以不能去了。于是兜兜转转,酒店体验券落到了秋山奏头上。
  他很欣然地应允了。
  在波本那里拿到晚上的菜谱,学有所成的秋山奏骑上他的脚踏车回到工藤宅。
  工藤宅的院子里有一处空地,冲矢昴觉得有些光秃秃的,咨询过主人的意见后,他在网上下单了几棵树苗。
  秋山奏回来的时候,他正准备把放在门口的树苗拿进院子。
  他腰上系着围裙,手上戴着橡皮手套,看到秋山奏后眯着眼微笑,“下午好。”
  秋山奏大吃一惊,他那柔弱无依的研究员先生怎么能干这个!
  青年从自行车上下来,深红色的眼瞳在阳光下亮得像两颗刚擦洗干净的红宝石,他从研究员昴手里拿过树苗,“我力气大,还是我来吧。”
  冲矢昴没有和他争,放开了手。
  秋山奏又问他:“今天的研究有什么进展了吗?我记得冲矢先生的研究课题是……”
  “新型装配墙式质量调谐阻尼器研究。”冲矢昴推了下眼镜,说着自己也完全不懂的研究。
  这已经成了两人之间的固定对话了。
  秋山奏每天都会询问冲矢昴的研究进展,冲矢昴背书似的跟他说上两句,他就很开心。
  “冲矢先生如果要看书的话就去吧,栽树的事交给我就行。”
  冲矢昴顿了顿,道了声谢,回到屋里去。
  秋山奏把小树苗们栽好,给它们施了肥浇了水。回房间的时候他特意看了一眼——冲矢先生还在看书。
  他在心里的东大生观察日记里记上一笔。
  太优秀了,他以后也要向冲矢先生学习。
  毛利兰送的招待券是五天后的,几人约定好了由毛利先生租车共同前往。秋山奏将这件事告诉冲矢昴,表示他需要请个假。
  冲矢昴像是松了口气似的笑起来,“祝你玩得开心。”
  冲矢昴也不是完全不会做饭——他其实很会煮咖喱——秋山奏也会在冰箱里给他留几份便当,所以离开几天也没关系。
  “如果这段时间研究有什么进展的话,等我回来请务必跟我讲讲。”
  在吃饭的冲矢昴顿住筷子。
  “怎么了?不好吃吗?”自从拜师安室透后,工藤宅的餐桌上就再没出现过一日三餐乌冬面的盛景了。
  秋山奏对自己的厨艺很有自信,他只是需要一层伪装才能展现出来。
  “不是的,我饱了。”明明餐盘里还有很多东西,冲矢昴却放下了筷子。沉默了一会儿,他说道:“……其实研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短短几天是不会有进展的。”
  秋山奏善解人意地点点头,“我知道,所以冲矢先生你千万不要有压力。”
  冲矢昴彻底吃不下去了。
  秋山奏兴致冲冲地筹备着旅行计划,他有段时间没去旅行了,而且这次还是和波本一起,没准儿可以增进一下感情,一举两得。
  他的好兴致在组织扔给他一个任务后戛然而止。
  樱桃白兰地在组织里的权限其实挺高的。他不是干部,但基本上只接收boss的个人命令——实际上就是boss的私人恶犬。
  不过也不是所有任务都是boss亲自下达,有时候也会通过琴酒向他传达指令。
  之所以是琴酒,是因为两人的工作范畴差不多。
  得知是琴酒来发布任务时,秋山奏特意交代让他隔一条街停车。不为别的,怕凶神恶煞的琴酒吓到邻居们,影响邻里关系的和谐。
  不过说起来,秋山奏还没见过工藤家的邻居,只听说是个老科学家。
  改天一定要去拜访一下。
  他最喜欢科学家了。
  秋山奏把买来的菜挂在自行车把上,晃晃悠悠地骑到保时捷车边时,银发男人正倚着车门抽烟,显然是等得有些不耐了。
  略过寒暄——这种事从来也没进行过——琴酒直接告诉秋山奏这次的任务目标。
  目标名叫松村明,代号鼹鼠。是山野组的人。
  组织上次削掉山野组一层皮后,山野组蛰伏了一段时间后展开报复,炸了组织一个据点。炸据点的人经情报组调查正是鼹鼠。
  “这次由波本和你配合行动,调查鼹鼠行踪的事就交给他。”
  琴酒熄了烟,把烟蒂扔进随身的烟灰盒中。隐晦又嫌弃地瞥了眼樱桃白兰地的自行车。
  在他出言嘲讽前,秋山奏温柔一笑,“慢走,下次再来~”
  琴酒把要说的话咽回去。对有用的人,他的容忍度一向是比较高的。
  秋山奏提着菜回到工藤宅。一米八多的青年总爱穿黑色连帽衫,宽大的帽檐遮掩住眉眼,这样的打扮很容易显得阴郁,在他身上却只有一种慢条斯理的温柔气质,就算挎着菜篮也不违和。
  晚饭照旧是秋山奏和冲矢昴两个人一起坐在餐桌前吃的。
  比起雇主和厨师的关系,秋山奏感觉他们两个更像是同住的房客一样。冲矢昴的脾气很好,如同传统的研究人员一样,除了自己的研究很少关注其他事。不过偶尔会关心一下秋山奏。
  比如今晚。
  “奏先生,”两人现在已经互称名字了,“今天比平时回来的晚了一点,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去见了一个人。”
  “哦?是谁?——当然,如果不方便的话不用说。”
  “不,没什么不方便的,”又到了秋山奏最喜欢的暗地编排琴酒环节,他想了想,用温柔的语气说道:“其实是去见我女朋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