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67)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黑风衣耸了耸肩,蔫蔫儿地说:“好吧……朋友啊。”他意味深长地看了诸伏景光一眼。后者平静地回以一个微笑。
  赤井秀一淡定地又给自己添了一杯酒。
  吃完饭的雨子奏率先离开了餐桌。餐厅大门再度合拢之后,餐桌上的气氛好像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
  黑风衣放下刀叉,擦了擦嘴角,冷着脸的时候他身上的气势还算唬人,“喂,公安,收收你的小心思,别想对雨子下手。”
  诸伏景光看了他一眼,“你恐怕是误会了什么,我没想过要对她下手这种事。”他轻轻笑了下,拉开椅子起身,“我只是希望她能更快乐一些,她还在应该自由享受快乐的年纪,不是吗?”
  黑风衣顿了顿,冷哼一声,“无所谓你怎么说,雨子是不可能为了你离开boss的。”
  他看向那双湛蓝眼睛,挑衅般说:“从我遇见boss那天起,雨子就跟在他身边。他们两个是无需任何语言就能明白彼此所想的关系,如果不是绝对信任,boss怎么会放心让雨子全权负责这边的事?”
  诸伏景光没有说话。
  该早点离开的。
  赤井秀一擦了擦嘴角,想道。
  晚上的时候,雨子奏刚刚泡完澡,坐在窗边看夜景。有人抱着木箱子从花园的方向走了过来。雨子奏从对方的体型判断出是诸伏景光。
  她拉开窗户摆了摆手,探出半个身子,压低声音叫道:“景光!”
  她还以为对方不可能会听到。没想到男人马上停住了脚步,从木箱后露出脑袋,朝她的方向望过来。
  夜风的吹拂下,黑色碎发不断扫过他的眉眼。若隐若现的光下,雨子奏感觉到对方的神色似乎有些冷郁。
  是心情不好吗?
  雨子奏想了想,从窗口问道:“景光,明天要一起去滑雪吗?”
  男人似乎是愣了下,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雨子奏感觉景光好像无论她提什么要求都不会拒绝似的。
  雨子奏其实压根不会滑雪。
  她当时只想着让看上去心情不好的诸伏景光出来散散心,脑子里忽然就冒出了滑雪这个选项。
  于是两人便来到了群马县,这里的一家滑雪场很有名。
  诸伏景光帮她检查好滑雪装备,滑雪板、雪杖、护目镜,还有护肘护膝,最后这个是在他的坚持要求下雨子奏不情不愿戴上的。
  “这东西真是麻烦。”她甩了甩手臂。
  诸伏景光最后帮她整了整帽子,“保护好自己才能玩得愉快。”
  整理好之后,他不动声色地在两人之间拉开了些许距离。
  不能被对方察觉,不然她可能会生气,或伤心。
  白雪之间,她身上的花香好像更浓了。
  雨子奏一直都很怀疑他们做卧底的是不是有什么专门的上岗培训,其中一门课程就是学会各种各样的奇怪技能。
  波本是这样,诸伏景光也是这样。
  “你以前学过滑雪?”雨子奏酸溜溜地问。
  诸伏景光在一旁护着她先学会用滑雪板行走,“小的时候哥哥教过我。要说滑雪的话,还是哥哥更厉害些。”
  他那时候和哥哥一个在东京,一个在长野,见面的机会并不多。每次冬天见面,哥哥都会带他来滑雪。
  雨子奏的学习能力很强,诸伏景光只是指点了几句,她已经能像模像样地滑行了。在白雪里,像一只花心黑蝴蝶似的,每一朵雪花都能得她临幸。
  诸伏景光失笑,跟在后面保护这只刚刚破茧的小蝴蝶。
  虽然是初学者,但架不住雨子奏有一颗好胜的心。刚刚学会用滑雪板行走,她便跃跃欲试地说:“景光,我们来比试吧,看谁先到终点。”
  滑雪场有专门的比赛场地,终点在连绵的雪山后藏着,从只能望见一片仿佛没有边际的、辽阔的白。
  雨子奏知道诸伏景光一定不会同意,于是话音刚落,她率先冲了出去。
  阳光在群山山头闪耀。
  她从没滑过雪,假如明天就会死去,今日能见到这般美景,似乎也没有别的好说。
  雨子奏没有按滑雪场规定的路线走,哪里顺眼就从哪里转弯,从山头俯冲而下,云与风都丢在身后。
  等雨子奏终于想起回头看一眼时,她发现诸伏景光也不见了。
  本来问题不大,对方也不是小孩子了,还能走丢不成。但现在有一个很严峻的事情是——
  她不会刹车,啊不是,是刹板。
  雨子奏:“……”
  是不是现在应该意思一下喊喊救命?
  算了,要不就撞树上吧,撞上就能停了。
  “将脚跟向外推,使两脚成内八字型,不要着急,慢慢稳住身体,收起雪杖。”
  自暴自弃的雨子身后忽然响起一道声音。
  ……这个声音怎么有点耳熟呢?


第135章 杀了我36
  雨子按那道声音教的办法调整身体动作, 慢慢在雪坡上停了下来。她早已偏离滑雪场的路线,前方是一片树林,大半光秃秃的枝桠积满了白雪, 白雪上点缀着点点金色阳光。
  跟在她身后的男人也慢慢停了下来, 他将护目镜往上推, 露出一双熟悉的猫眼,还有尾巴高高上扬的双眉。不久前雨子奏还听诸伏景光说起他,没想到转头就在同一家滑雪场见面了。
  黑发男人戴着毛线帽子,气质温和如淙淙流水。
  “好久不见。”他淡笑着说。
  居然好好说话了,还以为他一定会文绉绉地来几句,再屈尊讲普通人能听懂的话……雨子奏回应了他的问好, 然后拿雪杖杵着地,往上挪了几步,想看看原本的雪道是在哪里。她搞不清自己到底是飞到什么地方了。
  诸伏高明看出了她的打算, 笑了下,“别担心, 我会带你回去。”
  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羽绒服,一圈白色毛线围巾围着脖子, 衬得那张脸皮肤几乎白得透明。
  如果不是因为那身现代装备, 大概会被人认成雪男, 成为一个新的都市传说。
  诸伏高明挑了一个方向,回头朝雨子伸出一只手, 后者看了一眼, “我自己可以。”
  男人笑了下, 放下手臂, “说起来,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雨子奏看了他一眼, “雨子,叫我雨子吧?”
  没有姓氏吗?诸伏高明心想。
  “雨子。”他低声重复了遍这个名字。
  雨子奏跟着诸伏高明往正确的方向滑行,对方保持在她前面大概几个身体的距离,时不时回头,看看她有没有跟上。
  不知道景光去哪里了。
  真是的,不看着他点就跑丢了,真叫人不放心。好好跟着她不就能见到哥哥了?
  不过在组织完全覆灭之前,作为公安的景光大概不会和哥哥见面吧?也许他就是因为看到了哥哥,才没有现身,藏在暗处悄悄观望。
  但是也不一定,她劝过景光一次,世事无常,不如早点和哥哥团聚,没准儿景光是那种特别听劝的类型呢?
  话说为什么她下意识觉得日本警察都很固执己见?
  “啊——!”
  一声凄厉的尖叫划破长空。
  诸伏高明几乎是马上便蹙起了眉头,侧过身子对雨子说:“稍等,我过去看看。”
  他走了两步,又顿住,从脖子上取下白色围巾回到黑发女人面前。
  “对不起,暂时没办法找到干净的,”对诸伏高明来说,让女士围自己围过的围巾很不礼貌,“但是这里太冷了,一些取暖措施是必须的。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既然意识到会有忧患,就得提前预防才行。”
  出现了,这个味道对了……雨子奏忍不住笑了下,在对方疑惑地看过来时连忙忍住,恢复正经的表情,“我知道了。”
  虽然她压根不怕冷,但还是让诸伏高明亲自把白围巾缠到了她的脖子上。对方的手指偶尔会擦过她颈侧的皮肤。
  “你的身体很凉。”诸伏高明的语气带着疑惑和探究。
  他早感觉到雨子的体温比一般人低一些,但之前绝没有这样……像一块冰块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