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69)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那么当务之急,就是离开通讯屏蔽范围联系上同事们。
  莱伊朝停放车辆的方向移动,阿莫路索似乎一时半会儿没想取他性命,反而像是猫捉老鼠一样在捉弄他,仿佛在享受猎物濒死的挣扎。
  终于摸进车里时,他的手臂多了一道子弹擦伤,好在不算严重。
  发动汽车,莱伊在后视镜里看到蓝橙酒突然从黑暗中冒出来,被阿莫路索叫住,也跟着上了阿莫路索的车。
  他有些无奈。
  阿莫路索好像对他格外执着。
  在莱伊的推测中,最好的结果是阿莫路索放弃继续追杀他,转而快速解决和公安那边的对战,赶在FBI插手前撤离。
  看来,阿莫路索是宁肯放弃公安,也要拿下他的性命了。
  黑色雪佛兰C-1500在夜色中疾驰,后面一辆红色奔驰紧追不舍。
  背后的车辆上有两个人,莱伊必须在开车的同时还需要躲避从后方射来的子弹。这么一来,被追上是迟早的事。
  开出港口范围后,通讯恢复,莱伊马上联络上詹姆斯。
  刚要开口,对危险的直觉反应就让他浑身战栗,他敏锐地先朝一边倒了下,窗玻璃下一秒被打碎。
  莱伊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持枪回击。
  他从不浪费子弹,一枪便让对方也感受了一把东京湾带着水汽的夜风。
  两辆车沿着东京湾飞驰,几乎是并排行驶。
  这种情况下,一点分心都可能带来死亡的后果,莱伊再顾不上和FBI通消息,最终,雪佛兰在靠近东京彩虹大桥的地方被别停。
  大桥上绚丽的灯光点亮了桥下的粼粼水波。
  莱伊低低地报了声“东京彩虹大桥”,但他心里清楚FBI一时半会儿是赶不过来的。刚刚接通通讯时,那边的背景出现了清晰的交火声,恐怕詹姆斯还是选择了加入战局。
  还不知道港口那边的情况如何。
  这边的危机他只能靠自己解决。
  一个阿莫路索就足够不好应付,居然又来一个蓝橙酒。
  饶是莱伊,也不由苦笑。
  “这里真是漂亮。”阿莫路索走下车。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包裹着他瘦削颀长的身影,他脸上带着笑,好像在跟朋友说话,“多适合被当作墓场。”
  附近最亮的光来自桥上的霓虹,海岸边没有路灯,彼此的面容都闪闪烁烁,看不清晰。
  莱伊检查了一下所剩的子弹,抬眸时墨绿色的眼睛泛着凉薄冷光。
  哪怕堵上性命也无所谓,今天逮捕不了阿莫路索,也要杀了他,不然他一定会是FBI未来的噩梦。
  ……
  此刻其实正有一队公安在逐渐靠近彩虹大桥注视着的这座战场。
  公安从作道直人那里得知蓝橙酒的计划后,当即决定配合他。对公安来说,最好是能活捉阿莫路索,如果不能,除掉一个组织高层也会是极大的收获。
  蓝橙酒给的通讯器上还附带有发讯器,所以公安可以很容易地定位到对方的位置。再加上通过通讯器中传出的声音,他们也能判断出阿莫路索此刻正跟蓝橙酒在一起追杀什么人。
  虽然秋山奏很讨厌莱伊,但他很注意,没有在跟公安的通讯中暴露对方的卧底身份。
  对卧底来说,身份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哪怕同为红方,也未必安全。
  我真是心胸宽广。
  阿莫路奏想着,顺手又给了莱伊一枪。对方躲在车身后,没有打中。
  把莱伊的车别停在这里也是精心挑选过的,一是以彩虹大桥为背景迎来死亡才配得上阿莫路索的身份,二是他得给公安留够赶上来看戏的时间。
  这么盛大的一出剧目,怎么能少得了观众?
  接下来先跟莱伊再玩一会儿猫捉老鼠,然后等观众到位,蓝橙奏就从背后悄无声息冷酷无情地背刺阿莫路索。
  完美的计划。
  然后一阵来自天上的发动机轰鸣引起了秋山奏的警觉。
  因为备用体的五感没有本体灵敏,所以是蓝橙酒先注意到了来自天空的异样。
  漆黑的天幕上,一架直升机缓缓飞来。
  这应该是组织新出产的直升机吧?
  谁把它开来了?
  答案很快就知道了。
  阿莫路索接到来自琴酒的电话,对方言简意赅。
  “蓝橙酒是公安那边的老鼠,boss下了命令,就地格杀。”他顿了下,对阿莫路索说话的语气还是在尽量客气,“你离他远点,我们这边能直接扫射。”
  说话的时候,基安蒂已经在对蓝橙酒进行射击了,秋山奏只能先找掩体躲起来。
  通讯器里传来作道直人的声音。
  “我们已经到位了,九生先生,你那里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出现直升机?”
  秋山奏气不打一处来,用蓝橙酒的语气说话就更不客气,“问问你的笨蛋上司,我早就告诉过他公安高层有卧底,他为什么一直抓不出来?”
  他冷静了一下,“我的身份暴露了,这个卧底一定是今晚的知情者之一,范围再度缩小,如果你的上司再找不出卧底,你们就可以怀疑一下他是不是卧底本人了。”
  作道直人羞愧地说:“我马上报给上司……我们会给您提供火力掩护,帮助您逃脱的。”
  黑夜给了秋山奏一定的遮掩,直升机不得不打开探照灯。但这么一来反而会暴露他们的方位。
  秋山奏从车上摸出一把能远程射击的步.枪。
  与此同时,莱伊那边也接到一通电话,是伏特加的。对方先说了boss的命令,才问他:“大哥说回头再问你今晚阿莫路索那边到底准备干什么,现在先杀掉蓝橙酒。”
  莱伊马上明白过来,阿莫路索还没能把他是FBI卧底的事上报。
  那就更不能让他活着。
  不过莱伊惊讶的是,那个蓝橙酒居然也是公安卧底。
  ……和苏格兰的风格很不一样。
  虽然对蓝橙酒了解不算多,但就上次一起执行任务时对方的行事风格来看,很难把对方和卧底一词联系上。
  如果不是此刻琴酒展现出的真实杀意,莱伊准会以为这是一场新骗局。
  倒是听说过蓝橙酒过去曾在警视厅卧底,难道是那时候被策反了,反过来在组织中卧底吗?
  有这种可能性。
  无论如何,既然同是红方,莱伊还是决定暗中帮他一把。
  这已经是第二个了。
  如果他再一次什么也没能做到,恐怕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而蓝橙奏这边,在假装和阿莫路奏战成一团,以至于直升机上的人投鼠忌器没法放开了打时,他又收到了公安那边作道直人的下一条通讯。
  作道直人很少会说话这么结巴,一句话蚯蚓似的分了几截。
  “对、对不起……九生先生……我、我们接到了撤退命令……”
  看来公安是准备卸磨杀驴了。
  蓝橙酒语气毫无变化,只有喘.息因为剧烈的打斗而变得粗重。
  “我知道了,本来就没指望过你们这些垃圾。”
  他取下身上的通讯器,一手捏成碎片。


第49章 情人节5
  公安会选择和蓝橙酒合作, 本来就是看中他在组织的高位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有用的情报,现在蓝橙酒身份暴露,他本身又是一颗定时炸.弹, 公安当然不会再特意费心把他救走。
  他们会卸磨杀驴完全在秋山奏意料之中。
  不过这么一来秋山奏的计划也需要一些调整。
  原本他打算再用一段时间蓝橙酒的马甲,现在看来, 恐怕不得不先把蓝橙酒藏起来。
  不然的话, 就算今天蓝橙酒能逃出去,接下来等着他的也将是来自公安和组织两方的追捕和追杀。
  所以说人最好不要反复横跳,一不小心就会翻车。
  在公安看来, 大概会觉得蓝橙酒更加可笑吧。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闹到这种孤立无援的地步。
  嘛,他自己倒是不介意把蓝橙酒搞得更惨一点, 没准儿下次松田警官见到他,会心疼一把呢?
  人总要有梦想。
  阿莫路索本该在这个晚上死在蓝橙酒手中在公安那边给他造势, 现在没这个必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