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6)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不过也不是全无收获。
  在某一次跟踪中,安室透救下了一个差点被车撞到的小女孩儿。当时的情况可以说千钧一发,万分危急。安室透抱着小女孩儿扑倒在路边,哪怕晚上0.1秒,两个人都会被一起撞飞。
  起身时,安室透还笑着安抚性地摸了摸小女孩儿的脑袋。
  因为这件事,他才最终把波本拉进了自己的顾客名单。
  虽然灵魂纯度高,但如果是完全莫得良心的人,也就没必要在他身上浪费时间。
  因为秋山奏要卖的第一件商品是【复活水】,这个东西只能给他人用,没有牺牲精神的人当然不可能愿意买这玩意儿,秋山奏自然也无需在这种人身上费心。
  波本这种身在黑暗,但还保有点点善良的杂交青年简直就是完美顾客。
  但是考虑到对方毕竟是组织成员,骨子里还是有那股心狠手辣的劲儿,秋山奏思来想去,还是觉得用樱桃白兰地的身份接近他最合适。
  他要卖【复活水】的计划很简单,首先用这个马甲和安室透成为至交好友,其次让安室透相信有复活水的存在,最后让马甲死在他面前,然后化身神明推销【复活水】。
  缺德是缺德了点,但没办法。做生意嘛。
  恰好,组织养的指哪儿打哪儿的恶犬被召回国,于是就有了樱桃白兰地和波本的第一次正式见面。
  尽管在见面以前,秋山奏已与他相识已久。
  并早就期待着与他相见。
  不过波本似乎比他想的心防更重。
  明明好心为他做了晚饭,结果秋山奏抱着浴衣想和波本一起洗澡时,对方却无情地把他踹出了卫生间,还斜睨着他,冷酷无情地问:“你要干什么?”
  褐发青年无辜地眨眨眼,红色眼瞳水雾朦胧,“一起洗澡啊,我听说好朋友都是一起洗的。”
  虽然他们还不是好朋友,但洗洗没准就是了。
  波本对此做出的回复是关上浴室门,并进行了不信任的反锁。
  秋山奏在门外幽幽地叹了口气,委屈巴巴,“……我不会是被当成变态了吧?”


第5章 密码正确(修文)
  安室透的公寓并不大,秋山奏来得仓促,要他去酒店住又不愿,倒愿意躺在逼仄的沙发上凑活一晚。
  其实对死人来说睡哪里都一样,秋山奏并不会有难受的感觉。他也没有困意,闭着眼睛数酒名,第38次数到波本威士忌时他精神抖擞地起床了。
  天还黑着,从窗户往外看还能看到满天闪烁的星星。
  秋山奏打算给波本做顿早饭,他本人对料理很有心得,但是樱桃白兰地的人设并不会做饭——他一个整天关在研究所的实验体哪可能会这个——专业演员非常注意人设细节。
  不过没关系,波本昨晚给他做过一碗乌冬面,他原样复刻一碗就是了。
  保证味道一模一样。
  在那之前还是先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
  啊,虽然死人并享受不到泡澡的乐趣就是了。
  安室透一向睡眠浅,门外才刚响起一声动静,他就睁开了眼,将手伸到枕头下。过了一会儿,浴室传来水声,他把手抽出来,又躺回去。
  睡是睡不着了,但也不想费精神和樱桃白兰地周旋。他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起呆。
  半个小时后,安室透打开卧室门。秋山奏这会儿已经从浴室挪到了厨房,看见他出来,对他点点头,“早安,波本。要试试我做的早饭吗?”
  他还没换衣服,穿着白色浴袍,雪白的皮肤几乎跟浴袍一个颜色,愈发衬得那双眼睛红得诡异。巧克力色的短发还在湿漉漉地滴水,他干脆在脑袋上搭了条毛巾,看上去有些不伦不类。
  “你不是不会做饭吗?”安室透狐疑地问。
  “但是昨天晚上有看到波本是怎么做的,所以按照你的步骤试了试,要尝尝吗?”
  秋山奏把他做的乌冬面端上餐桌。
  早上吃乌冬面也太奇怪了,安室透想着,但只看乌冬面的长相的话,似乎味道不错。
  秋山奏期待地看着他——虽然安室透能判断出那是个期待的眼神,但鉴于他诡异危险的瞳色,看上去更像是某种威胁:敢不试试你就死定了。
  安室透拿起筷子试了一口。完全跟他自己的手艺一个味道。
  “还不错。”他当然不能说自己坏话。事实上还不错已经是在往低了评价,之前从没做过饭的话,第一次能做成这样应该可以算天赋异禀。
  安室透有点怀疑秋山奏在撒谎。不过在会不会做饭上撒谎实在没有必要。
  但换句话说,如果连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也要说谎,这个人的心机就太深了。
  “谢谢夸奖,和波本比还差得远呢。”秋山奏脸颊上淡淡的雀斑间飞上薄薄的红晕。
  完全没有第一次见面那个晚上杀人不眨眼的风范了。
  吃饭的时候,秋山奏的巧克力色短发还在滴水。他撩了两下发现用处不大,蹙起眉头看向安室透。
  安室透移开目光不为所动。
  想让他帮忙擦头发?做梦。
  真是冷酷无情铁石心肠啊,波本。
  秋山奏叹了口气,自己动手用脑袋上搭的毛巾把头发整个包了起来。包成了个地道的阿拉伯人。
  安室透无语地抽抽嘴角。
  吃完早饭,安室透就要到波洛咖啡馆打工了,秋山奏也打算同往。
  虽说组织成员的心防往往厚如城墙,要走进这些人心里不能急于求成,但也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交流感情的机会。
  秋山奏和安室透一起来到波洛咖啡馆。
  两人一起进来时,榎本梓惊讶得差点把水壶掉在地上。
  穿着黑色连帽衫的青年及时帮忙托了起来,声音温柔似暖风,“请小心。”
  榎本梓红着脸呆呆地点头。
  安室透向他解释秋山奏只是没地方去在波洛咖啡馆待一会儿。榎本梓舒了口气,小声说:“吓死我了,还以为我要失业了。”
  安室透无奈,“为什么?怎么会想到这上面?”
  榎本梓认真地说:“有他和安室先生你在的话,我再不赶紧逃,一定会被愤怒的女高中生吃进肚子里的。”
  安室透笑了下。
  “不过,这是第一次见到安室先生你的朋友呢?”
  “嗯?”
  榎本梓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为安室先生总是孤身一人,我偶尔会觉得你很寂寞。有朋友真是太好了。”
  安室透看了眼舒舒服服坐在靠窗位置上的秋山奏。他懒散地软倒在沙发椅上,像只没骨头的猫似的在晒太阳。阳光好似马上要把他略显凌乱的巧克力色短发晒化了,晒出股甜丝丝的味道。
  他神色微冷,淡淡地说:“不会的。”
  不会寂寞,他也不是他的朋友。
  榎本梓有一句话没说错,秋山奏确实很招女子高中生的喜爱。等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高中生们陆陆续续结束了社团活动,波洛咖啡馆里的客人也明显变多了。
  有大半的女性都在窃窃私语地讨论睡在窗边的青年。
  波洛的镇馆之猫大尉在他身前的桌子上卧着。
  一人一猫在逐渐熄灭的日光里一呼一吸,像海潮般起伏。
  “真美好啊,只是看着都让人觉得心情变好了。”榎本梓感慨道。
  安室透把秋山奏叫醒了,让他来帮忙。波洛今天来的客人太多,只靠他和榎本梓已经忙不过来了。
  再让这个活招牌坐在窗边招摇过市,怕是要把这里挤爆。
  秋山奏其实没有睡着——他压根不需要睡觉——只是波洛的气氛太好了,他也忍不住放松身体,好好休息了一会儿。
  和波本说的三天内找到工作原本只是缓兵之计,但秋山奏发现这家伙的警惕心实在是到了一个恐怖的地步,不知道是经历过什么,仿佛一只随时都能被惊走的鸟雀。
  第二天秋山奏一个人在公寓的时候发现公寓里多了很多窃听器,他确定前一晚还没有,明显是为了防备他新装的。
  为了防止真的把这只鸟雀惊走,秋山奏决定以退为进,距离产生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