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72)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根据走路习惯判断,百分之八十可能是松田阵平。
  救命!他怎么又回来了?
  秋山奏马上垂死病中惊坐起,踩着墙面和窗户沿,轻盈地转眼间就爬上了三层楼高的楼顶。因为逃得急,上墙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从怀里掉了出去。
  从天台悄无声息地落在楼顶上,秋山奏往怀里一摸,才知道自己掉了什么。
  ……
  从很久以前,松田阵平在面对一些决策时,就很喜欢跟着直觉走。所以在发现那个气息十分危险的男人不见了之后,他本能反应是回到这个巷口。
  所以他也不管时间已经是凌晨,再度驱车回来。
  这次他走进了巷子里。
  巷子昏暗,刺鼻的血腥味直扑鼻尖。
  打开手电筒,他在地上看到一滩血水混合物,灯光移动,在血水的旁边,掉着一个摔坏的墨镜。
  他神色平静地捡起墨镜,黑色的墨镜像是被血洗过了似的,只是拿起来便黏了满手的鲜红。
  松田阵平垂下眼眸,克制着想把墨镜捏碎的冲动。
  这是他的墨镜,那个被春带走的墨镜。
  为什么被春带走的墨镜会掉在这里?
  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春究竟在做些什么?那个消失的和萩很像的危险男人又是谁?春是被他伤到的吗?
  留了这么多血,那个笨蛋到底知不知道去看医生……
  他头痛地咬牙切齿,“……你这家伙最好给我好好活着。”
  秋山奏一直等到马自达的发动机轰鸣声离得很远以后,才探出脑袋往下看了看。
  确实已经没有人了。
  难保松田阵平不会再回来一趟,保险起见,他还是决定换个地方养身体。
  从天台走楼梯下去,在出口处却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男人——
  莱伊。
  对方应该是在找他,因为他刚刚出现,莱伊就停下了四处寻找的目光,朝他看来,还露出了微不可见的松了口气的表情。
  “恭喜你成功逃脱。”
  莱伊是被琴酒先找到的,后者没有发现阿莫路索和蓝橙酒的尸体,便把他扔上了雪佛兰,在警察到来之前,离开了那片火海。
  等他醒来后,琴酒向他询问今晚发生的事情。
  因为找到莱伊的时候,他同样满身是伤的模样,再加上阿莫路索还没来得及将发现他身份的事情上报,所以他并没有受到组织的怀疑。
  莱伊便三分真七分假地汇报了港口围堵公安,内部出现卧底导致情报泄露的事情——只是把那个泄露情报,从港口被追击到彩虹大桥的卧底由他自己变成了蓝橙酒。
  至于阿莫路索和蓝橙酒之间最终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昏了过去,便如实地说了不知道。
  琴酒倒是有些奇怪蓝橙酒为什么没对他下杀手,而只是打昏了他。
  莱伊模棱两可地说:“……也许是因为另一个人还在。”
  琴酒马上想到了阿莫路索和莱伊之间的关系,不知道脑补了什么,他蹙了蹙眉,把这个问题放了过去,转而冷嘲道:“如果这次阿莫路索死在蓝橙酒手上,你最大的靠山可就没了。”
  莱伊不为所动,“我会为他祈祷的,毕竟他可是我亲爱的爱人。”
  被琴酒放过以后,莱伊简单处理了下伤势,便开始寻找蓝橙酒的踪迹,最终一路找到这个巷口。
  因为巷口停着一辆黑色马自达,所以莱伊藏身进了暗处,一直等到一个黑色卷发男人神色莫名地从巷口走出,开着马自达离开,才从暗处现身。
  “你怎么找到我的?”秋山奏奇怪地问。
  莱伊示意了下自己的袖口,“刚刚在打斗中,我在你的袖口内侧黏了一个发讯器……真是幸好,没有被水泡坏。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莱伊上下看了看蓝橙酒满身的伤,“FBI这里也有很优秀的医生,或者你要先和公安会合?我并没有恶意,只是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合作。”
  秋山奏在自己的袖口内侧确实发现了一枚小的发讯器,鉴于莱伊是想帮他,而且自己的一身伤都没顾得上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了过来,秋山奏决定不跟他计较这些小事。
  他把发讯器取下来,捏坏了。
  “我希望你不要跟任何人透露今晚在这里见过我的事,至于合作,”秋山奏想了想,给他报出一个号码,“这次算我欠你一个人情,如果需要帮忙就打这个号码。别再跟着我了。”
  他警告性地看了对方一眼。
  看这情况,莱伊估计还以为蓝橙酒是纯纯的公安,秋山奏也懒得解释,任他误会。
  几个月后,莱伊确实联系过他一次,想跟他联手埋伏琴酒——当时秋山奏同意了。
  因为组织那边没有看到蓝橙酒的尸体总是不放心,在他过去的生活圈子里安插了大量人手查探消息。
  再这么下去,迟早要被挖出蓝橙酒和松田阵平的关系。
  秋山奏就干脆又披着蓝橙酒的皮搞了次大事,让组织知道蓝橙酒确实还没死。
  也就是那次最终被他的下一个马甲黑泽瞬搅和了的行动。
  确定蓝橙酒没死后,组织就把人都收回来了,然后一心一意追杀蓝橙酒。其中尤以琴酒最为活跃。
  但秋山奏才不会跟人硬碰硬。他只是偶尔把备用体蓝橙酒放出去遛一遛组织,不过一次都没跟组织起过正面冲突。
  一直到这次,组织针对雪莉展开行动。
  面前帅气的卷毛警官不动声色地堵着卫生间的入口,看样子是不打算轻易放他过去。
  在松田警官的视角,两人大概有将近三年没见了吧。
  那么在他心里,如今又是怎么看九生春树的呢?
  对于两人之间的过往,他到底还记得多少呢?
  秋山奏决定试探他一下,他抬起眼眸,和松田阵平对视,谁都没有挪开目光。
  “松田警官,还记得我曾跟你说过的吗?我不会去找你,也请你不要来找我。如果你违背了这个约定,出现在我面前,我就会不客气地收下送上门的礼物——”
  他笑了下,目光温柔。
  “现在转身离开还来得及,如果你再往前的话,我可不会再放过你了。要想……”
  ……要想清楚,再决定要不要往前走。
  他的话还没完全说出口。
  松田阵平已经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腕,他用了很大的力气,把他的手腕扣得严丝合缝。蓝橙酒愣了下,微微低头看向靠得很近的那张脸。
  那双明亮的眼睛燃着怒火。
  “先破坏约定的到底是谁?你说不会来找我,那三年前的情人节……”他顿了顿,冷笑着问,“怎么解释?”
  眼前的男人穿着他最爱的和服样式,那张脸还是如同记忆中一般漂亮,皮肤却泛着股病弱的苍白,举手投足都好似禁不起更多的疲累一般。
  所以松田阵平更恼恨他将近三年杳无音讯。
  难道他不知道他也会担心他吗?
  对他松田阵平来说,九生春树是重要的无法替代的朋友,难道他连这点自信都没有吗?
  而这个笨蛋不知道又怎么解读了他刚才的问话,纤长的睫毛垂下,眸光暗淡,喉咙压抑不住地咳了两声,那张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已经苍白成了一张白纸,松田阵平真担心他多咳一声就会昏过去。
  等他咳够了,才轻声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给你造成困扰的。只是忍不住想把所有好东西都送给你……你不要生气,要不,”他犹豫着问,“你打我一顿出出气?”
  松田阵平的拳头硬了。
  他确实想揍这家伙一顿。


第51章 重逢(捉虫)
  这次重新启用蓝橙酒的马甲时, 秋山奏有对这张脸进行细节上的调整。他把肤色往苍白一栏上拉满了。
  三年前那个情人节的晚上,蓝橙酒受了那么重的伤,还在冷水里泡了许久, 身体出现一点后遗症也很合理, 对吧?
  【游戏中的捏脸机】进行了升级,现在还能对身体进行特殊设定, 所以他把不良于行和积伤成疾的debuff也都叠上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