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87)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卷发警官反问:“既然你是神明,那你能通过我的大脑,看透我的想法吗?”
  “我并不是读心神明。”神明奏不满地抱起手臂。
  “答案很简单。”松田阵平又低头看向怀里的人,确信春脱离生命危险后他才有功夫注意到对方的发丝凌乱了。春一向爱美,他伸手轻轻为他拨开额前沾了雪水的黑发。
  “我人生的二十多年,一直在不停地重复失去,也在不断得到……尤其是在这个人身上。我几乎得到了他的全部,却从未为他付出过什么。甚至于,他的爱意和骄傲都在我身上折断。我没有办法给他他想要的那种感情,所以我情愿献上我的全部灵魂,让他再一次耀眼——”
  他笑了下,眸中透亮的光像黎明似的穿透黑夜,好像眼前看到了什么只有他自己才能意识到的景象,因而连语气都软和下来。
  “你不知道,他真的……曾那么耀眼过。”
  不,真正耀眼的是你啊,松田警官,秋山奏心想。
  松田阵平忽然意识到什么,“我能不能多加一个愿望?”
  “什么?”
  松田阵平顿了顿,“让他以后不要再继续爱我。”
  秋山奏仔细思考了一番,要按他自己的理解,他肯定是觉得松田警官想还完债后和九生春树一刀两断。
  那么聪明的松田警官肯定已经察觉到春的身份问题了,会这么想也是理所当然。
  可是松田阵平义无反顾的那声“好”,这短短几天不断朝九生春树伸出的手臂又让他觉得——并非如此。
  “为什么?”他直接问了出来。
  卷发警官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答。
  “……我希望新的人生,他能更快乐。”
  他低低地,自嘲似的笑了声,“我不是什么善良到为了谁都愿意付出一切的烂好人,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值得他这样……深爱。”
  “我偶尔会觉得他的爱真是来得虚无缥缈,就像他这个人,就像此刻落下的雪。他为什么会爱我?我只是再平凡、再平庸不过的一个普通人,到底有什么地方值得他遍体鳞伤还依然要靠近我……”
  “我既希望他认清,然后不再执着,又怕他真的后悔——”
  怕他真的认识到自己几乎付出生命去爱的人并不值得。
  怕他后悔曾为之付出一切。
  因而陷入更深的痛苦。
  “真抱歉,这样的事,哪怕我是神明也做不到。”
  “不过,你有这样的顾虑实在没有必要。”秋山奏的语气和唇角一起柔软下来,“你可不是神,不要把所有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他有自己决定人生和爱谁的权利。”
  “对他来说,你早已胜过世间万物。”


第62章 终末2
  [您已成功卖出货品【灵丹妙药包治百病】, 收入已到账]
  [请分配您的新收入]
  [强化灵魂or增加道具?]
  [您已选择强化灵魂]
  灵魂被强化的时候,仿佛有一道温水从头浇到尾,舒爽得发出一声喟叹后才恍然衣衫并没有被水淋湿。
  至于灵魂强化的结果。
  秋山奏望着自己如今可以一拳敲碎一块大石头的手陷入沉思……
  这是死人该有的力量吗?
  不,这已经和死人活人无关了, 甚至已经超出了碳基生物的范畴。
  再强化下去果然就该变身了吧?
  变身成奥特曼吗?
  不错, 他喜欢泰罗,就变这个好了。
  秋山奏有一搭没一搭地乱想着。
  松田阵平去上班了, 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灵丹妙药】被松田阵平交到了他手中, 但其实他并不需要, 所以被暂时收回了仓库。
  距离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已经过去了两周。
  除了松田阵平以外, 没人知道九生春树还活着。
  其实他活着还是死了都无所谓,除了松田阵平,哦,还有可爱的雪莉, 没人在乎。
  秋山奏其实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松田阵平。
  因为他原本的计划到成功卖货就结束了,接下来他只要随便找个理由把九生春树销号,就可以换个马甲继续造作。
  甚至都不需要理由,他只要原地消失就好。
  所有人都知道九生春树死了,只要他消失一段时间, 松田阵平迟早也会把他活下来的事当成是妄想, 是幻梦。
  梦总有醒的时候。
  等他醒来就能继续前进。
  秋山奏是这样准备的。
  所以两周过去了, 九生春树也从未出现在松田阵平之外的任何一人眼前。松田阵平也顺着他,将他藏在自己的公寓, 让他每天在家安心修养。
  只是每次看到松田阵平因为他的身体好转而变得热乎乎的目光, 秋山奏就觉得吃干抹净就销号的自己实在是人间之屑。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所以到底要怎么办?
  现在想想, 还不如让神明奏答应松田阵平的第二个请求, 那样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溜之大吉。
  可是那个时候他完全被对方感动到了, 所以无论如何不肯在松田阵平面前毁掉九生春树为他倾尽所有的爱意。
  一句话说上千百遍,假话也变成真话。至少在松田阵平的世界,希望他永远相信自己曾被深爱。
  为了让这个谎言永远不被戳穿,九生春树必须死去。让他的爱永远凝固在死去的那一刻,就能成为永恒。
  但是这样的话,松田警官肯定会伤心的。
  唉,不想让他伤心啊。
  秋山奏再次深深地叹了口气。
  房门咔哒一响,秋山奏马上从沙发上坐起来,视线越过椅背朝门口探去。
  “欢迎回来~”
  身穿白色和服的青年两条手臂搭着沙发靠背,下巴搁在手臂上,乌黑长发云缎似的散落在肩颈。灰色眼睛亮晶晶的,唇角的笑容柔软,目光一直追着进门的卷发警官。
  但是后者回避了他的目光,好半天才僵硬地回复道:“嗯。”
  秋山奏的笑容并未因为对方明显不对劲的态度而有所动摇。
  这本就在他意料之中。
  松田阵平在那个晚上意识到九生春树与降谷零执行的秘密任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但是根据那晚的线索,他仅能推断出九生春树曾经是某个组织的成员,因为背叛组织而遭到组织其他成员的追杀。
  那个掐的他差点断气的男人大概是这个组织里的王牌成员,以至于春几乎用同归于尽的方式才解决掉他。
  如果不是有许愿池神明的存在,春现在确实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可是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只要这个组织还存在,一旦他们察觉到九生春树依然活着,那么就还会派人继续追杀他。
  只有彻底解决组织,九生春树才能真正重获新生。
  松田阵平对这个组织一无所知,他不想向九生春树打听这些消息,以免让好不容易得以喘息的春再度陷入焦虑——更何况他也清楚春不会跟他说实话,甚至可能把他引向歪路。
  这是这个笨蛋的思维方式,以为这样就能保护他免于灾厄。
  所以松田阵平决定自己去查。
  他找上了东京里世界新兴的一个情报组织“影子”。“影子”黑白两.道的生意都做,在政府那边也挂过号,是合法的黑.道组织之一。
  知道“影子”存在的人并不多,松田阵平也是恰好从某个栽在自己手中的犯人口中得知的。
  他向“影子”下了委托。
  有人在打听黑衣组织的消息,“影子”刚接到松田阵平的委托,这条情报就被递上了黑泽瞬的案头。
  “影子”的高层都知道自家boss挚爱的偶尼桑在这个组织,现在有警察打听这个消息,那可不得赶紧支楞起来。
  松田阵平要买的情报有两条。
  1.成员疑似用酒名做代号的组织情报,任何方面都可以
  2.里面一个代号为蓝橙酒的组织成员情报
  黑泽奏思索了一阵子,传下命令:“组织的情报可以挑一些能说的告诉他,别让他太过深入;至于蓝橙酒的情报……他想要的都可以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