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80)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树下站着两个人,正以亲昵的姿势拥抱。
  “松田警官为什么抱着那个漂亮大哥哥啊?”小岛元太奇怪地问。
  毛利小五郎打了个喷嚏,“太冷了,取暖吧取暖。”
  灰原哀:“……”
  这是终于得手了吗?
  神色复杂的安室透最先上前,他三两步走向那棵树,脸色很不好看。松田阵平抬眸看见了他,在他开口前,“嘘——”了一声。
  最细心的毛利兰也走上前来,她先看出了被松田警官抱着的人似乎状态不对。他的脸埋在松田警官肩膀处,又伸出一只手臂半拥着另一侧肩膀,宽大的和服衣袖滑下一截,露出的手腕青色血管蜿蜒,看上去非常病态。
  走近细看,还能注意到那只手臂在轻轻颤抖,只是被呼吸微弱的主人强行压下。
  “他还好吗?”她轻声问。
  “不太好,我先带他回房间歇一歇。”
  秋山奏制止了松田阵平试图抱起他的动作,从他肩膀上抬起头。
  秋山奏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波本,马甲樱桃白兰地这两天沉迷和冲矢先生探讨学术,忽视了波本这边,谁知道这家伙居然这么巧刚好就来到这座山里,还刚好撞上蓝橙酒。
  日本那么多寺庙,你说他去哪里不好。
  无论如何,不能让波本破坏他的计划,蓝橙酒现在还不能死在组织手里。如果波本要对他下手的话,他也只能先让波本失去行动力拖一拖。
  不过对波本来说,碰到蓝橙酒应该也是意外,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以波本的作风估计不会轻举妄动。
  秋山奏不知道的是,安室透已经从上司那里得知了公安和蓝橙酒的新交易。虽然在他看来,以波本的身份抓住蓝橙酒交给组织以换取升职和信任才能实现最低风险下的最高收益。
  安室透非常厌恶蓝橙酒,因为这个人不知道灭口过多少公安警察,他手段极为残忍,可以称得上罪行累累。
  想到这种人竟然喜欢他的好友,他就觉得难受和恶心。
  然而他更厌恶明知如此,还是将蓝橙酒情报上报的自己。
  从一开始他就明白公安获取情报后会采取怎样的对策却还是放任发展,因为他也知道这样才能让利益最大化,一时的忍耐是为了更多民众的幸福。
  但事到如今,他已经不想再跟蓝橙酒继续合作。
  尤其是看到松田阵平面对蓝橙酒时脸上关切的表情。
  他感到一种友人被蒙骗的极端愤怒,怒火烧得他心口疼,以至于他不得不握紧拳头深呼吸,不让情绪表露在外。
  波本的情绪虽然掩藏得还算好,但逃不过秋山奏的眼睛。因为那些如有实质的愤怒都是冲着他来的,他就是想忽视也忽视不了。
  不过在秋山奏看来,他还以为波本是看到叛徒以后忍不住想马上刀了他。
  组织成员都是忍不得背叛的,换了琴酒在这里恐怕子弹都打了几轮了。
  波本已经算脾气很好了。
  他和波本对视了几秒,两人在无声间达成了暂时休战协议。
  秋山奏跟其他人问了声好,然后悄悄抓住松田阵平的手,反正也被波本看到了,他也不打算继续遮掩。就算被组织发现也没关系,他有能够保护好松田警官的自信。
  松田阵平没有甩开他,只是皱眉看过来,“还难受吗?”
  秋山奏摇摇头,低低的嗓音还有些哑,“好多了……我不想回去,我们去树林里走走怎么样?我听僧人说往里面走有瀑布的。冬天看一定很漂亮。”
  松田阵平无奈地把下滑的大衣又给他拢了拢,“那么冷,你能受得了吗?”
  秋山奏笑了下,“你别看不起人,我没事的。”
  两人旁若无人的互动仿佛自带一层屏障,黑发男人完全不掩饰自己含满爱意的目光,而另一位因为习惯了所以视若无睹。在别人看来仿佛成了心意相通一般。
  连小孩子都能看出不对。
  “松田警官和漂亮哥哥好像情侣啊。”吉田步美说。
  最聪明的圆谷光彦也发现了盲点,“说起来,九生哥哥的名字里也有H呢!——H&M。”
  小岛元太疑惑地问:“但是他们不都是男性吗?啊,难道那个漂亮的大哥哥其实是大姐姐?”
  “……你们这些小鬼随便动我的车?”松田阵平敲了敲小岛元太的脑袋,吓得孩子们赶忙道歉。
  毛利兰也说:“对不起!是我没有管好他们!”
  “没关系。”秋山奏拉着松田阵平的那只手用了用力气,把人拽回来,他笑容温柔,苍白得没有血色的脸颊因为明亮的笑容也多了几分生机。
  “你们看到了吗?门把手上写的字?”
  “那是我悄悄让人写上去的。不过我和松田警官不是情侣。”
  他半弯着腰向孩子们解释道:“准确地说,是我单方面喜欢松田警官,但他并不喜欢我。”
  孩子们呆住。
  “春。”松田阵平不满地把他拉起来,他不喜欢听到春用这种语气说话。
  明明应该是表示难过的话语,他却说得仿佛不含感情。就像是把有感情的那部分自己剥离出去了一般。
  有时候他甚至觉得,如果他真能喜欢上他就好了。
  如果喜欢是能自己控制的就好了。
  不过如果能自己控制的话,春大概会首先控制自己不再继续喜欢他吧。
  “不是想去树林里逛吗?”松田阵平把九生春树脖子上的围巾整理好,又帮他把长发重新弄到脑后,“走吧。”
  不知道是不是秋山奏的错觉,他感觉松田警官牵着他的手、给他整理围巾头发的时候,波本仇恨又愤怒的目光好像更加控制不住了。
  简直马上要实体化了。
  怎会如此?
  难道波本也喜欢松田警官吗?
  不能吧?


第57章 在寺庙跨年2
  秋山奏放弃了思考, 为免夜长梦多,他决定推快剧本进度。
  提前安排好的备用体演员登场,两人在往树林深处走的时候, 遇见好几个往外走的人,有老有小。
  在这种寒冬腊月, 着实少见。
  秋山奏故作好奇, 朝其中一个青年问道:“请问这林子里有什么东西吗?我看到有好多人从里面出来。”
  松田阵平也好奇地看过来。
  青年说道:“啊, 大家应该都是来找许愿池的,传说这座山里有一个许愿池, 只有冬天才会出现。只要在许愿池前诚心祈祷,就可能得到神明回应。”
  “欸?这种传说还有人相信啊?”捧哏秋山奏说。
  青年笑了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 我去年就见到过。而且确实在许愿池边得到过神明回应, 不过神明的回应是有代价的。”
  “代价?什么代价?”
  青年看了眼松田阵平, 慢慢说:“……比如要拿你的一部分灵魂来换?”
  秉持着点到为止的原则,青年奏说完这番话后就离开了大型诈骗现场, 和前面离开的备用体会合,等着本体晚上回收。
  “松田警官,我们也去找找这个许愿池怎么样?”秋山奏问。
  松田阵平看了眼他单薄的身子,这一路对方都在压抑着低咳。他不想被发现,所以每次都悄悄别过脸, 松田阵平也就装作不知道。
  只是都出来这么久了,居然还想着到处跑,未免也太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
  “你居然也对这种童话故事一样的东西感兴趣?”松田阵平奇怪地问。
  不过考虑到这家伙曾经还搞过算命这种东西, 他会相信这些似乎也不足为奇。
  话里话外好像都在说他幼稚。
  真对不起啊, 搞出这种童话故事一样的东西。
  还不都怪你太相信科学了!
  “走吧, 不过不管能不能找到, 天黑前都必须要返回。”松田阵平最终还是没忍心拒绝春难得的好兴致。
  “如果在许愿池边真的能得到神明回应的话,松田警官会许什么愿望呢?”
  黑发男人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似乎是林子里的风太冷了。他又压着嗓子咳了几下,这次没完全压下,咳得他不得不停下脚步,拿手帕掩住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