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44)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秋山奏也有些好奇,【算命先生】还有1次半使用机会,他干脆直接用完,测了一个详细的结果。
  诡异的传真、奔驰的汽车、正在运转的摩天轮、满头大汗的卷发警察、一望无垠的蔚蓝天空、一场烟花般的爆.炸……他看到——
  卷发警察将死于一场摩天轮中的爆.炸。
  时间是明天。
  他还是头一次遇见今天算命,明天就死的奇景。
  秋山奏抬起眼眸,松田阵平明凉清透的眼睛正好奇地看着他,他此时对于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怎么样?”
  秋山奏笑了下。
  “你会长命百岁。”
  他重复了遍,“你会长命百岁,松田警官。”
  “那真是太好了。”松田阵平也笑起来,放松地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秋山奏倒也不是胡说。命运并非是不能改变的,他既然敢这么说,就敢保证不会让松田阵平死于这场爆.炸。
  说到底这可是他内定的vip顾客,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要跟他抢人头?
  黑发青年垂落的发丝遮掩下,一双灰眸闪过一丝狠戾。
  第二天的时候,就像秋山奏观测到的一样,警视厅收到了一封诡异的传真。坚持守在传真机边的松田阵平拿到传真的那一刻脸色和浑身的气质都像变了一个人。
  要秋山奏来说的话,就像变回了刚来搜查一课的那天。
  中间这几天的欢笑仿佛不复存在,他隐藏在墨镜下的眼睛里烧灼着一团火。秋山奏毫不怀疑这团火会将他送上死路。
  松田阵平判断出预告函所指的地点是杯户商场的摩天轮,他一路飞驰,朝着那旋转的巨大铁轮而去。
  秋山奏早在传真送来的那一刻就悄悄先离开了。他已经在松田阵平的命运里看到了一切的终结之处,于是提前到那里去了。
  事实上昨晚居酒屋的聚会结束他就去过一趟,可惜犯人已经把炸.弹装好了。
  拆.弹技术又确实在他的知识盲区。
  秋山奏奇怪的一点还有,他是清楚松田阵平的能力的,按说拆除这样一个炸.弹应该不会难倒他才对。
  【算命先生】给出的结果都是碎片式的,他看不出来松田阵平到底为什么没能成功拆.弹。
  没关系,他很快就会知道了。
  松田阵平提着工具箱进入摩天轮的72号舱后果然在一侧座椅下发现了安装的炸.弹。
  他刚刚露出笑容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淡淡的却非常温和的嗓音。
  “你是为了给你的好友报仇吗?”
  他愣了下,回头看去,在另一侧座椅上盘腿而坐的秋山奏对他微微一笑,“中午好,松田警官。”
  “九生,”松田阵平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会在这里?”
  刚刚上来时怎么没看见他?
  秋山奏拍了拍在旁边放着的一块纸板,上面贴着和座舱内部相似的构造,“一点小小的魔术技巧,你把注意力放在了炸.弹上,没看到罢了。”
  松田阵平朝下看了眼,这个时候再让人下去也不现实了。
  他咬牙切齿,“在那儿好好待着,这种炸.弹,我马上就能拆除了。”
  秋山奏朝座椅上一歪,单手支颐,发丝半散,还打了个哈欠,“嗯,那我先睡会儿。”
  松田阵平:“……”
  虽说他也不紧张,但这家伙是不是也放松过头了,好歹也是炸.弹啊!
  他低下头,正好看到液晶屏上闪过一行字。
  “这位警察真是勇气可嘉,我实在不得不赞美你的这份勇气。我会暗示你另外一个比这更大的烟火在哪里。爆.炸前三秒钟,你就会看到我的提示,先预祝你成功。”
  秋山奏睁开眼静静地看着液晶屏。
  原来如此,怪不得松田阵平明明有拆.弹的能力还是死在了这场爆.炸中。
  好恶毒的心啊。
  松田阵平把情况传达给了守在下面的警察,然后挂断电话节省电力。他看向悠哉游哉侧躺在座椅上的秋山奏。
  “真是的,你到底为什么要来……”
  秋山奏不以为意,“看样子我们要死在一起了,菊花小姐?”
  松田阵平脸色一黑,他最讨厌提起这茬,“饶了我吧。”他拿出一支烟,无视禁烟标志抽起来,“你要来一支吗?”
  秋山奏笑了下,“你临死前最想做的事就是抽一支烟吗?”
  松田阵平放松身体在地上坐下,“那你最想做什么?”
  “我告诉你,你会满足我的愿望吗?”
  松田阵平挑了下眉,“和我有关?不会吧?”
  黑发男人凑近了看着他,灰色的眼睛隐隐有着笑意,还含着闪烁的光亮,“怎么不会?”
  松田阵平愣了下。
  “还有四分钟我们就要共赴黄泉,松田警官,在死亡来临前的最后时刻……无论什么愿望你都能满足我吗?”
  他的嗓音很平静,像是一弯安静流淌过去的河。然而河面之下好似隐藏着汹涌的波涛,随时准备着翻上水面。一种迫人的压力在狭小的空间弥漫。
  他的目光锁住了他,然后又逼近了些,低声问:“可以吗?”
  松田阵平不自觉往后靠了靠,拉开一些距离后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想干什么?”
  “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男人把耳畔垂下的发丝撩上去,唇角轻轻勾起,“你闭上眼。”
  松田阵平看了他一眼,终究是出于信任闭上眼睛。然后他感觉什么东西被戴到了脑袋上和腰间。
  他睁开眼。
  黑发男人还是淡淡的神情,脸颊却蒙上一层薄薄的红晕。他轻声呢喃道:“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可爱,松田警官很适合这种东西呢。”
  松田阵平试探着摸了摸头顶,毛茸茸的,短短的……好像是猫耳朵,再摸摸后面,嗯,猫尾巴。
  “……”
  “谢谢松田警官,我可以死而瞑目了。啊,如果能再学一声猫叫,那就更加感激不尽。”
  松田阵平:“……”
  他的同事好像有些奇怪的癖好怎么办?
  “我拒绝。”他凶狠地说。
  黑发男人略显遗憾地叹了口气,“那就没办法了,我不喜欢强迫别人。”
  “……”
  液晶屏上的倒计时还在走,只剩最后一分钟了。两人重新把注意力落回去,松田阵平也收起无奈的表情——虽然他还没取下猫耳猫尾,或许是觉得没有必要了。在近距离的爆.炸冲击下,他们连尸体都不会有。
  对秋山奏来说,要拆.弹或找出犯人都不难,难的是要在犯人引.爆另一颗炸.弹前找出它的所在。
  最保险的方法就是等着液晶屏的提示出现,所以他会允许倒计时继续走。
  事关上千条人命不能不谨慎。
  他这么做也并不和九生春树的人设相悖。虽然这个蛇蝎美人心挺狠,但是他干警察也是真拼,不止一次把自己逼到生死两难的地步。若非如此,也不会这么年轻就挂了满身荣誉,而且马上要荣升警部。
  升职速度快得跟坐了火箭似的。那都是拿命拼出来的。
  最后三十秒,松田阵平打开手机进入准备状态。
  秋山奏还是安静地坐在座椅上,后背靠着冰凉的铁皮。
  在提示出现后,松田阵平手指快速敲打键盘,他头也不回地说:“喂,春,如果……”
  身后的黑发男人却望向了窗外,蔚蓝的天空和一朵恰好路过的云倒映在灰色的眼中。
  然后,时间停止。
  蝴蝶刚刚落上花蕊,飞鸟恰好张开翅膀,天空凝结的雨滴将落未落,缓缓流淌的堤无津川被时间阻隔,十字路口的街道将由红转绿,四散奔逃的人们抬起的脚落在半空,巨大铁轮内部的角落,红色的液晶屏凝固在00:00。
  完整的讯息已经出现,秋山奏终于知道另一颗炸.弹就在米花中央医院。
  【时停】
  高等级道具。能造成时间停滞效果。时间停滞效果中,使用者脱离时空,免疫一切时间之外的伤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