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13)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屋子里很安静,他听到一声鸟鸣,似乎是窗户开着,窗外的风吹过。
  换了几个房间都没有听到樱桃的声音,直到切换进卫生间。
  哗啦啦的水声清晰地传入耳中,波本判断那是在往浴缸里放水的声音。
  要洗澡吗?
  波本看了看时间,下午4点37分。
  这不是一个适合洗澡的时间点。
  过了一会儿,水声停了。
  再然后,是什么东西掉到地板上的声音,声音很清脆,像是金属制品。
  继而,樱桃的身体没入水中。
  耳机里重归静寂。
  波本忽然意识到什么。
  这条街不能长时间停车,白色马自达已经在路边停了有一会儿了,交警朝着车辆走来,打算跟司机沟通一下。他来到车屁股处,马自达却忽然发动,倏地冲出去,交警没防备,吃了一嘴的汽车尾气。
  “我也没打算贴你罚单跑那么快干嘛!”交警骂骂咧咧。
  波本疯狂地反复拨打安全屋里的电话。
  快接啊!
  他一脚油门踩到底,车轮在飞速旋转下只差要离开地面飞翔。他还觉得不够快。
  正常来说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他只用了8分钟就跑完。
  为了避免闯红灯,绕了小路,车身侧翼在墙上剐蹭出一道长约半米的伤痕;期间还有三次逆行,他避开了监控。
  马自达停在密林深处,波本冲进安全屋的卫生间。
  一池波荡的血水,红色里睡着个苍白的精致玩偶。他的一只手臂搭在浴缸沿上,脑袋侧枕上去,睫毛坠着水珠,神态安宁静谧。就像是睡着了。
  沾着血迹的刀具掉在地板上。
  昨天晚上,安室透就是用这把刀具切开了食材,做出一碗乌冬面。


第84章 人造兵器20
  安室透这个时候充分展现了一个专业公安警察的冷静。
  他先把人从满池血水里抱出, 放在医疗室的床上,脱下湿衣服,擦拭身体, 处理伤口、换药、输血, 监测心跳与脉搏。
  他回来得很及时,还没有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
  换药的时候, 病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
  他盯着安室透看了一会儿, 脸上的表情平静又冷淡。
  波本压抑着怒气, 在对方身上再度裂开的伤口上轻轻上药,“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不能带樱桃去医院,人多的地方很容易暴露身份。
  他有一个计划, 但需要一些时间。
  波本已经差不多两天没合眼了, 或许是大脑在飞速运转, 也可能是情绪起伏达到了极点, 他感受不到困意。
  他并不是专业的医生, 好在经常受伤, 对于医治刀伤枪伤颇有心得。
  把手腕上的绷带也缠好, 床上的青年还在安静地注视着他。
  安室透察觉到有些不对劲儿。
  对方的眼睛是空洞的, 视线落到他身上, 却感觉不到重量。
  像是一台忘记了设置程序的机器。
  安室透想到当时那个负责人的话。
  ——在他认为有必要的时刻,他可以启动自毁程序。
  “樱桃,回答我,你在想什么?”
  他用两只手扳过对方的肩膀,望进他眼底。
  红色的眼睛如宝石般清透澄澈,里面藏着一片红色的海洋。
  海洋下葬着深渊。
  在反复的几次询问后, 樱桃终于动了动嘴唇。他抬起一只苍白瘦弱的手在波本的注视下落在另一只手的手腕间, 那里缠着绷带, 绷带下是人类脆弱的脉搏,“死亡。”
  “到了我要死亡的时候。”
  那只手开始用力——
  “你是笨蛋吗!”金发青年扼住他的手腕,将他两只手分开在身体两侧,樱桃白兰地被迫仰靠在沙发背上,喉咙里发出一团模糊不清的嘤咛。
  安室透的手臂鼓起青筋。
  被他压制的那个人微微抬起眼睛继续看着他。
  他没有反抗。
  那双眼里是一种波本从未见过的空洞。被他抓住的那两条手臂,几乎和绷带一样的白。脆弱纤细,仿佛一折就断。
  很长一段时间,樱桃白兰地就用这种眼神看着波本,一言不发。
  无论波本对他说什么、做什么,他都没有任何反应。
  因为短期内频繁的损坏与修复,这具备用体已接近崩溃边缘。曾经设好的日常应对程序全部失效。
  他只记得自己接到的最后一个指令。
  死去。
  还有另一道曾经被本体设置成优先服从的最高指令——听波本的话。
  所以在波本命令他“不许再伤害自己的身体”时,他放松了手上的力道。
  然后程序继续崩溃,备用体彻底变成了橱窗里的娃娃,对任何指令都失去反应。
  安室透不知道对方身上发生了什么,他感觉到手下的手腕放松了,他试探着松开,樱桃也没有再继续伤害自己的动作。
  但安室透没有一点松了口气的感觉。
  因为对方直接什么回应都不再给他。
  安室透气得低低骂了组织和FBI几句,他想了很多办法,试图让樱桃从那种诡异的精神状态中走出来。
  他想到对方在研究所时时常把玩的魔方——樱桃似乎很喜欢这个东西。
  离开研究所的时候,安室透把它带了出来。本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把魔方交到樱桃手里。
  秋山奏的意识恰巧在这个时候重新连接上樱桃的身体,支撑着它重新开始运作。
  像是枝头绽开一朵白花,那双红眼睛里再度出现神采,他接过魔方。小小的方盒子在他手中快速变换,最终拼凑成六面不同的颜色。
  然后仿佛邀功似的,他把魔方递回给波本。
  “为什么要把我救回来?”
  与此同时,他这么问道。
  口气只有好奇,仿佛只是出现了一件他难以理解的事,而他像一个好奇的学生一样想把这个问题弄清楚。
  在波本开口前,秋山奏给出推论,“波本,你也觉得活着的我可以带来更大的利益吗?你要把我送回研究所?”
  到底是送回组织还是公安呢?
  坏掉的玩偶再次有了反应,安室透在暗暗松了一口气之后才有精神思考对方的话。
  魔方坚硬的棱角硌着他的手心。
  樱桃似乎不想回研究所。
  意识到这一点的波本心中升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
  他并不是没有任何想法、只会听从组织命令的实验体58号。
  他是已经见过了天空的一只飞鸟。
  金发青年忽然笑了下,秋山奏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他有说什么搞笑的东西吗?
  但他随即释然。
  波本嘛,脑子里有什么奇怪想法都不奇怪。
  “你不想回研究所对吗?”
  秋山奏看了看他,虽然觉得郁闷,但还是不想让波本为难,“波本想让我回去的话,我会乖乖回去的。”
  “我保证会活着回去,让你好好完成任务。”
  等完成交接,再想办法死掉就好。
  波本伸出一只手掐住他的下巴,强迫他与他对视。
  出现了,波本的掌控欲。
  “我在问你的想法。”
  尽管动作凶狠,然而他的语气温和而轻柔。
  “告诉我,你想回去吗?”
  “……不想。”
  “那就不回去。”
  秋山奏惊讶地瞪大了眼。
  “那组织呢?”
  还有公安呢?全都不管了吗?
  安室透轻轻摸了摸樱桃的脑袋,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忽然问起:“为什么要……伤害自己?”
  他不忍心说出自杀这样的字眼。
  “你应该知道……你的身体已经不会再自动痊愈了,这些伤害会让你无法继续活下去,会让你无法再看到明天。”
  秋山奏并不惊讶波本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他思考了下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最后轻笑了下,用樱桃白兰地一贯温柔动听的嗓音慢慢说:“因为神也抛弃了我。”
  波本呼吸一窒,面前还带着少年模样的男人微微垂下眼睫,语气平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