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65)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诸伏景光的沉默证实了雨子奏的猜测。
  两人的拉面这个时候被端上来,热气腾腾的香味儿熏软了略显凝重的空气。
  “对不起。”为表歉意,雨子奏把碗里的鸣人卷挪到诸伏景光碗里,后者一下子变得哭笑不得,低头笑了声,“谢谢。”
  他轻叹了口气,湛蓝眼眸微微闪烁,“果然还是孩子啊。”
  雨子奏皱了皱鼻子。
  虽然年龄是自己亲手拉的,不过她怎么这么不爱听这种话呢。如果把几个马甲的年龄都叠加上,她起码也是百旬老人了。
  雨子奏在吃拉面的间歇说:“如果你想见他的话,应该早点去见。明天和意外,谁知道哪个会先来。”
  诸伏景光刚张了张嘴,雨子奏又说道:“担心组织的话没有必要。”她顿了顿,“因为我在这里。”
  到了这种时候,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迁就组织的必要。所以秋山奏也不会再放任它夺走任何一个无辜者的生命。
  两人之间沉默了很久,四周围绕着的,是穿透玻璃窗的漫天雪光、热气腾腾的拉面香,以及此起彼伏的喧嚣吵嚷。
  “雨子,”诸伏景光第一次直接称呼她的名字,他把鸣人卷放回她碗里,“你还小,你可以更任性一些……至少在我面前,你可以更无理取闹一点。”
  诸伏景光发现他直到现在依然对面前这个黑发……黑发少女一无所知。
  她此刻正呆呆地望着他。
  那张脸实在是漂亮,只是吃饭的一会儿功夫,诸伏景光已注意到至少有三个男人两个女人在时不时偷瞄她。
  尤其是那双眼睛——一般形容一双眼漂亮,总爱说她闪亮似星星。她的眼睛是另一种美,是没有任何月与星的,一片纯粹的黑暗。
  好似是寂静的宇宙,只容得下浅浅呼吸声。
  她都经历过什么?
  为什么小小年纪就在“影子”这样的组织中?
  她说的“影子”boss救过她的事又是什么?
  为什么她好像走过很多泥泞……现在却还是一腔赤诚,甚至愿意为救陌生人而身陷险境?
  雨子奏呆呆的是被诸伏景光的一番话打蒙了。
  你可以更无理取闹一点——没听过这种要求。
  不过秋山奏这个人就是擅长得寸进尺。既然对方愿意尊老爱幼,她自然也不会客气。
  早知道年纪小有这么大的好处,她应该再把年龄报小一些。
  做不了受人尊敬的百岁老人,就做个被爱护的……嗯……幼崽?
  “那我要吃冰激凌!”雨子奏跃跃欲试。
  诸伏景光马上反驳:“不行。”
  雨子奏敲敲桌子表达不满:“你说了让我任性一点的。”
  诸伏景光温柔一笑:“但我并没有承诺一定会听从。”
  雨子奏:“……揍你哦。”
  最终冰激凌没吃上,只吃上了披萨,但是是诸伏景光亲手做的。
  雨子奏任性起来实在是很难搞,她毕竟不是真的小孩,怎么会诸伏景光说不能吃什么就真的不吃。见她执着地寻找冰激凌店,诸伏景光只好签下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来换取对方放弃冰激凌。
  她手指冰凉的感觉依然残留在他颈侧,诸伏景光觉得无论如何不能让她再随着性子伤害身体。
  他想起当年两人一起逃跑时对方忽然昏倒的事,问道:“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黑发女人似乎是没反应过来为什么忽然问这个,怔了下,在路灯照耀的雪地上转了一个圈,摊开手臂,“嗯,十几年如一日地好。”
  他们吃过拉面后,一直玩到华灯初上。
  诸伏景光失笑,逐渐熟悉后,他才发现和表面上的骄矜冷艳不同,雨子实际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子。
  她凑了过来,和他说着什么。
  诸伏景光不动声色地避开对方下意识靠近的身体,但依然能闻到女孩子身上传来的淡淡花香——她很喜欢花香,无论洗发露、沐浴露还是身体乳,都是用的花香味。
  他必须时不时提醒自己:雨子还是个未成年少女,诸伏景光,要对得起警察手册上的樱花纹章。
  诸伏景光将雨子带回了自己的公寓。在决定去那里之前他也犹豫了很久。鉴于答应了雨子要给她做披萨,这时候无论是回酒店还是回别墅,都不方便。
  反正两人坦坦荡荡,他对自己的自制力也有信心,于是便带她回了公寓。
  食材在公寓楼下的便利店就能买。
  进了门,诸伏景光就去厨房忙活了,雨子奏东瞅瞅、西看看,一会儿就没了兴致。
  这公寓太小了,和波本的差不多大。
  她从厨房门口探出一颗脑袋,诸伏景光疑惑地看着她,“是无聊了吗?马上就好,待会儿就来陪你。”
  为什么感觉诸伏景光仿佛在跟他养的猫对话?
  明明他才是猫眼吧!
  雨子奏摇摇头,“我想泡个澡,待会儿见。你不要着急,做得好吃一些。”
  雨子奏很自来熟地给自己放好热水。刚刚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唯有这个浴缸让她特别喜欢。
  因为它有按摩功能。
  所以她在浴缸里睡着也完全不能怪她!


第133章 杀了我34
  雨子奏是被一阵轻轻的叩门叫醒的。浴缸里的水已经有些凉了, 对她来说却是温度刚刚好。
  门外的人又叩了叩门,语气隐隐有些急,“雨子,你还好吗?”
  “我没事, 不小心睡着了。”雨子奏高声说。
  浴室没开灯, 雨子奏摸黑从浴缸里哗啦啦地起身。她最讨厌从浴缸走出来, 身体还没干的这段时间, 连忙拿了毛巾擦干身体, 穿上浴袍。
  手指走过胸口时,她忽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秋山奏使用女性马甲时一般都会下意识避开敏感部位,所以他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心跳是什么时候停止的。
  换句话说,她胸口贴的【人工心跳贴纸】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她把浴室的灯打开, 浴缸里的水已经放掉了一半, 她没在里面找到贴纸的踪迹。
  【人工心跳贴纸】是一种一次性使用道具, 一旦脱离人体就会变成普通的印着一颗卡通心脏的小贴纸, 雨子奏不必担心它的丢失会带来什么不必要的骚乱。
  剩余的【人工心跳贴纸】都在本体那边放,如果要再贴一个新的还得回本体身边一趟。
  好麻烦啊。
  应该也没有多少时日了,只要小心不被别人注意到,大概没问题的吧?
  雨子奏擦着头发拉开浴室的门,诸伏景光还守在门口,她出来的时候感觉到对方的目光在她身上从头到尾肥皂似的滑了过去,继而像是松了口气,“晚饭已经做好了。你要的微甜菠萝披萨和微辣培根披萨, 还有雪顶咖啡。”
  对方终于取下了碍眼的兜帽墨镜口罩, 将一张脸完整地露出来。这样看上去好像忽然年轻了好几岁似的。
  他们卧底在显年轻上也很有一套。
  雨子奏白皙的脸上还带着水汽熏出的薄红, 她抿唇笑了下, 重重地“嗯”了声。
  诸伏景光的厨艺真是没话说。
  雨子奏对于不能将两份披萨全部塞进肚子深表遗憾,吃饱以后,她摸着圆滚滚的小肚子感慨:“如果以后能嫁给你,一定很幸福。”
  正喝咖啡的诸伏景光差点把手里的杯子飞出去,“咳咳咳——”他用奇怪的目光看着雨子奏,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样子,后者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话不太妥当。
  “不是说我,我是说你未来的妻子能嫁给你,一定很幸福。”
  就雨子奏有所了解的这些警察而言,诸伏景光绝对是其中最适合做丈夫的类型。又温柔又帅气,不会自由得像一阵风,不会为了更大的利益欺骗你,也不会控制欲强到爆炸……能救下他真好。
  诸伏景光是霓虹的瑰宝!
  “我知道。”诸伏景光避开黑发女人的目光,尽量让这句话听上去不那么遗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