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39)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你是爆.炸物处理班的,抓犯人这种事情应该不在你的业务范畴吧?”
  松田阵平吐出一口烟圈,声音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显得有些不真切。“那家伙当时安了两个炸.弹,其中一颗被我拆了,另一颗炸了。无辜的一家三口死在了那场爆.炸中,而犯人装炸.弹的理由仅仅是为了在同伴们面前吹嘘。或者说,为了好玩。”
  “那么鲜活的生命……就死在这种无谓的理由下。”
  “犯罪的理由往往是五花八门。”
  “得知他要逃往国外后,我头脑一热就把他抓回来了。”他笑了下,“很久没这么冲动过了。”
  秋山奏说:“你后悔了?”
  “多少有一点吧,如果在这个时候被停职那就糟糕了……”
  “停职?应该到不了那种程度吧?”
  松田阵平解释:“那家伙的妈妈是相部财团的大小姐,家中有权有势,这两天有关这个事件的报道,有一部分就出自相部财团名下的媒体,她想利用舆论引导民众判断……据说她和警视厅的高层也有往来。当然,她现在的精力都放在为她儿子摆平这件事上,暂时还顾不上我这边。”
  “你看上去好像并不在乎她对付你。”
  “无所谓了,”松田阵平抬头望了眼灰茫茫的苍穹,雨丝落在透明的伞面上,“只要度过这几天……一切都无所谓了。”
  他忽然停下脚步看向秋山奏,两人隔着两个伞面的距离。墨镜上倒映着黑发男人绮丽漂亮的脸庞。
  “你知道吗?我其实很想杀了那个犯人,哪怕他还是未成年。”
  “开玩笑的。”过了几秒,松田阵平笑起来,抬手拍了拍秋山奏的肩膀,后者神色一直颇为疏淡,哪怕听到他的杀人宣言也没什么反应,“没有吓到你吧?”
  秋山奏轻轻摇头,“我知道松田警官不会这么做的。”
  但是我会。
  ……
  是夜,风雨交加,电闪雷鸣。
  东京郊外的一座独栋别墅中,相部悟正在房间里打游戏。
  GAME OVER后,他烦躁地摔了下键盘,又接起一通电话。
  “干什么?……我没事儿,我一个未成年,杀一两个人算什么,再说也没证据,我妈会给我摆平的……欸,我又弄来了两颗新炸.弹,下次带你一起玩……你敢不去,你找死啊!”
  挂断电话后,他被雨水冲了一脸。
  “这窗户怎么开了?”
  他起身关上窗户,然后屋里的灯忽然灭了。他回过头,黑暗中的沙发上显出一个男人朦胧的轮廓。
  他穿着白衬衫,长发披散,一只手肘曲起撑在沙发沿上,坐姿很是随意。
  “晚上好,相部君。”
  一道闪电划过,相部悟看清他的长相,顿时松了口气,马上又嚣张起来,“喂,警察,谁让你进来的?信不信我告你私闯民宅!我告诉你,没有证据,你们是没法抓我的。”
  对面的男人笑了笑。
  他长得太好看了,简直不像个男人。相部悟完全忘了对方是怎么骑着机车跟个疯子似的截停他的,甚至感觉自己是不是对他说话太重了。
  “相部君不要那么大火气,今晚天气正好,不如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玩什么?”
  相部悟随口答应着,心猿意马起来。
  他们这些人玩起来男男女女的都不忌讳,再说这个男人可比他试过的那几个女人都漂亮。
  就算他不愿意也不敢爆出去,再说还有他妈在。
  男人并不知道相部悟心里在想什么,他浅笑着伸出一只手,戴着白手套的手心躺着一颗骰子。
  “来玩掷骰子如何?”
  “掷骰子?”
  这玩意儿有什么好玩的?
  男人笑意愈深,低低的嗓音仿佛一杯在轻轻晃荡的红酒。
  “由你掷骰子来决定,”
  “我是将你用绳子勒毙,用刀刺死,还是直接用这只手将你的颈骨扭断——”


第28章 第二天
  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是和组织联系的那部。来电显示是琴酒。
  秋山奏咬下一只手套,按下接通,琴酒冷淡阴鸷的嗓音慢慢夹杂着电闪雷鸣响起。
  “蓝橙酒, 有新的任务。明晚八点众议院议员大泉任三郎会在米花大饭店举办生日宴,组织想要送他一个隆重的葬礼, 需要你提供当天的警方部署情况。”
  “嗯?我又不是情报组的……再说这种护卫重要人物的工作一般都是公安那边在做, 我怎么知道当天的警方部署?”
  “不,这次公安会抽调你们去帮忙,毕竟是大人物,他们也打算多上一道保险。呵, 愚蠢透顶的警察——”
  “欸——”秋山奏笑了下, “你的消息还真灵通啊。”
  “你拿到消息后和莱伊交接, 他是这次行动的负责人, 我会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琴酒语气一顿, 他听到对面传来奇怪的声音, “你那边在做什么?”
  “啊,没什么, 刚杀了个人, 他昨天弄脏了我一件白衬衫。你接着说——”秋山奏用“今天天气不错”的语气说着,他在沙发上坐着, 把脚上沾的泥水在相部悟的尸体上蹭了蹭。
  其实给他的死法还是太简单了, 秋山奏一手就捏死了他, 速度很快,甚至没让人感受到太多痛苦。死前的一点点拷问那是另一说。
  虽然九生春树喜欢虐杀, 让秋山奏去演还是有些下不了手。所以某种意义上相部悟真是幸运。
  “你还是这个脾气。”琴酒也习惯了蓝橙酒这样, 不如说他一段时间不惹点事反而奇怪, “手脚干净点,组织还需要你继续卧底。”
  “是是。”秋山奏敷衍了两句。
  今晚最大的收获就是从相部家顺走了一堆金银珠宝,过两天黑市一卖又是有钱人了!
  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秋山奏从相部悟的床底下翻出两颗炸.弹,自己带来的炸.弹都省了。一阵冲天火光,爆.炸声淹没在滚滚惊雷中,熊熊燃烧的火焰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被大雨扑灭。
  秋山奏确认过,这栋别墅的仆人都住在侧房,主屋只有相部悟一个人。房屋塌下来,一切证据淹没无痕。
  雨天,很适合行凶。
  第二天早晨阳光明媚。
  秋山奏来到警视厅,警察们都在讨论早报上的内容。
  [昨日晚间23时,东京xx区xx丁目xx番xx号发生爆.炸,一人死亡]
  下面紧跟着报道:
  [被害者也是加害者?语音直击:财团少爷亲口承认制造爆.炸案!]
  昨晚杀掉他之前,秋山奏特意录下了相部悟承认罪行的语音。不是说没证据吗?这个勉强算是证据吧。
  他往阴间也烧去了一份,省得阴官判案也缺证据。
  调查这件爆.炸案的事落到了搜查一课的头上。相部财团的大小姐,相部悟的母亲非常生气,勒令警视厅要在三天内破案。
  目暮警官找到了秋山奏和松田阵平,想把这案子交给他们,被秋山奏当场回绝。
  九生春树很少会拒接案子,目暮警官还愣了下。
  秋山奏解释道:“我们两个毕竟有违法逮捕他的前科,恐怕受害者家属那边……”
  目暮警官一想确实是这个道理。
  只剩下秋山奏和松田阵平的时候,秋山奏的脸色凝重下来,他轻声问:“松田警官,不是你干的……吧?”
  松田阵平愣了下,他也在想事情怎么会这么巧。昨天才跟九生春树说了那样的话,当天晚上相部悟就被人杀害了。
  眼看九生春树脸上的表情愈发狐疑试探,松田阵平赶忙解释:“不,我都说了那只是开玩笑……喂,你不会真的在怀疑我吧?我昨晚可是一整晚都在拳击馆,你可以去向馆长求证。”
  秋山奏才知道松田阵平是拳击爱好者,后者解释说他父亲当年就是拳击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