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92)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地下室没有开灯,黑暗像一团浓稠粘滞的墨水,樱桃奏走动的时候仿佛能感觉到这池死水被自己的动作搅动得一圈圈荡出波纹。
  黑暗是最容易带给人恐怖和压力的颜色之一,这本身就是一种残忍的刑讯手段。
  他打开手电筒,光亮调到最低。
  备用体的身体素质差不多是本体的90%,所以樱桃奏其实能够在黑暗中视物。
  打开手电筒是为了让里面的人知道他来了。
  在黑暗中待的时间过长,容易叫人精神衰弱。而组织里的人又一个个都患了不同程度的被害恐惧症。
  有了光,波本就能第一时间看到来人是谁。
  手电筒的光束打进黑暗中,它掠过哪里,哪里就短暂地从墨水里浮一下脑袋。
  斑驳潮湿的台阶、墙缝的杂草、生锈的铁制栏杆、黑漆漆的管道、被手铐铐住的手腕、垂落的浅金色短发、轻颤了一下的睫毛。
  因为不适应光线,波本重新闭了闭眼。
  感觉到手电的光移开,紫灰色的眼睛再次睁开,又因为不适微微眯起。
  “奏?是你吗?”
  很长时间没说话的喉咙听上去很干涩。
  樱桃奏点点头,意识到对方现在可能看不真切,说道:“波本,是我哦。”
  听到熟悉的温柔轻缓的嗓音,波本松了口气。
  “你怎么来了?……在担心我?我没事的。”
  “哦,你没事的话,那我就走了。”
  波本:“……”
  这不太合适吧?


第66章 人造兵器2
  穿着黑色连帽衫的青年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乖乖地说:“你好好休息。”
  “咳咳,等等——”
  “怎么了?”红宝石色的眼睛轻轻一眨,手电筒淡白光束的边缘从青年白皙的下巴上擦过。
  他把宽大的帽檐往上拉了拉, 脸上一阵茫然, 一阵了然。
  “你是不是渴了?”他用“被我发现了吧?”的语气说着, 恨不得叉起腰来。
  波本犹豫,然后点头。
  他循序善诱,“你帮我去倒一杯水,然后到上面隔壁那栋楼研究人员的休息室去。那里有一个柜子, 里面有挂钥匙的地方, 把那一串钥匙全部拿过来……”
  樱桃奏把手电筒放在一边的地上, 用蛮力把两根铁栏杆拉开一道大口子,探进一颗脑袋, 露出刚听见波本说话的表情, “你说什么?”
  波本:“……”
  金发青年脸色怪异地扭曲了下, “没事, 你继续。”
  “哦。”
  青年扯下黑色连帽衫的帽子, 巧克力色的短发被摩擦力擦得毛茸茸的。两只白皙修长的手抓住栏杆, 用力时颈侧凸起浅浅的青筋。
  空隙足够大了。
  黑色的身影像猫一样溜进来。
  他在金发青年手腕被扣住的管道前神色凝重地徘徊了一圈,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
  波本本就略显憔悴的神色更加憔悴。
  这家伙该不会想着把管道也掰断,然后就让他这么拖着管道出去喝水吧?……好吧, 他肯定是这么想的。
  “……你在旁边站一会儿。”波本说。
  正摩拳擦掌的樱桃白兰地闻言失望地幽幽一叹气——那目光莫名叫波本有些愧疚心虚, 好在他很听话, 放下手臂乖乖站在旁边, 眼睛好奇地望过来。
  开锁大师波本在身后鼓捣了一阵, 手铐啪嗒掉在地上。
  黑衣青年惊叹, “波本你好厉害!我也要学这个!”
  眼睛亮晶晶的, 叫人完全不忍心拒绝。
  “但是波本你既然能自己打开手铐的话,为什么不离开呢?啊,我知道了!”樱桃奏左手敲向右手心,语调欢快,“你喜欢这种感觉!真是不错的爱好呢。”
  “不,你弄错了。”波本放弃了在樱桃白兰地面前玩神秘主义和谜语人那套,直言道:“这个手铐确实困不住我,但是那道门……”
  他的表情再度怪异地扭曲了下,“还是让我有些为难。”
  组织修建这个监.禁室的时候也想不到有人能徒手开门吧?
  波本非常在意蓝橙酒的事,他要亲眼去确认一下这个人到底是死是活。被关起来的这两天他其实一直在焦虑着如何逃出去。
  樱桃白兰地的到来无异于雪中送炭。
  不过想想,会在这个时候找来,而且能找到这里的也就只有这个看上去危险,实则一根棒棒糖就能拐走的笨蛋了。
  手腕被长时间束缚,而导致血液不畅;将近两天没有进食只喝水更让波本行走都产生困难。
  樱桃奏在身后看着他。
  金发青年强撑着扶墙往前走。
  “樱桃,如果之后有人问起,你就说自己从来没到过这里,知道吗?”
  为什么连站都站不稳了还要自己强撑着?
  为什么不来求助他呢?
  秋山奏不理解。
  “你听懂我说的话了吗?”波本不放心地回过头。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通往上一层的楼梯上。樱桃奏手里拿着手电筒,微弱的白光模糊地映出两道轮廓。站在上一级的金发青年小心遮掩着神色间的疲惫往下看,紫灰色的眼睛像是一片即将下雨的天空。
  他的口吻还是一贯的冷静、理智、不容置喙。
  仿佛要随时将眼前的世界踩在脚下。
  当他是组织里的波本时,他永远都是这样的状态。
  而当他是公安时……
  “都说了不要把我当成笨蛋。”黑衣青年气鼓鼓的,说话的语气却是习惯了的温和柔软。
  波本无奈,“不想被boss骂的话,就记好我的话。”
  黑衣青年看了看他,神情忽然严肃不少,“波本,我有一件事忘记告诉你了,你知道了不能生我的气。”
  “嗯,我不生气。”
  反正又是把他给波洛咖啡馆试做的新品偷吃了吧?
  “我刚刚去找你的时候发现我们现在头顶那个地方被装了炸.弹,是远程操控型的。”他舔舔嘴唇,“我忘记告诉你了。”
  波本:“……”
  “下次这种事一定要放在开头说!”
  两人最终成功赶在炸.弹爆.炸前逃了出来。身后是坍塌的地下室,身前是银光披洒的月色,黑衣青年满脸兴奋,“波本,好刺激啊!我想——”
  “不,你不想。”波本冰冷无情地打断。
  监.禁室所在的地点是这处研究所的一个独立楼房,虽然爆.炸的威力不小,但实际没造成什么的伤亡。不过很多实验的数据和资料库这下都给炸没了。
  爆.炸声势浩大,势必会惊动研究所的人,波本想赶在他们赶到现场前离开。他要去找找那个传说中死而复生的蓝橙酒,至于樱桃白兰地——
  “你先回去,记得我说的话,无论谁问起你,你都要说你今晚一直待在家里,哪儿都没去。”金发青年叮嘱道。
  就在他转过身的一刹那,一直一言不发的樱桃奏忽然劈了他一手刀。
  黑衣青年无声地接住身体软倒的波本,柔软的头发扫过他裸露在外的锁骨,痒痒的。
  以波本的警惕性,如果不是他此时疲惫到极点,又对樱桃白兰地很信任,樱桃奏也无法一击得手。
  他无意伤害波本,只是很抱歉,他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破坏蓝橙酒的告别仪式。
  这是一个情人节,东京的天空绽放着烟花。
  樱桃奏把波本带回了他自己的公寓。
  波本这种把自己包成茧一样的家伙,如果睡别人的地盘肯定不放心。
  做卧底都是这样殚精竭虑、谨小慎微的吗?
  同样是卧底,蓝橙酒就完全不这样。因为搜查一课的同事们都非常好,他在那里过得很快乐。而且是他人生中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光。
  ……毕竟对蓝橙酒来说,警察都很好骗。
  樱桃奏没有钥匙,所以选择了破坏门锁——对不起,让你英年早逝死于非命,门锁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