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53)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Hiro,多好听的名字。
  听上去像英雄似的。
  苏格奏听出了抱着他哭的那个人的音色,两人昨晚才刚见过面。是波本。
  他果然没猜错,波本和苏格兰确实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不知道被朋友背叛和亲眼看到朋友死亡哪个更令人难受。波本真可怜啊。
  秋山奏本打算如果组织真把苏格奏扔海里的话,就想办法自己游回来,本体再回收进仓库。不过到了波本手里就没办法了。就当丢了一个备用体吧。
  切断意识之前,秋山奏听到一个声音在叫“降谷先生”,不知道是在叫哪位。
  秋山奏回到研究所的时候,基安蒂正在跟琴酒告状。她坚持把黑衣女人带回研究所的雪莉跟那女人是一伙的。
  基安蒂脾气一向比较暴躁,被雨子揍了一顿哪能忍下这个气,一定要琴酒对雪莉作出处罚。
  琴酒拧着眉头听她聒噪。
  “你是因为不是那女人的对手,所以恼羞成怒了吧?”虽然装着一条腿行动不便的样子,秋山奏走路还是悄无声息。
  基安蒂蹙起眉头,“你是谁?”
  “蓝橙酒。”秋山奏的语气听上去很好脾气。但是这个代号带给人的压迫感却非常足。别的成员也许不清楚,时常跟着琴酒处理叛徒的基安蒂和科恩却对蓝橙酒的手段再清楚不过。
  “行了,”长发男人表情淡漠,“苏格兰人都已经死了还在这儿说什么,无聊的争吵。”
  基安蒂到底没敢在明显不耐烦的蓝橙酒面前多说些什么,切了声,和同伴一起离开了。
  倒是琴酒略显疑惑地看了眼蓝橙酒,“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他若有所思地把目光落到雪莉身上。
  “喂,”蓝橙酒嫌弃地皱了皱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以为我跟你似的那么变态,连未成年都不放过?”
  琴酒:“……”
  整个组织,死在你手上的未成年最多,你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的?
  等琴酒也离开研究所,屋子里只剩下她和蓝橙酒后,雪莉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她也没想到自己随手救了一个人,竟然是组织叛徒苏格兰的同伴。
  “你昨晚也去追杀苏格兰了?”她朝蓝橙酒问道,后者正端着她的量杯咖啡在沉思。
  “嗯。”
  “你也见到那个女人了?……就是那个苏格兰的同伴。”
  “没有。我赶到的时候,苏格兰已经死了。杀了他的人是莱伊,也许他有见到她吧。”
  “莱伊?”雪莉的脸色白了一白。
  “听说你和他关系不错?当初似乎就是你把他引进组织的,”秋山奏看向雪莉,慢慢说:“他很能干,你给组织找了个好帮手。”
  雪莉的脸色更白了,她呼出一口气,“他是我姐姐的男朋友……他在我这里不是那样的人。”
  秋山奏笑了下,“不是哪样的人?雪莉,你是不是觉得我也不是那样的人?那你恐怕弄错了。”
  雪莉退后一步,臀部硌在了桌沿上。黑发男人步步逼近,直到用两臂把她困在桌子与他的身体之间。
  他个子很高,这个角度,她必须仰头看他。
  “听着,别在组织里寻找友情和温情,不然会摔得很惨。”他摸了摸她的头发,声音低低的,“就连我,也不要轻易相信。”
  雪莉的身体在轻轻发抖。
  秋山奏并不想吓她,但是在组织这样的泥沼中,她必须学会保护自己。依赖和相信,都是很危险的词语。
  为了给雪莉留出足够的时间空间,秋山奏一整天都没再待在研究所,他随便找了家酒店睡了一天。
  梦一层叠一层,身体还是没得到多少修复。
  看来还是要在灵魂纯度高的人身边会恢复得比较快。
  秋山奏思考了下他半夜出现在雪莉床边把小姑娘吓哭的可能性有多高,然后非常有良心地放弃了这个想法。其实莱伊和波本的灵魂纯度也都很不错,但是波本正在伤心,不好打扰他;把莱伊绑了是个不错的注意。
  但是今晚秋山奏还有别的去处。
  一个合格的暗恋者,都快一个月没见到深爱的对象了,那他辗转反侧到忍受不了相思之苦,半夜爬床把人这样那样也是很合理的吧?
  而且那群公安一向多心,他长时间不去晃两下,万一他们以为蓝橙酒移情别恋就不好了。
  秋山奏决定今晚要给监视&保护松田阵平的公安们演一出大的。
  他把该用的道具准备好。
  睡美松,我来啦!


第37章 作道直人仍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蒲田正雄和作道直人作为为数不多的知道些许真相的吃瓜群众, 暗中保护松田阵平的任务就落在了他们头上。
  上司给他们派了一个小队,一共五人。他们轮流值班,确保24小时维护松田阵平的安全。
  因为松田阵平并没有被组织盯上, 这份工作听上去算不上多么危险, 甚至还能说得上是闲差。
  假如松田阵平不是爆.炸物处理班的警察的话。
  自从摩天轮的炸.弹犯伏法后, 松田阵平就从搜查一课调回了爆.炸物处理班,身为公安警察, 蒲田正雄和作道直人以前从不知道原来东京有这么多爆.炸案要处理。
  也不单单是炸.弹, 就连民间自制出的带有危险性的爆.炸物也由爆处班处理。
  虽说一周可能也就出动一两次,但每次都是要命的活计。
  蒲田正雄和作道直人在一旁看着也觉得心惊肉跳。
  上一个被关进牢里的摩天轮炸.弹犯已经无声无息地死了,死者全身没有一点伤口, 法医判断是猝死, 但在死亡前犯人每天都喊着身上疼。虽然没有证据,但公安里的知情者都默认这家伙是被蓝橙酒弄死了。
  不过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犯人那边有专人看护,蓝橙酒甚至压根没有靠近过他。
  蒲田正雄和作道直人都不想变成那个样子, 所以每次下班以后两人都会去神社拜拜, 庆祝松田警官健康地活过了新的一天,并许愿他明天也能这么健康。
  顺带一提, 松田阵平这段时间一直在寻找九生春树的下落。
  因为递交了辞职信, 九生春树的失踪没有被当成案件处理。媒体的热度过去以后,就只剩下他过去在搜查一课的一些朋友还在关心他的去向。
  松田阵平便是其中之一。
  但是过了将近一个月后,他好像也认识到, 九生春树是真的离开了。
  于是松田阵平的生活恢复正轨, 每天就是公寓警视厅两点一线。
  然后这天晚上,蓝橙酒出现了。
  这晚值班的三个人中, 负责人是作道直人。他负责在松田阵平家正对面的位置监视他公寓附近的动静。在那里, 也能从窗口看到松田家内部的部分布置。
  最先发现蓝橙酒的是守在路口附近的安武拓也。他在无线电通讯器中通报过后, 作道直人便在视野中发现了蓝橙酒的踪影。
  是夜,天边有乌云翻滚,月光几乎被遮得一丝也无。黑发男人穿着一身白色和服,拿着竹杖,闲庭信步般从街道一头出现,慢悠悠走进了松田阵平的公寓。
  作道直人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按说他们的任务要求是保护松田阵平,像这种夜闯私宅理应是被制止的……但那可是蓝橙酒啊。
  耽误他泡……啊不是,耽误他和松田警官交流感情,他真的不会怒而暴起吗?
  但是什么都不管的话好像也说不太过去?
  可是如果连这种小事也要请上司拿主意的话百分百会被骂,作道直人不想被骂,于是他联系上蒲田正雄,跟这位难兄难弟商量该怎么办?
  正准备和女朋友亲亲我我的蒲田正雄:“……”
  他避开女友说道:“黑田理事官只说让我们保证松田警官的安全,蓝橙酒……可能只是去找他叙旧,只要松田警官没喊‘救命’,我们就不要管。”
  “……是这样吗?真的只是去找他叙旧吗?”
  “……要相信我们去神社许愿时的诚心已经感动了神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