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61)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诸伏景光被她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了。
  有什么好笑的?莫名其妙。
  “公安只是让你和我保持联络,”雨子奏接过诸伏景光递来的手帕擦了擦嘴角,“你不用……嗯……对我这么体贴,事无巨细地关心我。”
  诸伏景光沉思了下,温柔地问:“我这么做让你感到压力了吗?”
  雨子奏:“……”
  你现在这种抱歉的目光才让我感到压力了。
  牙白,这种类型不就是对雨子特攻吗?公安,太阴险了。
  “不是,”雨子奏叹了口气,身子软倒在沙发上,“随你吧。”
  和他哥哥的个性真是完全不一样。
  也不知道诸伏高明怎么样了,他是不是还不知道弟弟依然活着?
  秋山奏不由自主又想到自己的妹妹。
  他时常会压抑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不去想她。世事无常,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否回到她身边,又会在什么时候回到她身边。
  也许他永远不能回去,也许等他回去时,她已经垂垂老矣。
  那么小、那么可爱的妹妹可能会一个人走过漫长岁月,孤独成长——一想到这点,秋山奏就难受。
  他肯定不是个合格的哥哥。
  “雨子小姐,我帮你在浴缸里放好了热水,拖鞋在浴室门口,床头点了安神熏香,你试试看喜不喜欢这个味道,如果觉得不舒服,我再帮你换。我会在隔壁开一个房间,有事情的话……雨子小姐?”
  诸伏景光注意到雨子的不对劲儿。黑发女人背朝外躺在沙发上,柔顺的黑发沿着肩膀分为两缕,在身前身后垂落。房间里的吊灯已经灭了,只有几盏高低错落的夜灯亮着淡淡的黄色暖光。
  黑色的影子安静地横卧在暖光中,仿佛连呼吸也消失不见,如同一只蝴蝶在河岸收拢了翅膀。
  诸伏景光放轻声音靠近她,依然惊动了这只蝴蝶。
  她没有回头,闷闷地说:“我知道了,谢谢。”
  诸伏景光担忧地问:“你怎么了?”
  “没事。很晚了,你去睡吧。”
  雨子奏依然没有回头看他。他盯着落到指尖的灯光,慢慢计算着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似乎已经很久了,但他总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好像自己离开妹妹的时间,远比这个更久。
  不然的话,他怎么会连妹妹的样貌都记不清了?
  总不会……连妹妹都是被自己臆想出的吧?
  秋山奏被自己的想法吓出一身冷汗,指尖都在发麻。
  这时候房间里忽然响起吉他声,淡淡流淌的音乐仿佛连绵青山,又像细细雨丝,流水绕过青山,倦鸟归于旧巢。
  雨子奏的心慢慢静了下来。
  然后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想法好笑。
  哪怕面貌已经模糊,那些相处的记忆和温暖的感觉依然烙印在灵魂深处,又怎么可能是一种臆想?
  她撑着沙发坐起来。
  诸伏景光不知从哪里借来了把吉他,坐在一把木头高椅上轻轻弹奏——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好,他们不必担心打扰旁人休息。
  不过有必要解释一下,虽然这里会提供带床的房间,但那种服务是禁止的。
  波本也会弹吉他,雨子奏记得他曾说过是和好友学的。大概就是指诸伏景光。不过似乎还是师父的技术更高超。
  一曲终了,余音在墙壁间转了几转,雨子奏才开口:“谢谢,我心情好多了。”
  “那就好,”诸伏景光微笑着说:“我小的时候不喜欢说话,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弹吉他。音乐确实是最好的放松药剂。”
  他没有问雨子为什么心情不好,“热水快凉了,去泡个澡,早些休息。祝你好梦。”
  雨子奏倚在沙发头上,看着诸伏景光收起吉他。暖光将他骨节分明的手蒙上一层朦胧光影,他慢慢把吉他收进吉他包里,动作轻柔得像对待一朵含苞待放的花。
  他是不是对一只蚂蚁也这么温柔?
  能活下来真好。
  虽然一开始救他是为了补偿波本,不过现在看着他,会有种感觉:这么美好的人如果永远消失在世界上,不是太令人难过了吗?
  真希望所有美好的人都能长命百岁。
  黑发女人两只手臂搭在沙发侧沿,脑袋搁在手臂上,目光无意识地放在诸伏景光身上看了很久。
  “我先走了,明天见。”
  告别就告别,为什么还要脸红?
  等诸伏景光把门关上,雨子奏不确定地看了眼室温,“15℃,这也不热呀……”
  秋山奏以前听过一则来自兔子国的故事,叫什么螺姑娘,或许是海螺,也可能是河螺……这个姑娘为了报恩,每天晚上都会变成人形帮恩人整理家务、洗衣做饭。
  雨子奏怀疑诸伏景光也是螺变的。
  第二天一早,他便敲响了雨子奏的门来给她送早餐。
  雨子奏懵懵地给他开了门,对方端着一个大托盘,上面放着三明治、德式烤肠、西班牙蛋饼、英式红茶、日式味增汤……
  “因为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多准备了一些。”诸伏景光把餐盘放到餐桌上,将窗帘拉开。
  天气预报是阴天,还有雨夹雪。此刻天空铺满厚重的阴云,几乎一丝光也透不出。不开灯的话,屋子里和晚上没有任何区别。
  他站在窗边说:“今天天气会很冷要小心别感冒。”
  以前秋山奏觉得波本管的多,真是冤枉他了。
  诸伏景光先在餐桌旁坐下看了会儿报纸,等雨子奏洗漱完,两人一起吃了早饭。
  早饭吃到一半时,窗外开始下雨,细细的雨丝夹着丝丝缕缕的白色。高楼大厦在窗户的雾气中模糊了轮廓,世界好像眨眼间变成了被乌云笼罩的、光怪陆离的怪物。
  “要等雨停再离开吗?”诸伏景光问。
  “只能这样了。”雨子奏叹了口气,“真是讨厌的雨。”
  “是吗?我倒是很喜欢这场雨。”
  雨子奏奇怪地看着他。
  诸伏景光笑了下,用温柔的语气说:“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至……”他忽然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拿起遥控摆弄了一会儿,舒缓的钢琴曲在房间里缓缓流淌而出。“你如果觉得无聊——”
  黑发男人起身,挺拔的身子微弯,朝她伸出一只手,目光盈盈闪烁。“要一起跳支舞吗?我们可以慢慢等雨停。”


第129章 杀了我30
  一个叫人完全拒绝不了的请求。
  雨子奏把手搭在诸伏景光的手心, 顺着他的力道起身。钢琴曲湿漉漉地滴着水,诸伏景光将她的手放到自己肩膀上,一只手虚放在她腰间,带着她轻轻挪动脚步。窗外阴云密布, 淅淅沥沥的音节从天幕坠落。
  “这首曲子是月光的第一乐章, 还喜欢吗?”
  雨子奏微微抬起头, 她要比诸伏景光矮一些, 这个距离,要抬起下巴才能看到对方的眼睛。那是一双清透明亮的湛蓝猫眼。
  “喜欢。”她补充道,“听上去有种坐在棺材里在月亮海中浮浮沉沉的感觉。”
  诸伏景光:“……”
  他哭笑不得,“为什么是坐在棺材里?”
  “因为它是最接近死亡的意向。”诸伏景光依然没想明白这个逻辑, 就听黑发女人又说道, “躺在棺材里沉入海底, 这曾经是我最梦想的死法——不过我后来意识到这样身体会变得很难看, 就不喜欢了。我喜欢好看的东西。”
  诸伏景光的目光从她脸庞上划过,唇角勾出笑意,“无论怎样的死亡都不漂亮, 我想最好还是活着吧。你现在这样就很好。”
  他环抱着她的身体,随着音乐旋转到另一个方向。两人的舞步落到了房间柔软的地毯上。羊毛地毯的上方,华丽的巴洛克风吊灯被黑色框架支撑着。吊灯没有通电。
  “我会把这句话当成对我美貌的夸赞。”雨子奏瞥了他一眼,“唔……虽然这本来就是实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