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28)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神明奏一听有戏,赶忙降落在他眼前,点点头,“没错没错,你听我说,我不会让你……”
  “可以。”
  安室透并没有等这位喋喋不休的卡密讲完,他神色平淡,大脑在冷静地运转,“但现在不行。我还有事情没有做完。给我一年,或者半年的时间。”
  他顿了下,盯着面容模糊的神明,“不过等我死后,你要怎么保证他一定会活过来?”
  “等等,”神明奏被他搞蒙了,“我没说会要你的命。”
  他解释道:“复活确实要你拿灵魂来换不错,不过因为你这个人灵魂很厚实,被我拿走一部分也不会死掉,只是会虚弱一阵子。养一养就能养起来。”
  神明奏露出甜甜的笑容,意识到对方看不到又悻悻收起,“怎么样?是不是很划算。本卡密可是童叟无欺。”
  安室透神色微微一怔,他的目光忽然变得热切,“这么说……”
  “不可以哦。”
  他急了,“你可以把我的全部灵魂都拿走,只要……”
  “不可以哦。”神明奏再次强调,“复活的机会只有一次,只能用在一个人身上。人不能太贪心了。”说着说着他还有些生气,“你多少也在乎点自己吧?你难道以为没有人在意你的死活吗?”
  安室透愣住了。
  神明奏看到他的表情,有些不忍心,他绕着对方又飞了一圈,“总之,事情就是这样。了解完这些你还想要继续的话,我们就可以开始交易了。”
  安室透看了看模糊中显出雀跃的神明,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这不管怎么想都太不科学。
  但如果是梦,又叫人不想醒来。
  他问道:“只要我付出我的部分灵魂,他真的……会活过来吗?”
  神明奏叉腰,“我都说了,不许怀疑卡密大人!”
  他暗示,“不只是最近死去的人,哪怕隔了些年头,只要你想,本卡密也可以把他复活。”
  安室透垂下眼眸,没有刻名字的墓碑进入他的视线,“但是只有一次。”
  “是,我说了,人不可以贪心哦。所以想好了吗?唯一的一次机会要留给谁?”
  会选择苏格兰吧。
  虽然秋山奏相信波本是确确实实地关心樱桃白兰地,甚至把他划入了自己的领地。但一个像炸.弹似的组织成员和死去多年的挚友,这根本称不上是选择题。
  秋山奏这么想着,看向安室透。金发青年盯着空荡荡的墓碑,目光悠远。即便是在这样的时候,你也很难从那张脸上读出对方在想什么。在控制表情这方面,波本实在称得上行家里手。
  但在警校鬼冢教官和便利店店员的口中,曾经的他又是另一种模样。
  那时候的少年意气风发,喜怒哀乐都放在脸上。
  再见一面。
  秋山奏也很想再看一眼那样的……那样的降谷零。不用隐藏情绪,开心就笑,难过就哭,不用强迫,不必伪装。
  如果亲眼看到死去多年的好友再次活生生热乎乎地出现在眼前,他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秋山奏迫不及待想看到那一幕。
  这时候金发青年却慢慢说:“樱桃白兰地,不,他的名字叫秋山奏。20岁,此刻就葬在眼前,在这块灰色的石头下。我想要救他。”
  这次是秋山奏愣住了。
  他忍不住问:“为什么?我明明能看到……你有更重要的朋友,不是吗?”
  “连这个都能知道吗?”安室透看了他一眼,过了一会儿,他轻轻说:“是我害死了他,我应该还给他。”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并没有任何负面情绪,就只是平静的叙述。
  秋山奏迷糊了。
  不管怎么看,樱桃白兰地的死都跟波本无关吧?
  这个家伙是喜欢什么香的臭的都往自己身上背吗?
  “好。”他赌气似的说:“如你所愿。”
  如你所愿想得美!
  明明是很想见苏格兰的吧,这种时候倒是给我自私一点啊!
  安室透的眼睫微微颤了下,抬起来的时候细密的水珠凝在顶端将坠未坠,一直没有停歇的雨把他的衣服都打湿了。他咽了下喉咙,嗓音沾上些微沙哑,“要我怎么做?”
  神明奏没好气地说:“闭上眼等着。”
  他今天就要给波本上一堂惨重的课,让他明白只有樱桃白兰地才会不分青红皂白无条件地听他的话。
  而真正的世界是残忍的!
  从波本身体里抽走一部分灵魂后,复活水的货架亮起来,一个晶莹剔透的瓶子自己飞出来飘到秋山奏手中。瓶子里盛满了闪烁着点点星光的液体。
  第一眼看见这东西的时候,秋山奏还以为里面装着银河,世界上不可能有比这更美的液体。
  仅此一瓶的复活水,比另外两款商品都要珍贵,所要收取的灵魂也最多。也只有波本这种程度的灵魂纯度才能付得起价钱。
  其实秋山奏大可以把这瓶复活水昧下——说不准能给自己用。
  反正波本的心愿是复活樱桃。这个好说,他捏个新的备用体放出去就能忽悠对方一辈子。他本来就打算这么糊弄东野和树。
  但他最终没有这么做。
  苏格兰的尸体已经在他的仓库里躺了太久。
  现在想想,也许当初把他的身体存起来的时候他就想过要救他?
  至于要怎么跟波本解释。
  在等着复活水生效时,秋山奏重新回到波本面前。金发青年出人意料的听话,真的乖乖闭着眼。
  “别睁眼,听我说。”
  没有披马甲的时候,秋山奏是要脸的。哪怕知道对方看不清自己,也会不好意思撒谎骗人。
  金发青年微微动了下脑袋,示意自己在听。
  秋山奏吐出一口气,慢慢说:“作为卡密,在复活别人时我也要尊重当事双方的意见,我已经问过你说的那个名叫樱桃白兰地的人了。他说他不想再回来。”
  “他还让我转告你,让你不要自责。他的死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他不会死而复生,但无需为他悲伤。他只是……”说到这里,秋山奏顿了顿,目光越过波本看向远方,“马上要回到故乡。”


第98章 人造兵器34(小修)
  把自己可以做的做完, 可以说的说完,秋山奏顿了下。波本并没有询问自己是否可以睁眼。从秋山奏说出那番话后,他就陷入了完全安静的状态。
  再见了。
  秋山奏在心里轻轻说。
  从此以后,樱桃白兰地将不复存在, 而秋山奏也将成为波本的陌生人。
  秋山奏在【伪装成神】道具的遮掩下, 在原地逐渐变成透明的, 随风消散了。他打开仓库,被安放在仓库大床上的男人胸口有了些微起伏。
  秋山奏等了一会儿,他慢慢睁开眼。
  那双熟悉的蓝色猫眼穿过三年多的漫漫时空, 再次迎来了一次轻眨,一丝轻颤。
  诸伏景光动了下僵硬的身体,迷茫地环顾四周,看向秋山奏。
  秋山奏的仓库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能打开, 从内部看就是一个没有光照、奇怪又诡异的密闭空间。
  他对诸伏景光说:“恭喜你,你复活了。”
  诸伏景光茫然地看着他,“……什么?”
  秋山奏一板一眼地宣布:“上一个人放弃了复活的机会,现在轮到你了。本卡密大人现在心情不好, 所以不许拒绝,你必须给本大人活着滚回那个世界。”
  诸伏景光好多年没用的脑袋一时间很难理解这短短几句话中包含的意思,对面身形和面容诡异地模糊着的男人也不解释,一把就把他往外推。
  原本什么都没有的地方忽然出现一道裂缝。
  诸伏景光及时在地上滚了一圈卸力才没让自己摔得太狼狈。
  那个奇怪的家伙真的不是因为和自己有仇才故意报复吗?
  下雨了。
  他慢慢意识到这一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