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62)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诸伏景光喉咙里闷出几声笑, 在女人淡淡看过来时, 生生忍住。
  他解释道:“绝对不是嘲笑。”
  只是因为感觉很可爱。
  雨子奏无所谓地哼了声。这张照着川上富江捏的脸就是很漂亮, 而且拥有一种对异性特攻的魅力,虽然没有原版那么夸张, 但如果她有意想勾.引哪个男人, 几乎不可能失手。
  他用备用体做过实验, 哪怕是他自己,面对雨子也会对她的美貌感到隐隐的心惊胆战。
  单看容貌的话,秋山奏的所有马甲中九生春树是最漂亮的,没有之一。但雨子的魅力是另一种层面上的,或许可以称之为玄学。
  正是出于她这种对异性特攻体质,秋山奏才特意用这个马甲搞外交,能给成功率加buff。
  “雨子小姐,”月光曲进入尾声时,诸伏景光又找到了新话题,“你好像从没有说过你姓什么?”
  那当然是因为从没想过。
  秋山奏没给这个马甲设置任何背景故事,说她是人世间的一抹幽灵也不为过。但作为备用体来说,她似乎又和真实的人们产生的羁绊太多了,说不定哪天被世界意志注意到了就会将她抹杀。
  嗐,算了,抹杀就抹杀吧。反正他也不缺备用体。
  “我没有姓氏。”
  雨子奏没有继续解释她为什么没有姓氏。这种事解释得越多越容易出现破绽,不如说一个开头,相信聪明的诸伏景光的大脑会自动把后面的故事填充。
  她看了眼沉思的诸伏景光,搭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用力将两人的距离又拉进了些许,“你问我这些,是公安的任务吗?”
  那群怀疑主义者不可能不调查雨子的过去,但她的人生确确实实是一片空白,他们什么都不可能查到。
  她明知故问:“那么亲爱的公安先生,你对我了解多少呢?”
  她等着诸伏景光露出窘迫的神情,或许还会红一红脸,然后说:“抱歉,我除了你的名字外,对你一无所知。”——她以为他会这样。不过雨子奏很快就发现她似乎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了解诸伏景光这个人。
  黑发男人并没有窘迫。音乐切到了下一首,是一首大提琴独奏,夏尔·卡米尔·圣·桑的《天鹅》。他温和疏朗的声音便和天鹅们一起被湖水的淡淡波浪推向她。
  “抱歉,”他确实用这两个字开头了,“和公安的任务无关,我自己也想更了解你——如果你担心我会把这些上报给公安,那就什么都不要说。”
  我就说公安真是太阴险了!
  秋山奏的良心确实不多,但他这个人有个缺点是吃软不吃硬。诸伏景光如果步步紧逼,他有的是办法对付他,但对方这么温柔又懂分寸,他就有些不知所措。
  明明目光看上去很期待,却依旧努力克制自己——一看到这种姿态,拒绝都好像是罪人。
  雨子奏放弃挣扎了,反正她也没有过往。对方一定要问,自己就胡诌几句应付应付。左右找不到证据,还不是天南海北任她编。
  音乐声还在继续,雨子奏先停下脚步,“我累了,不跳了。”
  窗外的雨小了许多,窗框里映照出的风景也变得清晰了,乌云正在散去。
  “要离开吗?”
  “不,”雨子奏摇摇头,看向他,“你不是对我很好奇吗?在雨彻底停下之前,我允许你问我一些问题。”
  诸伏景光的眼睛一亮。
  雨子奏补充道:“但我不一定会回答。”
  这已经足够了。
  诸伏景光冲了两杯拿铁放在桌上,两人侧对着,一人坐在一张沙发上,开始了谈话。
  真到了问的时候,诸伏景光反而拿不准该问什么了,他犹豫了一会儿,才问道:“雨子小姐是怎么加入‘影子’的?为什么要加入?”
  这种问题让雨子奏有种在被对方面试的感觉,她一边祈祷天气快点放晴,一边胡诌道:“是boss救了我的命。就像那时候我去救素不相识的你一样,boss也在素不相识的情况下救了我。”
  雨子奏乱诌也不忘帮本体马甲创造良好风评。
  “那时候我还很小,如果不是boss救了我,我还不知道会过得多么难过。boss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开始表演的雨子奏快速进入状态,眼里闪烁着提到敬重之人时控制不住的光芒。
  “那时候很小?”诸伏景光根据得到的资料推断“影子”boss大概在六七年前和他的哥哥琴酒闹了某种矛盾,然后离家重新发展。哪怕是他刚一离开组织,就遇到了雨子……那那时候雨子又能多小呢?
  雨子奏也意识到了这件事。
  啧,就说多说多错。
  不过不用慌,年龄也可以胡诌。
  她打开只有自己能看见的【游戏中的捏脸机】,不动声色的把年龄栏由23岁改成18岁。
  然后她笑了笑,在诸伏景光忍不住问她年龄时说:“我今年16了。遇到boss那年,我应该是10岁。”
  “1、16?”诸伏景光瞳孔地震。
  “不像吗?”雨子奏将颊侧掉落的长发拢回耳后,被遮挡的泪痣再度暴露在空气中,她决定还是不把话说那么死,“我其实不知道自己准确的年龄……这个数字,是我的猜测和推断。”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年龄好像给诸伏景光造成了不小的冲击,雨子奏感觉他脑袋上降落了一片阴云。
  一片厚重的阴云。
  嗯……难道又有什么坑是自己没注意到的?


第130章 杀了我31
  秋山奏再度审视了一遍自己的计划。
  现在他一共有两个身体在外活动, 一个是扮演着黑泽瞬的本体,一个是扮演着雨子的备用体。
  此刻黑泽瞬正关着他的双生哥哥, 除了不给自由外, 好吃好喝地养着他。胖是没见胖,人的气色确实是好了不少。除此之外,黑泽瞬时常戴着假发作为琴酒在外活动, 避免组织起疑心的同时尽可能地刺探组织情报。
  而雨子这边事情进展得也很顺利。她和公安正式达成了合作共识,虽然双方仍旧深有隔阂,互不信任,但至少在面对组织时能勉强站在同一战线。和江户川柯南以及松田阵平的对接也落到了雨子身上。
  在柯南的诚恳建议下, 雨子同意了让FBI加入他们的阵营。认真说起来,秋山奏虽然不怎么喜欢FBI, 但能多一份力量又怎么会不愿意。他一直没有主动联系FBI,是担心力量太杂, 尤其是同时存在公安和FBI两种力量的情况下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到时候敌人还没怎么着,他们自己人先打起来了。
  但是有了柯南, 这一点似乎不必太过担心。
  这孩子有种能让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的神奇魔力。
  不过有时候秋山奏看着一群大人和一个小学生讨论打击黑.恶势力的场景总有点想笑, 哪怕他知道这个小学生其实年龄已经不小了。
  说回秋山奏的本职工作。货架上要卖的货如尽只剩下最后一个:【杀死双生子】。
  只看着这个名字似乎很难想象它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事实上如果不是它就那么摆在货架上, 秋山奏也不会将它和那种奇怪的作用联系在一起。
  【杀死双生子】是一条银色手链。
  就好像提供货物的生产者早知道他的售货员会把这东西卖给一个银发家伙,手链的色泽便取自他的头发,银色的光华闪烁流转,就像是沉在河底隐隐摇晃的月光。
  看上去多漂亮, 就有多危险。
  【杀死双生子】的运作方式是当使用者佩戴上这副手链,与使用者一胎所生的双生者的生命力便会悄无声息、源源不断地被使用者夺走, 直到死亡。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铺垫, 秋山奏对于卖出这件商品已经很有信心了。他相信在巨大的威胁下, 逃无可逃的琴酒不会介意拿出一点灵魂换取生的机会。
  不过在彻底解决组织之前, 秋山奏暂且不会尝试卖货。因为连他自己也不确定最后一份货卖出去会有什么后果。
  有可能他会直接被某种神奇的力量带出这个世界,在自己的死亡现场复活;也可能这一切只是一场高级生物的游戏,结束之后他就被抛弃——总之,在结果不确定的情况下,秋山奏需要先把要做的事做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