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14)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还有你。”
  “我以为你也不要我了。”
  “没有,”安室透马上说:“我没有不要你。”
  秋山奏目光闪烁着、充满了复杂意味地看着安室透,轻声说:“我知道。”
  他明白是自己误会了安室透的选择。
  对方不打算将樱桃白兰地交给任何一方,他把自己锁在安全屋只是为了保护自己。
  可是秋山奏无法理解。
  “……值得吗?”
  值得为了一个已经失去大半价值的实验体,面对可能来自多方的压力吗?
  这可不是一个合格的卧底该做的。
  至少秋山奏所了解的那群公安可不是这样的风格。
  听到他的问题,安室透奇怪地看了看他,笑起来,“你已经开始思考这么深奥的问题了吗?”
  看到对方眼中再次出现亮光让他的笑容也显出放松的意味。
  秋山奏:“……”
  可恶,好气啊!把谁当笨蛋呢!
  他哼了声,抱着手臂扭过头去。
  安室透声音压着笑,“你放心,我会把一切都解决……我会把你带到更远的、更高的天空去。所以在那之前,你要努力养好身体,重新健康起来。”
  好一会儿,秋山奏都没搭理他。
  “脾气这么大吗?”安室透嘀咕了句,然后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抱歉抱歉,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我没事的。”
  他笑了笑,“我姑且还是挺强的。”
  秋山奏又哼了声,瞥了他一眼,“强?我一个可以打你三个哦。”
  安室透忍笑,“是是,樱桃很厉害。那也拜托你好好保护我?”
  他目光柔和,语气变得认真。
  “你没有被神抛弃。失去了痊愈能力的你只是变回了像我一样的普通人……这或许是神在救赎你,允许你开始一段全新的生命。未来,一定会更好。”
  秋山奏高兴地看着他,“你终于相信神的存在了吗?”
  安室透噎住,有气无力地说:“……重点不是在那里。”
  好好一个孩子,怎么这么迷信呢?
  ……
  樱桃白兰地的日子变得前所未有的平和,甚至平和到有些无聊了。
  出于安全的考虑,波本不许他离开这幢安全屋太远。秋山奏理解他的顾虑,组织和FBI两边都在盯着他的动静,甚至可能还有公安,他一旦现身,不论被任何一方抓住,这次都不会再轻易放过他。
  不出去就不出去吧,其实在安全屋躺尸的日子也挺快乐。
  波本怕他无聊,给他准备了很多吃的喝的玩的……光是游戏就够他玩到明年。就连安室哈罗都被送来跟他作伴。
  尽管这个大逆不道的小白整天卯足了劲儿跟樱桃争宠,除了平白惹人生气没别的用。
  秋山奏还给自己找了个新爱好——弹吉他。
  波本也是个吉他高手,他晚上回到安全屋会亲自指点秋山奏。波本教的第一首曲子据说也是他自己学会的第一首曲子,名叫《故乡》。
  哈罗的名字就来自这首曲子中的音节。
  秋山奏很快就学会了。
  青年常常在朝阳初升时,穿着黑色连帽衫,坐在安全屋门前的台阶上,对着沾满露珠的清晨抱着吉他轻声哼唱。
  “追过兔子的那座山,
  钓过小鱼的那条河。
  至今依旧魂牵梦萦,
  难忘的故乡……”
  如果这时候波本要出门,他会送他一个柔软的笑。在温暖的晨光下嘱咐他:
  “一路顺风,注意安全。”


第85章 人造兵器21
  安全屋后面有一小块空地, 正对着樱桃的房间。有一天早上,樱桃奏起床推开窗户,在清晨淡淡的日光下看到一片玫瑰花。
  日光因为丁达尔效应化成一匹匹金色的绸缎掉在地上,红色的玫瑰花沾上露水。
  晨风吹开泥土的香气, 一只鸟儿驻足窗台, 低头梳理华丽的羽毛。
  金发青年提着水壶在玫瑰花圃外浇水, 他抬起头,逆着日光做了个wink, 唇角高高扬起,“早上好。”
  他穿了件黑衬衫,袖子挽到小臂处,额前碎发滴下汗水, 脸颊上擦过一道淡淡的泥土痕迹。
  “怎么样?还喜欢吗?”
  樱桃奏愣了好久, “……你昨晚没睡吗?”
  和24小时超常待机的本体不一样, 秋山奏的备用体还是需要靠睡眠来充电的。在睡眠状态下, 本体的那缕意识同样会跟着沉睡。
  而樱桃奏的身体状况不说是生龙活虎, 起码也是江河日下。所以他晚上睡得很熟, 完全没听到任何动静。
  但是一般来说, 这一花园的玫瑰总不可能是隔壁兔子国的土地公公连夜送来的。
  而看波本现在这副和泥土进行过友好交流的样子, 这一片玫瑰估计就是出自他手。
  波本哭笑不得,“看在我辛苦种了这么多玫瑰的份上,你总要发表一点感想吧?”
  樱桃奏认认真真地扶着窗棂探头看向小花圃。
  “三个月。”
  “什么?”波本疑惑地问。
  窗口的青年噙着笑,用软和的嗓音解释道:“如果我每天折下一朵插进头发里的话, 差不多可以用三个月哦。”
  波本无奈, “要不了三个月, 玫瑰的花期就过了, 你恐怕不能把它们全用掉了……”
  樱桃奏马上露出遗憾的表情, 拖长了音调表达不满,“欸——”
  波本很高兴能看到他慢慢恢复精神的样子,笑着说:“等它们枯萎了,我帮你种新的。你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想想,下一种花要什么。”
  出人意料的,窗口的青年却摇了摇头。
  “还是不要了。”
  “你不喜欢花了吗?”波本惊讶地看着他。
  樱桃奏点点自己眼睛下方,“会很累的。”
  波本怔住,目光愈发柔和,“只是种花而已,不会累。而且能看到这些花越长越漂亮,我也会很开心。”
  樱桃奏倒是相信波本的这句话。和他要做的其他事比起来,种花实在算不上累,甚至能算得上休闲。
  这个男人每天凌晨才睡,天不亮又起床。做身体训练、准备早餐、去波洛打工、给组织干活、帮公安抓犯人……越是接近波本,秋山奏就越是觉得,这个人好像把自己活成了朝圣者。
  真的不会累吗?
  秋山奏的本体在这段时间几次试过来卖货,但要么是对方理都不理,要么是刚开了个头就被温和礼貌的语气劝退。
  包括几次装神也完全失败,这个男人该死的铜墙铁壁。
  秋山奏在屡次碰壁后也佛系了。
  算了,总是有机会的。
  本体秋山奏放弃了在安全屋附近徘徊,转而替换下黑泽瞬,通过“影子”的情报网来打探组织和FBI两边的消息。
  “影子”的人只以为自家boss又在关心哥哥的事业,习以为常地帮他整理情报。
  但因为“影子”在收缩里世界的业务,他们如今也难以做到尽善尽美地搜集情报。
  尽管如此,秋山奏还是根据零星情报拼凑出了波本的计划。
  一直把樱桃藏在安全屋并非长久之计,只要组织一天没能找回他们的人造兵器,这件事就永无止歇。所以波本直接想了个釜底抽薪一劳永逸的法子。
  他要让组织相信樱桃已经死在了FBI的临时研究所手中,并且要让FBI吃下这个闷亏。
  老实说,这个计划很大胆,同时风险也很大。
  因为组织这边的大部分情报都是从波本这里得来的,那么事情一旦败露,波本就算不会被当成叛徒,也会被认为是能力太差。
  左右都难逃一死。
  不管怎么看,帮助樱桃白兰地都不符合一个卧底的利益。
  可波本就是这么做了。
  樱桃奏自从自杀被救起后,就知道安全屋的各处都装有窃听器,波本也没想隐瞒这件事。
  樱桃奏白天在家有时候就会跟并不存在,但他知道一直都在的波本说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