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38)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出了点意外。”秋山奏解释道。
  这是佐藤美和子。是九生春树在警校时的同期生, 毕业后两人一道被分进搜查一课, 已经共事三年了。
  “我这里还放着件新买的衬衫,本来是要送给一位伯父的, 你先穿了吧。”想到这家伙最忍不了脏,佐藤美和子好心地把新衬衫的袋子递给他。
  九生春树没有推辞,“谢谢,我会还你一件的。”
  反正松田阵平——刚刚到警视厅的路上两人已经互换过姓名——也坚持说要还他一件, 到时候把那件给佐藤美和子就成。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下午的时候目暮警官忽然把他叫去了办公室, 搜查一课课长松本清长坐在办公桌后支着下巴看着他。
  桌前站着的目暮警官语气压着怒火:“这是怎么回事!”
  秋山奏不明所以。
  目暮警官递给他两张报纸, “你自己看!”
  秋山奏打开第一份报纸, 半个版面是一张抓拍的照片,照片里雨雾朦胧,白衣长发的男人抓着犯人的衣领,好似漫不经心地朝镜头瞥来一眼,视线被雨丝遮挡, 空气弥漫静默。
  拍得真不错,这是哪里来的大美人?
  哦,是我啊。
  秋山奏欣赏了两秒盛世美颜,才看向报道。
  《街头追逐战!神秘男子身份已明,竟然是来自那个地方!》
  秋山奏差点笑出来,他又打开第二份。第二份的照片集中在了蓝毛脸上, 照片不算清晰, 竟把那张脸上十分欠揍的表情拍出了楚楚可怜的味道。
  报道标题是《警察没有证据却对未成年人暴力执法?这个国家是怎么了?!》
  秋山奏愣了下, 马上清清嗓子,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松本清长刚要张嘴,目暮警官就接着骂道:“你知不知道这件事给警视厅带来了多大的麻烦!那个犯罪嫌疑人是未成年,而且没有证据证明他犯案,他也已经被律师带走,这时候是不能强制逮捕他的!”
  目暮警官表面上是在指责他,实际上是在提醒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算你是一心为了保护群众,抓捕犯人,甚至不惜为此受伤,而且你确实破案无数,为警视厅做了很多贡献,但是……”
  “行了,”松本清长打断目暮警官的喋喋不休,“以为我听不出来你什么意思吗?”
  目暮警官尴尬地笑了下。
  松本清长看向规规矩矩在后面站着的九生春树。男人微微低垂着眼眸,安安静静的,好像在说的不是跟他有关的事。
  松本清长一向很满意九生春树的这种性格,非常沉稳。不像有些警察,有能力是有能力,脾气也是真的难搞。
  他语气温和地说:“今天这件事严格说起来也不算你的错,你写一份检讨就算过去了。这两天会有不少媒体蹲守在警视厅外,你注意一下。”
  “是。”
  这件事就这么高高拿起,轻轻放下。
  和目暮警官一起退出办公室后,后者跟他说起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个少年名叫相部悟,是一场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但是并没有证据证明是他做的。警方也没有办法,得知相部悟即将逃往国外,松田阵平——你大概已经认识他了——自作主张把他抓了回来……唉,这样做也无济于事。我们是警察,很多时候就是这么无可奈何。”
  目暮警官惆怅地压了下帽子,“对了,说起来,你们马上就要成为同事了。”
  “嗯?”
  目暮警官说:“他要转入搜查一课,大概就在明天吧。”
  松田阵平要转入搜查一课吗?
  那敢情好,求之不得。
  秋山奏回到搜查一课自己的办公桌前。佐藤美和子和他比邻,此时正站在桌前疾言厉色地训斥一个不良青年。
  不良非常眼熟,正是早上被抢走机车那位。
  啊,说到机车……秋山奏顿住脚步。
  佐藤美和子呵斥道:“无论如何,打架斗殴都是不对的!”
  是秋山奏拜托佐藤美和子调查了一下不良,看样子这家伙应该没犯什么大错。不良蔫头耷脑地在挨训,忽然抬头看见了九生春树,当时——或者说立刻马上——就嗷嗷哭了出来。
  “我、我的摩托……呜哇……那是我姐姐给我买的……是我的生日礼物……呜哇……”
  秋山奏:“……”
  “什么?”佐藤美和子被他哭得懵了下。
  不良赶紧告状,指着秋山奏,“就是他!他早上抢走了我的摩托,还给我摔坏了!”
  “不可能!”佐藤美和子似乎很生气不良这么编排她的同期,嗓音比刚刚呵斥他还要高,“九生警官做事最稳重!他不可能抢你的摩托,你这么随意造谣警察,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佐藤美和子是真情实感地在生气。
  秋山奏怕这么发展下去场面就收不住了,他忍住想脚底抹油溜走的冲动,成熟而稳重地开口:“他说的没错,我是抢了他的摩托,”他顿了下,“为了追犯人。”
  佐藤美和子秒变豆豆眼,“……既、既然是为了追犯人,那也是没办法嘛哈哈。”
  秋山奏看向不良,“把你手机号留我一下,我会还你一辆摩托的。”
  不良抽抽鼻子,“真的?这摩托很贵的。”
  呵,身为大佬的我怎么可能缺……我钱呢?
  秋山奏难以置信地确认了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50万日元。
  怎会如此?
  他不是组织的暗夜精英,行走在红黑之间的超级战士吗?
  怎么会穷到这种地步?
  啊,等等,好像他银行卡里的钱都在早上被他拿去下单了一批好看的衣服饰品。都是顶奢。
  哦,那没事了。
  稳住,不是什么大问题,总之先答应下来。
  第二天上午,目暮警官带着松田阵平出现在搜查一课。男人还是那副打扮,语气和神情都恹恹的,讲话的口吻和内容更是把搜查一课一干刑警气得不轻。
  目暮警官点了下正在内心狂喊“打起来我就爱看这个”的秋山奏的名。
  “这样好了,九生君,你来负责带他认识环境。你们不是已经见过了吗?交流起来比较方便。”
  佐藤美和子回头同情地看了他一眼。
  站在众人最后面的黑发警官轻轻抬眸,淡淡地点点头,“是,目暮警官。”
  秋山奏并不像旁人想的那么不情愿,毕竟他原本就有意接近松田阵平。
  其实目暮警官和佐藤警官的灵魂纯度也不低,如果他搞不定松田阵平的话,就退而求其次……这种熟练到仿佛海王渣男一般的行径是怎么回事?
  人群散尽后,松田阵平打着哈欠靠近秋山奏,“又见面了,九生警官。不过你好像不怎么受欢迎啊。”
  刚刚那些警官离开的时候望向他的犀利眼神松田阵平都看在眼里。
  “嗯,我是不怎么招男同事待见。”秋山奏开了句玩笑。
  松田阵平想了想,“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
  “不,因为他们喜欢佐藤警官,而我是她的同期生。走吧,我带你先熟悉一下搜查一课——”
  “是吗?”松田阵平若有所思,“你们这种类型的男人是都桃花运比较旺吗?”
  秋山奏带着松田阵平熟悉完搜查一课的环境和工作流程,下午两人一起去处理了一场凶杀案。
  从案发的公寓走出来时又下雨了。
  已经是初冬季节,雨丝透骨的凉。
  两人打伞一前一后地走在雨中。
  “那个犯人怎么样了?”秋山奏问道。
  松田阵平咬着一支烟,朦胧的烟气模糊了面容。他手指翻飞,在手机上打了些什么东西,随后合上。
  “被带走了,”他看向秋山奏,表情平静,“也是为了让我避避风头,上面才会同意这个时候把我转到搜查一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