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78)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不过他这么说了以后, 松田阵平直接把枕头砸向他的脑袋,“赶紧睡觉!”
  他有点生气了。
  秋山奏判断道。
  但他这次真的冤枉!他没有别的意思, 就只是单纯地担心松田阵平在地上会睡不好。
  然而好像被误会在图谋不轨。
  两人终于收拾好躺下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松田阵平看上去很累, 沾上枕头不久呼吸就变沉了。脸庞上笼罩着静谧的月光,柔软的黑发因为重力陷在枕头里,微微遮挡了眉眼。
  秋山奏不忍心吵醒他,决定把计划往后推一推。
  他不需要睡觉,所以只是在床上闭着眼, 感受着其他备用体那里发生的事情。
  因为无聊, 再加上不希望琴酒来蓝橙酒这边搅局,所以这两天马甲黑泽瞬又开始缠着琴酒了,闹得后者非常头疼。
  打又打不过, 骂又骂不听,只能被弟弟牵着鼻子走。
  用非正常手段疼爱哥哥已经变成马甲黑泽瞬的日常任务了。
  每当秋山奏郁闷时, 总能从琴酒日渐阴郁的表情中汲取快乐。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秋山奏便起床了。窗外下着大雪, 白色的雪花纷纷扬扬,干枯枝头凝结着花一般的冰霜。算算时间,马上就要到新年了。
  松田阵平还在睡着,秋山奏小心地从他身边绕出去, 到厨房做早餐。
  虽然套着樱桃白兰地马甲时一直是生活九级残废的模样, 但其实秋山奏本人很会做饭,这一点放在蓝橙酒身上也未加掩饰, 在组织研究所的时候, 他就经常给雪莉做便当。
  说起这个, 他有必要找个时间单独和雪莉见一面。
  不过不用着急。
  感觉松田警官不像会挑食的样子,秋山奏就打算随便做一点。打开冰箱,里面放着几根德式香肠——秋山奏看了下,有两根已经过期了。还有两瓶牛奶,已经过期半个月了。鸡蛋倒是还新鲜。
  所以松田警官平常到底都是怎么生活的啊?
  秋山奏蹙眉叹了口气。
  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实在让人担心,这样下去可是很难长命百岁的。
  他把过期的食材统一收拾到垃圾袋里,因为还不到收垃圾的日子,只能先堆放在厨房。然后出门重新买了些新鲜的食材回来。
  一来一去,已经快到七点了。
  估摸着人快睡醒了,秋山奏加快了动作。他煎了两根香肠、一些蘑菇、两份蛋饼,再烤了两片吐司面包搭配番茄酱,最后泡了一杯红茶和一杯咖啡。
  把东西摆上餐桌时,松田阵平起床了,他懒洋洋地倚着卧室门框打了个哈欠,睡眼朦胧,卷发被压得乱七八糟。
  “早上好。”秋山奏笑了下。
  “你起得好早。”松田阵平又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头发。
  昨天晚上他睡得很好,一夜无梦,很久都没这么舒服地一觉睡到天明过了,甚至于早上的时候他都是被早饭的味道香醒的。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
  明明春是病人,结果却让对方一大早起来做早饭。
  他的想法似乎被春识破了,黑发男人轻笑着,灰色眼睛温柔地望着他,“没关系,我睡不着。你来尝尝看,合不合口味?……你怎么那么看着我?”
  “……不,你……今天没穿和服。”松田阵平说。
  黑发男人今天穿着一身普通的白衬衫西装裤,这种装扮让他想起两人刚刚认识的时候。
  那时候九生春树还在搜查一课做警察,就经常是这样的打扮。
  “因为来得突然,没带换洗的衣服,所以借用了你的,还好我们身材差不多。”只是九生春树因为病弱的debuff清瘦些许,衣服略显松垮,“抱歉,没有跟你商量一下。”
  “没关系,只是一件衣服而已。你先吃吧,我去洗把脸。”
  秋山奏等着松田阵平去卫生间洗漱,再出来时他目光里刚睡醒时的猫似的茫然消失了,重新变得明亮。
  他拉开椅子落座,桌上盘子里的香肠已经被人切好了,红茶和咖啡也都凉到刚刚好的温度。
  而对面的人一直没动筷子,安静地托腮看着自己。
  注意到松田阵平的视线,秋山奏歪了下脑袋,“怎么了?不尝尝看吗?”
  “……嗯。”
  只是他这个样子,让松田阵平感觉怪怪的,好像自己是什么被养起来的要小心照看的金贵东西。
  松田阵平是很想和春像普通友人一样相处的,不过对方的目光、言行总是时时刻刻提醒他这个人抱着不一样的心思,而且到现在已经不加掩饰。
  ……偏偏他没办法拒绝,哪怕知道这人可能会得寸进尺。
  因为不忍心看到那张苍白的脸上再露出失望的表情。
  他叉起一块蛋饼放进嘴里。
  “怎么样?”对面的人盯着他的唇瓣。
  “很好吃。”
  黑发男人这才满意地也拿起餐叉。
  虽然对自己的手艺很有自信,秋山奏还是会担心会不会不合松田阵平的口味。直到看着对方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得干干净净,还有些意犹未尽,番茄酱沾了一点在唇边。
  松田阵平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放下红茶杯,才注意到九生春树眸含笑意。两人面对面坐着,他拿着一张餐巾纸起身,上半身越过餐桌。
  那张极为漂亮的脸在松田阵平眼前慢慢放大。
  他意识到什么,用手抹了下唇角。
  九生春树的动作顿住,转而有些遗憾地把餐巾纸递给他。
  松田阵平在警视厅那边请了假,两人倒是不着急要去做什么。吃完饭,他们一起收拾出被炉,坐在起居室看电影。
  松田阵平很想知道九生春树消失的这两年到底是在干什么,可是对方没有要提及这些的意思,他也只好忍住。
  总不能再让人逃开。
  春的身体太让人担心,放在眼下他好歹能随时知道情况。
  窗外的雪一直没有停的趋势,秋山奏建议道:“我们一起去寺庙祈福怎么样?马上就要新年了,正好可以在寺庙跨年,一起敲钟。”
  松田阵平同意了他的提议,两人当天下午就跑到了深山老林里的老庙中。这里人少,即便是跨年当天,也不会出现人挤人的现象。
  山里比平原要冷得多,九生春树却还是穿着单薄的一身白色和服。站在白雪皑皑的空地上,若非那一头黑色长发几乎要和天地融为一体。
  松田阵平皱紧眉头给他披上大衣,围上围巾。
  “不想去医院还不注意身体。”
  秋山奏看了看松田阵平同样单薄的一身黑西装,也不满地说:“你呢?给我戴围巾怎么不知道也给自己围一条。”围巾很长,秋山奏调整了一下,把剩下的一半围在松田阵平脖子上,“这样我们就都能暖和点了。”
  这么一来,两人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呼出的白色雾气也混杂在一起,和鸟鸣声一道远去。
  四下无人——哦,除了一个提前报备过要来监视的小公安——秋山奏觉得这正是试探的好时机。
  他看着松田阵平,对方别扭地把围巾取下,拉开距离。
  “我不冷,你自己围着吧。”
  他已经放弃让春收敛那过于灼烫的目光了,反正附近也没有别人。
  然后他很快察觉到不太对。
  两人本来都在寺庙后院赏雪,那里正对着一座山,山头覆满白雪煞是好看。因为有些冷,九生春树提议两人回房间取暖,晚上再去听寺里的和尚讲经。
  不过松田阵平走了几步后,却发现没人跟上来。
  他回头看去。
  黑发男人半弓着腰,一只手按在唇间,黑色的长发一部分垂在身前,一部分在后背蜿蜒。他眉心死死皱起,注意到松田阵平的目光,他抬了抬眼皮。
  “我没……咳咳……”
  松田阵平赶忙踩着雪回去,他站在九生春树身侧,让男人能靠着他省些力气,一只手越过蜿蜒的黑发,揽住他另一边肩膀。
  雪地上滴落下点点血迹,是从九生春树指缝漏下去的。
  “你怎么样?我这就打电话叫救护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