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40)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他轻轻一笑,表情意味深长,“我相信你。”
  快中午的时候,搜查一课接到了晚上到米花大饭店的护卫任务。前来布置任务的是两个公安警察。包括秋山奏和松田阵平在内,有十个刑警晚上要被抽调。
  即便如此,白天的日常工作依然少不了。搜查一课是个闲不下来的地方,每天都有命案发生。
  秋山奏兢兢业业地演着一个受人爱戴的好警察形象,出现场回来的路上还帮腿脚不便的老奶奶搬花,给生病住院的老爷爷送菜,顺便谢绝大爷大妈们给他介绍男朋友女朋友的热情。
  松田阵平忍不住笑,西装半敞地倚着墙,“你还真受欢迎啊……居然还有人给你介绍男朋友。”
  秋山奏淡定地说:“很多婆婆老伯一直都以为我是女孩儿。”
  松田阵平更加忍俊不禁。
  秋山奏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松田阵平并不是喜欢笑的人,很多时候都很忧郁,总是心事重重,那个阳光的午后他却倚着墙笑得分外开心。
  莫名其妙。
  傍晚的时候,秋山奏拿到了当晚的警方部署,他根据琴酒发来的号码联系上莱伊,将部署发给了他。
  此前,九生春树并未和莱伊合作过,只听说过这位的名号。据说是和琴酒一样厉害的人物。
  除此之外,晚上参与行动的还有苏格兰、波本以及贝尔摩德。
  组织的人员准则向来是贵精不贵多,出动这么多人物,已经算得上是件大事了。
  然后秋山奏转头给公安警察发了封匿名信,警告他们今晚会有人暗杀议员大泉任三郎。
  局势越混乱越好,这样他才能浑水摸鱼。
  晚七点,秋山奏接到通知调整部署。他和松田阵平一起被安排到C区——会场门口的走廊——执勤。
  他把和组织联系的蓝牙耳机藏在黑色长发下。
  七点半,借着上厕所的机会,秋山奏联系莱伊。
  “警方这边的部署有变动,他们新增了不少人手,防控太过严密,还专门针对易容做了防备,凡是进入会场的人员都要核对指纹,让波本和莱伊放弃易容成参会人员。”
  组织原本的计划是由贝尔摩德将波本和莱伊易容成参会人员进入会场,然后贝尔摩德通过炸.弹切断电源制造骚乱,两人趁机暗杀,狙击手苏格兰则留在场外狙击点随时机动性支援。
  “但是会场内四面封锁,在外面无法狙击,要暗杀必须混进会场。”贝尔摩德在通讯器中说。
  “让他们伪装成警察。”秋山奏慢慢说:“会场外的走廊上有一排窗户,两个警察在走廊上巡逻,你们先杀掉一个制造骚乱,把入口处的警察引开,与此同时切掉电源,然后趁乱混进去,直接击杀目标。整个动作一定要快。”
  他切断通讯,用水洗了把脸。镜子里的人目光疏冷,或许是因为虹膜是灰色的,看什么都有种漫不经心,又恹恹的感觉。
  他重新在心里梳理了一遍计划。
  松田阵平在外面等着他。他又开始抽烟了,袅袅烟气云遮雾罩的,今晚倒是没戴墨镜,那双漂亮的水晶似的眼睛望着窗外的夜色。
  “执勤的时候应该不能抽烟吧?”
  听到声音,他回过头,“这种事无所谓了。”松田阵平又吐出口烟圈,烦躁地扯了下领带,“一个议员的私人宴会竟然出动公安和刑警共同护卫,这算什么执勤……九生,做这样的任务你不会觉得厌烦吗?”
  “保护民众本来就是我们警察的责任。”
  松田阵平挑了下眉,“包括里面的议员?”
  “包括里面的议员,也包括你。”
  嘴上说着冠冕堂皇的话,秋山奏却刻意走在了内侧,离窗户较远的地方。他在警视厅的卧底身份只有很少一部分组织高层知道,和莱伊联络的时候他用了两道变声器确保对方无法分析出他的真实声线。
  在发布变更计划要求时,秋山奏也特意没有将自己剔除出去,以免对面的几人意识到他身份的不对劲儿。
  但他不用直说,只需在行动上做一些微小的调整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就像现在,虽然他告诉组织的行动小组要干掉巡逻警察中的一个,但一个明智的狙击手都会选择靠窗的那个。
  算算时间,那边也该准备就绪了。
  秋山奏聚精会神地等着狙击的到来。
  此时在狙击点的苏格兰在通讯器中听到贝尔摩德的声音,“全员准备就绪,苏格兰,开枪吧。”
  苏格兰深吸一口气,打开激光瞄准器。
  他没想到和同期生再见会是这种场景。卷发男人和身旁相貌异常好看的男人说着什么,后者轻轻笑了下。
  他绝不能失败。
  不能太偏,或太准。
  他稳住呼吸,扣下扳机。
  秋山奏终于等来了松田阵平身上微不可见的一个因为激光瞄准器而生成的红色激光点。
  要问怎么样最快速度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那必然是经典剧本——救命之恩。
  这才是秋山奏这番计划的真正目的。
  组织的目的可以往后站,但我的目的一定要实现。
  秋山奏:计划通√
  在松田阵平的视角,长发青年脸色忽然一变,朝他扑来,他听见子弹震碎玻璃没入肉.体的声响,随后是两声“怎么了!”“有袭击吗!”,有人朝他们跑来,然后紧接着一声爆.炸,整座建筑在夜色下闭上了眼。
  骤然的黑暗让松田阵平短暂地不能视物,他下意识摸到身上人的后背,一片温凉感淹没了他的手背。
  秋山奏发觉这个狙击手似乎避开了松田阵平的致命点,弹道和他预计的有细微差别。当然,有可能是狙击手的技术问题。
  不过无伤大雅。
  伤在左肩,他借着黑暗摸到自己受伤的地方,找到子弹,扭一扭,按一按,把它弄得深了些。
  然后他就开始喘。
  在因为黑暗骤降产生的骚乱中,松田阵平能够清晰地捕捉到身前男人剧烈的喘.息。他的眼睛逐渐适应了月光与窗外的霓虹灯。
  男人的皮肤变得异常苍白,纤细的脖颈上沾了一道血痕,长发凌乱地垂下,眼角泪痣若隐若现。
  那双灰色的眼眸似乎有些失了焦距,他尽力让自己声线如往常般平静。
  “松田警官……你没事吧?”
  “现在是你有事。”松田阵平拧起眉头。会场内似乎也出现了骚乱,原本打算来查看他们状态的警察又返回了会场。
  比起一个普通的警察,当然是议员更重要。
  “我……也没事。”青年强撑着声线,喘息声越来越重,他撑着一边的墙壁试图起身,却忽然身体一软,松田阵平接住了他。
  男人昏倒在他怀里,长发遮掩了面容。松田阵平发觉他似乎比他想象中要瘦,他还闻到了一股淡淡的,仿佛有着落日黄昏色泽的香味儿。


第29章 第三天
  秋山奏一开始没打算晕倒在松田阵平的怀里, 只是气氛都到这儿了,人都顺手接到他了,他要是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说句“我没事”当场表演一个力能举鼎好像也不合适。
  那就晕一个吧。
  正好他不想走路了。
  而且伤得越重, 救命之恩就越重。说不定明天,他就能成为松田阵平一生难忘的挚友了。
  救护车滴滴开来,满身是血的长发青年被推进车里。眼看情况万分危急,再不对他进行急救, 他的伤口都要愈合完毕了。
  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秋山奏又把快跑出来的子弹按回去。
  松田阵平注意到他动了下, “喂九生,你还好吗……先别乱动, 我们马上就要到医院了。”
  躺得非常舒服,甚至快要入土为安的秋山奏嘤咛了一声,继续他的表演。
  “没事……为了……”
  他本想说“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做……”, 但是感觉戏有点过了, 而且过于直白,优秀的剧本有时候需要适当的留白。
  于是他话音一转, “谁叫我们是警察……咳咳……如果那个时候是我有危险, 松田警官也会救我……不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