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76)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男人把目光转向松田阵平,神色不爽。
  “他刚刚伤到你了。”
  松田阵平很想说这还没当年警校时降谷零揍他揍得狠呢,看了看春的脸色,还是把这句话吞下去。
  他怕春马上提刀去杀零。
  也不知道他怎么会有这种感觉,但这确实是第一次,春在他面前展露这样锋芒毕露的一面。
  他转移话题,“……你怎么在这里?”
  九生春树奇怪地反问:“我不是拜托佐藤警官帮忙转达了吗?——我一定会回来找你。所以忙完事情我马上就过来了,我记得你的公寓是在这里。”
  松田阵平哑然。
  虽然听孩子们那么说,其实他心里好像并没有相信。
  他以为那只是对方想离开的托辞。
  两个人之间是不公平的,他永远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消失,什么时候又会忽然出现。
  他有时候觉得对方像一阵风,不,是一阵冬雪。总之,是一种很难留住的感觉。
  “……你不想看见我吗?”
  男人漂亮的眉头微微皱起,语气委屈。
  可他总是做出这副仿佛是他不愿意留下他的姿态。
  “……没有。”
  “那就是想见我?”他马上追问,笼在黑暗中的那张脸神色莫名。
  松田阵平行使了他的缄默权。
  他不想太顺着这个人,以免他得寸进尺;也不想伤到他,免得他又找到一个人远远缩起来的理由。
  他想,他似乎确实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勇往直前,曾经身上只有油门的青年也开始畏首畏尾。
  “先回去给你上药吧。”九生春树放过那个问题,抓起他的手腕。他把松田阵平的衣袖往上拉,露出刚刚被打到的地方。
  冷白肤色上一道触目惊心的青紫痕迹。
  “只是小伤。”松田阵平无奈地说,“别露出这样的表情,我会觉得我很没用。”
  再怎么说他也是警察,春到底是把他当成了什么瓷娃娃啊?而且两个人比起来,怎么看都是对方更加病怏怏的样子……
  松田阵平本来是打算亲自把抢劫犯送去搜查一课的,不过看春这个样子是不可能愿意等那么长时间的。
  他只好把抢劫犯的位置报给了佐藤美和子,然后和九生春树一起回到公寓。
  九生春树翻找出他的医药箱,示意松田阵平在沙发上坐下。
  松田阵平看了眼时钟,时针马上要对准1的刻度。夜已经很深了。
  他把衣袖卷起来,露出手臂上的伤。九生春树在沙发旁的地板上跪坐下来,从松田阵平的角度,能看到男人低头时垂下的睫毛,尖瘦的下巴和消失在和服衣领下的一点锁骨。
  他好像瘦了很多,身体说不出的病态,甚至这身和服套在身上都显得有些宽大。
  “得把淤青按开才行。”他说着,手指覆上他的手臂,力道不轻不重地按上去。有点痛,但很舒服。
  松田阵平想起三年前九生春树突然夜袭的那个晚上,对方也有帮他按摩。他还记得那个感觉特别舒服。
  “你是学过按摩吗?”他观察着九生春树的手势,判断道。
  九生春树抬起眼看向他,“……也许吧,我不记得了。”
  这句话是实话。
  有些技能对秋山奏来说是上手会,也许他以前确实学过。
  “是不是很舒服?”他笑了笑,“要不要待会儿再帮你按按身上?经常处理这么多炸.弹,会很累吧?”
  “不,比起搜查一课来说,我们的工作并不多,说不上很累。只是……”
  只是更危险。
  他没说出口,但九生春树已经明白了。
  他刚刚蹙起眉头,松田阵平便说道:“不如我来帮你按摩一下吧?手指灵活可以算是我唯一的长处了。”
  他不想让对方平添无谓的担心,转移了话题。
  谁知道黑发男人眉头皱得更紧,“不是唯一的长处。”
  他认真地说:“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松田警官更好的人。你温柔善良,就算我给你造成那么大的困扰也一直在包容我;你勇敢正义,虽然会抱怨做警察麻烦,可还是这么多年都坚守在最危险的爆.处班,你还大方可……”
  “……行了,别说了。”松田阵平急急捂住他的嘴,对方正喋喋不休的舌头不小心扫过他掌心。
  他闭上了嘴,眼睛却还执拗地看着他,眼底仿佛有两道钩子。
  这些形容真的是在说他吗?
  松田阵平从没想过自己还有和温柔挂等号的一天,那些被他毒舌攻击过的同事听到恐怕会直骂离谱。
  不能和这家伙计较,他在心里告诫自己。
  “闭上嘴,不许再说了。”他瞪了对方一眼,慢慢松开手。
  九生春树笑了笑,倒真的没再说话。伤药已经抹好了,他把医药箱合起,按着沙发把手从地上起身,松田阵平皱眉扶了他一把,“你的腿……是不是更严重了?”
  “你心疼我?”他轻笑,眉梢一挑。
  松田阵平没理会他的调笑,拉着人在沙发上坐下,“我帮你按摩一下会不会好一点?你教我怎么按。”
  九生春树个子很高,比松田阵平还要高一些,往沙发上一坐,修长的腿能直接搭到沙发沿上。
  松田阵平在他左腿小腿肚上试探着按了按,“这样怎么样?”
  倚靠着沙发的男人笑容温和,“很晚了,别按了,早些睡吧。”
  “既然要帮你按,你就闭上嘴好好享受。”松田阵平的语气逐渐暴躁,“难道我手法有那么差吗?”
  “不,”九生春树还是维持着淡淡的笑意,“只是你这样,我会有种你非常在意我的错觉……”
  “我当然非常在意你。”
  “有多在意?”男人忽然又开始紧追不舍,用语言试探拉扯,小心地试图弄个清楚。“……会为了我做到什么程度?”
  他的眼神雾蒙蒙的,像一道看不见底的深渊,扯着人不断往下坠落,坠落。
  有种近乎失重般的错觉。
  但是很快,他又恢复那种轻笑的神态。
  “松田警官,真的别按了。”
  他凑到松田阵平耳边,哑着嗓音低语,“不是你手法不好,是我怕自己忍不住……”


第54章 试探2
  为了暂时给蓝橙酒赢得喘息的空间, 秋山奏做了两手准备。在公安那边,他亲自和黑田兵卫谈判,愿意用自身做饵, 把组织的人钓出来;在组织那边, 他则是再度启用了阿莫路索这个马甲。
  在秋山奏原本的计划里, 阿莫路索本该在三年前情人节的晚上就死在蓝橙酒手中,但因为后续的一系列变故,蓝橙酒叛逃,阿莫路索在组织那里也变成了下落不明。
  这也是当时秋山奏临时想出的对策。
  只要组织无法确认阿莫路索是否真的死亡,以后他再想用这个马甲就能随时上线。
  蓝橙酒一旦再度现身, 组织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杀掉这个曾经的组织高层。而这个时候阿莫路索出现的话, 就能顺理成章地揽下这个任务。
  这样他才能保证事态依旧处在自己的掌控下。
  而组织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会把追杀蓝橙酒的任务交给阿莫路索,毕竟没人会比阿莫路索更恨蓝橙酒。
  设定上他可是因为蓝橙酒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近三年。
  这恰好也能解释他为什么在这期间没有回组织。
  就在蓝橙酒去和公安那边谈判的同时, 阿莫路索也再度联系上了boss。
  Boss只派人对阿莫路索做了简单的试探, 并调查了一下他的过往行踪——而那些东西早就被秋山奏准备得天衣无缝——就相信了他的说辞。
  而且在组织那边看来, 阿莫路索也没有说谎的必要。
  Boss果然将追杀蓝橙酒的任务给了阿莫路索,并安排了琴酒和波本配合他。
  “他掌握了组织太多秘密, 务必要尽快、不惜一切代价地杀掉他。”电话里的声音因为变声器扭曲成阴暗低沉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