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71)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诸伏高明的声音被山里带着雪意的冷风吹得零零散散,“字面意思。我第一次给她戴围巾时察觉到了不对劲,所以在第二次给她戴围巾时特意确认了一遍。我感觉不到她脉搏的跳动。”
  男人蹙了蹙眉,“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她确实还在呼吸行走。但我想,对一个活人来说,没有心跳绝不是什么好事。”
  纷乱的思绪让诸伏景光失去了言语,恍然间,他意识到哥哥正深深地看着他。
  “我不在你们所在的领域,能做的事太有限了,但是景光,你或许可以帮她。保护民众,也是我们警察的职责。”
  他把手里的围巾交到弟弟手中。
  “如果再见到她,帮我把这条围巾送给她吧。它现在是属于她的了。”


第138章 杀了我39
  那天以后, 诸伏景光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见过雨子。
  他找遍了滑雪场附近的温泉汤池,有一家的老板娘说见过她,就在他找到那里的五分钟前, 她离开了。
  诸伏景光追出温泉汤池的大门, 目之所见只有脚下静谧、美丽而连绵的群山。
  冷静分析现状后, 诸伏景光找到了他的公安上司,对方在微微沉默过后证实了他的猜想:那个实际要执行计划,成为饵食钓出组织总部所在的人不是他,而是雨子。
  上司说:“我们在她的要求下配合她的行动。景光, 你不必为此自责。这是她自己的选择。”
  因为了解自己这位下属, 上司很快对他做了调职的决定, 将诸伏景光暂时从针对组织的行动小组中抽了出来。
  但是诸伏景光思虑过后,违背了这条命令。他向上司申请继续留在行动小组, 与此同时一直没有放弃寻找雨子。
  对诸伏景光来说, 想要拯救雨子不仅是私心, 也是他作为公安警察的职责所在。
  为了保护民众而生的警察, 如果心安理得地放任民众代替自己涉险, 恐怕他会再也没脸面对樱花徽章。就连班长, 也会来骂他的。
  上司并没有对他的行为说些什么,但是行动小组里的公安明显得到了消息,要将他排除在外。
  过去的下属面对他的询问一脸为难, 于是诸伏景光转而从FBI那里打听消息, 那位黑发绿眼的FBI王牌搜查官掐断香烟, 露出些许沉思的表情, 他如实地说:“我最近也没有见过她。为了这项计划的严密性, 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知道它的具体内容, 尤其是计划的实施时间。”
  这样一份冒险计划本该需要外围人员的精准配合, 而现在这种情况,赤井秀一不得不怀疑,如果对方不是另有准备的话,她就是抱着必死的打算在做这件事。
  为了那个酷似琴酒的黑泽瞬吗?
  “不过——”
  王牌搜查官轻轻一笑,“或许是关心则乱,你没有注意到吗?”他示意诸伏景光往窗外看去,“虽然是冬天,花园里的花似乎快要全开了。”
  冬天的花园当然不可能花团锦簇,此刻在花园里簇拥着层层叠叠的绚烂光彩全是在那个黑发的小姑娘手下一朵朵长了出来。
  诸伏景光记得,他上次离开的时候,花园里还有五分之一的树是光秃秃的。
  雨子很喜欢漂亮的花园。
  在离开滑雪场的五天后,一个明亮的月夜,诸伏景光在花园里等到了雨子。当时下了大雪,雪花被月光映得发亮。粉白世界里,穿着一身黑裙子的漂亮女人站在绚丽的花园中央观望着她亲手打造的这片美景。
  隔着自己呼出的白雾,诸伏景光看到了她眼角黑色的泪痣。
  整幅画面,像是被某个画家遗落在了雪白的画框里。等水雾弥漫,色彩完全化掉,天地间只余黑白。
  白色是雪,黑色是她。
  诸伏景光朝雨子走去,鞋子踩在雪地里的轻微声响在静谧的风中徘徊。黑发女人似乎被这声音惊动了,朝他望过来。她脸颊旁的那朵花恰好是一朵罂粟。
  那张年轻稚嫩的脸上出现了一抹笑。
  她慢慢转过身,黑色的宽大裙摆微微扫过小腿。
  “怎么样?我的花园是不是很漂亮?”
  诸伏景光没有说话,用一双安静的眼睛凝望着她。他在斟酌措辞,想用最合适的语句开启这段对话。
  雨子也望了他一会儿,纷纷扬扬的白色雪花模糊了彼此的视线。
  黑衣女人忽然提起裙摆,优雅地行了一礼,继而伸出一只手,白雪化在柔软掌心。
  “要一起跳支舞吗?这次我们可以慢慢等雪停。”
  ……
  在秋山奏的计划中,雨子伪装的“苏格兰”将被黑泽瞬伪装的“琴酒”抓住。然后琴酒得到苏格兰死而复生的情报,将它直接传达给那位先生。
  对复生之谜深为狂热的boss十有八九要亲眼见一见苏格兰,亲口听一听他口中的情报。他不会离开总部,那么就只能把苏格兰带过去。
  雨子已经将一颗发讯器藏进了牙齿中——这是为了科学地向她的盟友们传递位置信息,不然的话,她其实可以靠地图进行标记。
  哪怕发讯器中途被发现也不用怕。备用体也能打开一小部分仓库,虽然存量不大,但放几个备用发讯器还是绰绰有余。
  敌人的防守再严密,也耐不住我方有挂。
  计划执行前的最后一个晚上,雨子奏再次回到了她亲手打造的小花园。
  静谧幽深的黑暗里,满园绚烂的色彩静静开放着,白雪为它们点上了莹润的色泽,看上去愈发栩栩如生。
  秋山奏是一个浪漫主义者。
  会在这里再次遇到诸伏景光让雨子奏有些惊讶。她听到过他在找她的消息,很多次,在和公安继续沟通计划时,总会偶尔听到他的名字。但她从来没想过要给一份回应。
  诸伏景光是个很温柔的人,所以雨子奏不知道该怎么同他告别。
  因为这次的告别没有模板。
  他不是雨子奏为了达成某种目的而刻意接近的人。他们是朋友,很纯粹的朋友。
  一对正常的朋友,当要告别时,他们会互相说什么?
  雨子奏搜肠刮肚地想着,在对方靠近时倏然朝他伸出一只手。
  “要一起跳支舞吗?”
  她是个该死的浪漫主义者。
  似乎没有哪种告别能比月色、雪色、花色更美丽,甚至还有一支舞。
  诸伏景光是个很温柔的人,他几乎不会拒绝雨子的任何请求。
  雨子奏带着他的手落在自己腰间,两人一起在冰凉的雪中慢悠悠地挪动舞步。
  他们谁都没有说话。
  雪声、风声、月声、花声自动构成了应和着这支舞的,静谧悠然的歌曲。
  诸伏景光只要低一低脑袋,就能看到女孩子白皙瘦小的下巴,再往上是一双乌黑幽暗的黑色眼睛。
  她的眼角有一滴很勾人的泪痣,总会让诸伏景光想到某些妖怪传说里的漂亮女妖,比如雪女。尽管按年龄——她给出的年龄来算,她还是个少女,远不该和雪女扯上关系。
  等他们停下脚步,一丝轻盈的笑意爬上雪女般朦胧美丽的女孩子嘴角,“谢谢,我很开心。”
  黑发男人的眼睫轻轻一颤,嗓音微哑,“为什么?”
  雨子奏疑惑地歪了下脑袋。
  “明明天气这么冷,为什么你说话呼吸的时候……没有呼出白雾?”
  一句话完全吐出来后,诸伏景光反而觉得心头像是松掉了什么,让他此刻可以冷静地等待雨子的回应。
  雨子奏没想到会在这种细节上出问题,明明已经到了这种时候。如果处理不好,变成一个违背逻辑而存在的人,或许世界意志等不到明天就会将她抹杀。
  雨子奏怔了一下,但很快就想好了要怎么说。那是她很早以前就打好的腹稿。
  真真假假。七分真,三分假。
  她只需要让诸伏景光相信就足够。只要他相信,雨子就是一个可以存在的人。
  雨子奏拿起诸伏景光的手,和她冰凉没有温度的手指不同,那只手的温度暖和得发烫。
  她牵着那只手落到自己心口,语气平静地说:“你能感受到吧,我没有心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