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93)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波本这一觉足足睡了一整天。
  自从进入组织开始卧底生涯后,他每天的睡眠时间都很短。几乎从来没睡过这么长时间的觉。
  爆.炸发生后第二天的晚上,波本在床上睁开了眼。
  “晚上好。”樱桃奏冲他问好,然后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
  无论是本体还是备用体都不会困,但资深演员秋山奏很喜欢给马甲设计这种能突显活着和生命感的小细节。
  并乐此不疲地表演。
  金发青年眨了两下眼,刚睡醒的略微茫然只在他脸上快速闪了下。等他撑着身体坐起来,小麦色的手臂上肌肉紧绷。另一只手把额前的发丝拢到脑后。他掀开眼皮朝黑衣青年看了眼。
  “过来。”
  目光已经重新变得清明、理智且锐利,嗓音却还有一股刚睡醒的沙哑。
  “我想你需要跟我解释一下?”尾音钩子似的上扬。波本冷冷地看着他,“……你应该知道,我最讨厌背叛。”
  樱桃奏小心地看他一眼。
  “……对不起。”
  “为什么要那么做?”
  如果做这件事的不是樱桃白兰地,而是别的什么人,波本恐怕根本不会给人解释的机会。
  不,他根本不会将自己的后背留给别人。
  波本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居然无意中这么信任樱桃白兰地了。
  这太危险了。
  如果樱桃白兰地有心对他图谋不轨的话,他此刻恐怕几条命都不够死的。
  身为卧底,时时都不能放松警惕,一旦行差踏错,就会牵连到数不胜数的人。
  所以——
  “……我只是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如果直接叫你睡觉的话,你肯定不会听的。”
  樱桃白兰地抱起手臂哼了声。
  “我才不是笨蛋。”
  他必须时刻保持冷静理智,不能对任何组织成员表露真实。
  “我会担心你。”


第67章 人造兵器3
  波本捂着脑袋叹了口气, “……算了,我跟你说什么呢。”
  褐发青年茫然地望着他。
  金发青年从床上起身,问道:“组织这两天有什么新情况吗?”
  研究所发生那么大的爆.炸, 而且明显是人为,组织肯定不会没有动作。
  “新情况?”青年皱起眉头。
  “不包括你又被扣钱这种情况。”
  “哦。”青年干巴巴地说, 小声嘀咕道:“……你怎么知道我又被扣钱了?”
  波本换了个问法, “有查到当时研究所的炸.弹是谁装的吗?”
  到底是谁有意针对组织,还是炸.弹犯无意间挑中了组织的产业?虽然他不至于真的跟笨蛋生气,但还是有些气恼昏睡这一天让自己漏掉许多信息。
  很可能其中就有什么关键。
  “这个的话, 我知道哦。”
  本来是没指望从樱桃白兰地口中得到什么有用信息的。
  闻言, 金发青年惊讶地挑了下眉梢。
  樱桃奏紧紧地望着他的眼睛,红宝石色对上紫灰色。他实在很好奇波本听到这个消息会有什么反应,但这个男人惯来最善伪装,他必须要盯紧他每一处细节的反应, 乃至一次睫毛的轻眨, 才好从细枝末节推敲属于他的真实的内心。
  “是蓝橙酒。”
  “……你怎么知道是他?”
  “我问过琴酒了啊。”黑衣青年噙着笑, 口气温和, 很多时候波本感觉他是不知道自己说话该用怎样的口气, 所以简单地选择了最温和的那种, 好像是一层坚果的外壳。
  他的眼睛晶莹地闪烁着,“他说炸.弹是蓝橙酒装的。蓝橙酒在很多据点都装了炸.弹,导致组织损失惨重, 把boss他们都气坏了,琴酒还说想把他的尸体挖出来再补上几枪……”
  当然琴酒的原话不是这样的, 不过秋山奏感觉意思差不多。反正看样子琴酒被气得够呛。
  而且最憋屈的是, 平时他生气了还能直接掏枪对着惹自己生气的人泄愤。现在人都死了, 他只能把气硬生生咽回去。
  所以说话就像在往外发射气.弹。
  “说起来, 蓝橙酒为什么要背叛组织啊?波本。”樱桃奏口气疑惑。
  金发青年的神色微不可见地一僵。
  “我不知道。”
  认真说起来,他确实不知道。
  不知道一个作恶多端恶贯满盈的恶人为什么竟然仍有满腔爱意。
  “他死了吗?”波本的语气听上去很平稳。
  “听琴酒的意思大概是死了吧……”樱桃奏忽然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装炸.弹了!”
  金发青年微微垂着眼眸,似乎在沉思,没有回应他略显兴奋的语气。樱桃奏也不在意,继续发表他的高见,“他真正想炸的是研究所吧。”他有些得意,肯定道:“没有人会喜欢研究所。”
  樱桃奏等了一会儿,波本还是没什么反应。他抬了抬下巴,红色眼睛从帽檐下瞄了他一眼,伸出一只手戳了戳波本的脸。
  雪白的手指在小麦色的皮肤里一下下凹进去。
  他玩得不亦乐乎。
  波本:“……”
  “你在干什么?”
  樱桃奏意犹未尽地收回手,慢慢说:“你不理我。”他拨了下额前的碎发,看向窗外昏黑的天色,“既然你醒了,我就回去了。”
  他现在依然在工藤宅给冲矢先生做厨师。
  波本没有留他,只是提醒了一句,“回去的时候不要乱跑。”
  樱桃奏满口答应着,关门的时候嘀咕道:“都说我不是笨蛋了。”
  秋山奏在东京湾附近将从海底爬上来的水鬼九生春奏收回了仓库,然后将返程的樱桃奏替换了下来,回到工藤宅。
  回去的时候高材生冲矢先生似乎是刚刚结束一天的研究工作,坐在客厅喝茶。
  “你那位朋友没事了吗?”
  樱桃奏以照顾朋友的名义请了一天的假。
  “嗯嗯。”
  说起来,他好像请假很频繁,但冲矢先生从来都不说什么。真是个好人啊。
  电视上正在播放新闻,多地发生多起不明原因的爆.炸。部分爆.炸疑似由用电安全问题产生,主持人正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家庭电器的用电安全。
  “真是可怕呢。”
  冲矢昴放下茶杯感叹道。
  秋山奏迟疑。
  他早就想说了。冲矢先生眯着眼睛,眼镜反光的时候更可怕。
  像是小说里那种暗地里操纵一切的boss。
  “我总觉得冲矢先生好像还有什么隐藏职业的样子。”
  冲矢昴微笑,“怎么会?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研究员而已。”
  “啊对了,”秋山奏关切地问:“冲矢先生,你的实验进度怎么样了?这次的数据正确吗?”
  冲矢昴:“……”
  脸色垮掉。
  所以他为什么非要自己提这么一嘴?
  不过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冲矢昴也算知道该怎么对付这个家伙了。他抿一口茶,“还算顺利。啊,已经这个点了,秋山先生,我该睡了。”
  出身组织的男人意外的很懂礼貌,每次表露自己有休息的意愿时,对方都会体贴地不再打扰,就连走路的动作也像猫一样放得轻轻的。
  黑发青年点点头,微微歪着脑袋笑了下,“嗯,冲矢先生,晚安。”
  他把从路上带回的花插进花瓶里,粉白色的小花颤巍巍地晃了下。
  冲矢昴回到卧室关上房门,睁开眼。眼中暗绿的色泽仿若湿漉漉的苔藓,又像是沉入海底的绿石。他轻轻叹了口气。
  他还记得刚刚发现这个人是樱桃白兰地时,自己内心隐隐兴奋的感觉。
  在美国的时候,FBI内部流传着“红色的恶鬼”传说。所谓红色的恶鬼指的就是樱桃白兰地。
  这个称呼最早是从一个从组织手里被救出的FBI口中传出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