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07)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看到这条附加消息,波本瞳孔骤然一缩。
  虽说组织风格一贯如此,但当初解救基尔时,组织尚且愿意花费大量时间精力重重布局,为什么在樱桃白兰地这里就这么着急?
  波本百思不得其解,一个人先行来到事发的研究所。
  研究所的负责人跟他解释:“我是这里研究工作的负责人。实话说,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当时我们正焦头烂额地准备下一次实验,突然有大量催眠瓦斯从气孔涌入,我们全都昏了过去,再醒过来,就发现实验体不见了。”
  “至于负责安防的人,”他顿了下,“都已经死了,也不能从他们嘴里再问出什么,不过……”
  波本打断他的话,轻声重复了一遍那个让他很在意的词,“实验体?”
  实验体不见了。
  不见的不是樱桃吗?
  研究负责人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解释道:“我们这里接手了人造兵器的后续实验。我说的实验体就是组织到目前为止唯一成功存活,而且实验效果超乎想象的人造兵器。”
  “005811s——这是他的编号。我们一般叫他58号。”
  “在研究所之外的话,”负责人推了下眼镜,“他的代号叫樱桃白兰地。”
  金发青年慢慢抬眸看向他,嘴角缓缓扯动,“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樱桃他原来是实验体,看来我作为情报人员真是失职。”
  负责人没什么表情,用和刚刚差不多的态度说:“这是组织的机密,除了少数几位大人,就只有我们这些研究人员清楚内情。这次是因为出现意外,需要让你们知道情况才能尽快夺回58号。”
  负责人看向波本,“58号非常重要,请务必尽快将他夺回。”
  波本捏了捏拳。
  他有自己的名字,他不叫58号。
  “我们先去看看58号丢失的实验室吧,往这边走——”


第79章 人造兵器15
  波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路走向研究所的最深处。
  五道加密门, 一道保险门被炸得七零八落,剩下几颗螺丝用顽强的求生意志扒住墙皮,等他们路过时沉默地望过来。
  波本的目光从满地凌乱的残骸和破败的已经没有框的门上扫过。
  敌人里一定有精通爆.破的高手, 起码得有松田那样的本事才能做到炸开这么多门,却没有造成塌方。
  两人继续往前走。
  走廊的天花板很低, 波本微微一抬头就能看到白炽灯安静地散发着光亮。
  这样的高度显得空间逼仄且压抑, 他和负责人的脚步声一前一后地撞在墙壁上, 从没有重合过。
  经过最后一道英勇就义的保险门后, 就是关押实验体的房间。
  为了方便观察实验效果,房间面朝走廊的一整面都做成了透明的单向玻璃。白炽灯的光芒像一道水波似的从玻璃上自上而下地滑落,泛起点点光芒,远远看去,仿佛童话中的公主居所。
  负责人向他解释:“我们研究所并不是负责人造兵器项目的主研究所,主研究所在上次的爆.炸中严重受损,所以暂时把项目移交到了这边。”
  “不过这个实验体观察室跟主研究所的规模和设计一模一样。”他的语气与之前相比变得有些兴奋,“我们把整个实验体观察室弄成了两个部分, 一部分是生活区, 一部分是实验区。”
  “现在的这个玻璃房是实验区部分。实验区又分为两个小块,左半边进行实验,右半边观察实验结果。”
  透过单向玻璃,波本看到实验室里放着许多说不上名字的仪器,它们的表面无一例外泛着冰冷的金属光泽。
  实验室的其中半边放着一张手术床, 床边吊着输了一半的吊瓶, 针头落了地。
  显然,床上的人是被强行扒掉针头带走的。
  负责人似乎意识到自己偏题了, 把话题拉回来。
  “因为组织非常重视人造兵器项目, 所以为了保护实验体的安全, 我们也做了重重防护,刚才的那些门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仍然被对方得手了。”
  他顿了下,“我认为是有人走漏了研究所的消息。”
  简而言之,研究所内有卧底或叛徒。
  波本走进实验室。
  越过那层玻璃的阻隔,视野变得更加清晰。
  除此之外,还有一股很浓郁的气息。像是药味夹杂着血腥。
  地上扔了一个拼到一半的魔方。
  负责人注意到他的目光,嘴角有了微不足道的笑意,“那是58号的魔方。他无聊的时候会拼魔方玩,不过总是拼到一半就扔在一旁,从来没完整地拼完过。”
  波本将要迈开的步子顿住,他俯身将魔方捡起来,擦掉灰尘,上面有些早就干涸的血迹擦拭不掉,他遗憾地把它先放到旁边的桌子上。
  垃圾桶里扔着薯片的包装袋,还有空可乐瓶。
  负责人说:“这是专门负责稳定58号状态的研究员给他带的。58号从很早以前就喜欢在实验后吃些小零食……我们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种人体需要补充能量的潜意识反应,不过也有研究员持不同意见,他们觉得……”
  似乎是意识到自己不该说这些,负责人生硬地止住话头。
  “58号被劫走时正躺在这张床上输营养液。”
  波本在手术床四周看了看。
  手术床旁的地板上也溅落着零星血迹,估摸着是扒掉针头时溅出来的。
  房间没有遭到什么破坏,来人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带走当时躺在床上的樱桃白兰地。
  波本斟酌着问:“这波人行动迅速、目标明确,显然是有组织地有备而来。但是我想不通的是,他们为什么非要大费周章地带走樱桃?”
  金发青年紫灰色的眼睛锁住负责人的动作,他温和地笑了下,“你说樱桃是人造兵器项目唯一成功的实验体,而且成果丰厚。能否和我说清楚,这个成果是指什么?”
  负责人犹豫了下。
  波本说:“如果连对方的目的都搞不清的话,接下来恐怕很难对敌人展开行动。”
  “这个的话……贝尔摩德大人其实比较清楚。”负责人说:“琴酒大人的话,多少也知道一些。”
  他下定决心,“既然58号已经被抢走,这时候继续死守秘密并不是最优解。我们的成果其实就是樱桃白兰地这个人。”
  “他异于常人的巨力、不药而愈的身体、完全听从组织命令的思维……每一块都是我们的成果。”
  “我们为组织打造出了一柄不会磨损的刀。”
  波本没能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冷淡地瞥向负责人。
  你们把樱桃当成了什么?
  一件物品吗?
  “我们把这个设为机密,也是为了58号的安全。”似乎是想为自己辩解些什么,负责人下意识避开波本的目光强调道:“如果不是这个机密保守得很好,58号是不能在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独自行动的。”
  没有人会怀疑樱桃白兰地的强大,可当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强大是来自人造兵器的成果时,巨大的利益诱惑会让人络绎不绝地往他身上扑,试图从他身上咬下一口肉。
  波本明白这个道理。
  “必须要尽快找回他。”
  那伙人既然是有目的地劫走了樱桃,肯定是明白他的价值。
  如果晚了,还不知道他们会对他做些什么。
  实验室的上方装着监控,但是在敌人闯进来时被破坏掉了。虽然估计着看不到什么,波本还是坚持查看一下。
  “线索有时候会藏在意想不到的细节中。”
  负责人接受了他的说法,带他来到监控室。
  按照波本的要求,负责人从樱桃白兰地进入实验室的第一天开始放起,“我个人不觉得这里面会有什么线索。”
  [xxxx年4月19日]
  画面里瘦削的青年慢慢走进实验室,他穿着黑色的连帽衫,宽大的帽檐几乎完全挡住了他的脸。
  随后有一个研究员进来将他的帽子摘下,随后把他的连帽衫也脱下,让他换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