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60)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看,你的挚友不喜欢我被铐着呢。”自始至终都没有慌乱过的黑发女人故意软软地倒进诸伏景光怀里,开始了她的表演。
  对手演员也很配合地虚拢住她。
  安室透冷笑一声,“他不是真的喜欢你。大概也是为了某个任务,才装出这种样子。是吧,光?”他叫了景光曾用过的假名。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波本算是猜对了。不过雨子奏一点不慌,再怎么说她也是诸伏景光的救命恩人,根据她对这个男人的了解,根本不用自己出手,他就不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但作戏还是要做做的。
  雨子奏眨巴眨巴眼睛,眼眶就像是开闸放水后的水库似的马上充盈了满满两汪水。
  这种类型的攻击显然超出了安室透的预料。他怔了下,嗤笑:“这一招对我们没有任何作用。”
  “你还好吗?这么铐着手腕确实很难受,你再坚持一下。”诸伏景光用不赞成的目光剜了眼幼驯染,安抚着委屈巴巴的雨子奏。
  安室透:“……?”
  这女人明显是在假哭吧?景你怎么回事?
  安室透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剧烈动摇。
  诸伏景光叹了口气,“透,你大概是弄错了,我不是为了任务才接近她,”虽说起因确实是公安任务,“雨子小姐曾经救过我。”
  他犹豫了下,但想到自己此刻是活着的,于是再度在好友面前提及他曾死去的那个夜晚。当然隐去了死而复生这件事。
  “就是那个时候,我是不是没有告诉过你,我之所以能撑到最后的天台上,都是因为雨子小姐的帮助。我不相信一个肯冒着生命危险帮助陌生人的人会是什么坏人,你说的那件事肯定存在误会。”
  啧,都把她说的不好意思了。
  她确实不是坏人,但似乎也同好人相去甚远。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雨子,‘影子’的成员。”雨子奏活动了下手腕,欣赏到了波本微弱的瞳孔地震,她才心满意足地解释:“我可是开锁的专家。”她手里拎着波本的手铐,手指微微一松,铁制手铐便落到地板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既然波本认出了她的脸,那按照对方的性格今天的事情不给他一个解释是不会罢休的。雨子奏决定跟他真假掺半地说出些真相。
  正好,在最后对组织发起攻击前和波本接上号,这样秋山奏才能有正规理由在决战时得到对波本的调度权。
  他知道波本肯定希望在最危险的地方发光发热,但他这个人素来我行我素。他就想让波本活下去。
  雨子奏和波本聊了聊影子的打算,诸伏景光在一旁时不时补充几句。但和心胸宽广得能容下太平洋的诸伏景光不同,波本对和影子的合作持保留态度。
  他似乎是觉得天下乌鸦一般黑,影子也不是什么好鸟。
  说着说着,波本忽然想起什么,目光倏然变得犀利无比。
  雨子奏被他看得心里毛毛的,诸伏景光第一时间注意到她的情绪,轻轻打了下好友的肩膀,“你别吓她。”
  波本真想摇摇景的脑袋,好让他清醒一点。
  这个女人连埋着遍地炸药的地方都敢骑着摩托闯进去,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吓到。
  安室透笑了下,“我只是想起一件事。我记得‘影子’的主人似乎是琴酒的双生子弟弟。”
  “没错。”雨子奏隐隐感觉到他想说什么了。
  安室透笑意扩大,“你说,如果你的boss戴上一顶假发,是不是就跟琴酒一模一样了?除非和他很熟悉的人,一般人根本难以分清。这样,他如果想假扮琴酒做什么事就很简单了。”
  他想了想,咬牙切齿地补充:“比如说以任务的名义把人骗到牛郎店?”
  雨子奏不敢吭声。
  诸伏景光还惊讶地补了句刀,“透你难道是被骗来这里的?”
  骗什么骗,创造经济价值的事怎么能叫骗!
  雨子奏的反应已经说明了问题,安室透扯了扯嘴角,笑容依然温柔阳光,“你别担心,这件事与你无关,我不会拿你出气。”
  雨子奏决定这辈子都不会再让黑泽瞬出现在波本面前了。
  既然牛郎店根本就没有任务,该说的事情说完后,安室透就没有一丝要继续留下的念头了。
  雨子奏却因为心累而不想动弹。
  当初决定带诸伏景光来看头牌波本手忙脚乱的样子实在是错误决定,波本有没有手忙脚乱先不说,她自己是挺焦头烂额的。而且和波本说话太消耗精力。这个男人敏锐得要命,一个停顿和重音的不同都能被他找出背后隐藏的讯息,所以不得不每一句话都小心翼翼。
  安室透要离开,诸伏景光去送他。雨子奏累得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房间里有一张大床,她决定晚上就躺在这里歇一歇了。
  诸伏景光陪着安室透出去。安室透告知经理他以后不会再来了。经理自然百般挽留这颗摇钱树,但看对方去意已决,也只好放弃。
  双方清算好最后的账单——鉴于今晚点他那位的花销甚大,这需要一些时间。
  等待的时候,诸伏景光无聊地翻了翻录着花名和照片的册子,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怎么会想到起樱桃这个名字?”
  他可不知道零还爱吃樱桃。
  在他身侧的长椅上闭眼假寐的好友闻言睁开眼,目光里出现几分怔忪,他解释道:“是来源于酒名,樱桃白兰地。很好听的名字。”
  诸伏景光点点头,“确实很好听。”他想起什么,“啊,零你跟我说起过这个人,说是他回故乡了。”
  好友这次停顿了很久才回答:“嗯。”
  诸伏景光看了好友一会儿,笑了下,手指又翻了几页花名册。他不知道在跟谁说话,“对我们这些人来说,离别好像变得很常见……离别越多,留下的生命就越厚重,背负着许多,还不得不走下去。零,你说,对被留下的人,是不是很不公平?”
  安室透没有回应,他看了看窗外,树枝上的叶子已经泛黄干枯,风一吹便簌簌如蝴蝶般自由飞舞。
  他突然说道:“冬天来了。”
  而带走了那个笨蛋的、又让他遗忘了的那个盛夏,永远远去了。


第128章 杀了我29
  痛失一员大将的经理慧眼如炬地看出了诸伏景光的潜在才能, 用丰富的报酬力邀他留下接班。
  诸伏景光错愕之后,礼貌地拒绝了邀请。
  他的身份暂时还不宜暴露,所以出门的时候重新戴上了鸭舌帽, 衣领子也高高竖起,诸伏景光怎么都想不通经理连他的脸都瞧不清,是怎么看上他的。
  “景的话肯定做得我比我更好, ”安室透一本正经地说:“刚刚的大小姐可是非常满意。”
  听出好友调侃的诸伏景光无奈一笑,他知道零因为被坑了一把,还在生气。
  诸伏景光没有和安室透一同离开, 事情解决后, 他又回到房间。几乎是在他开门的同时,沙发上的女人猛然睁开眼睛,直起身子, 手往侧腰摸去——那是她放枪的地方。
  发现是他以后, 黑发女人往腰侧探去的手收回来,掩在唇上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你怎么回来了?”
  雨子奏在沙发上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因为备用体依然拥有睡觉这项功能,所以秋山奏的意识进入备用体之后,永远都不会放过这个睡觉机会。
  只是今天, 似乎格外疲惫。
  大概是因为最近忙着整合力量对付组织,累到了。
  诸伏景光端着一杯水,在她旁边坐下。沙发表面因为重量凹陷, 雨子奏感觉自己的身体也在重力作用下朝他那边倾了些许。
  “喝点水吧。你晚上喝了不少酒,喝一点明天会好受些。”
  水里沉着几块白色的梨肉, 雨子奏没有客气, 放在嘴边咕嘟嘟喝下去。
  味道很甜, 不知道是不是还加了糖。
  “不担心我在里面下毒吗?”
  雨子奏砸了砸嘴, 琢磨了下味道,“如果是毒的话,味道太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