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37)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而且他全身而退,没有引起公安的任何怀疑。
  按说这种事,他只需发一份名单给琴酒处理就成。
  但九生春树的个人癖好就是亲手处决目标,而且是杀掉全家,连条狗都不放过那种。
  秋山奏怀疑这可能是【人设生成器】想偷懒……毕竟不可能真为了生成人设就杀一大帮人,干脆就设定成全家覆没,死无对证,这样更改起世界线基本就只用改一部分人的记忆,不用浪费多少能量。
  并且九生春树还喜欢虐杀。
  啊这……蛇蝎美人啊这是。
  难怪他捏了这么漂亮的一张脸却生成这种人设,合着是经典皮肤。
  这种人设演起来比较难,但是实力派演员绝不畏惧。
  在沉浸式体验模式中,秋山奏没有更改九生春树做出的选择,从体验中退出后,他适应了一下新身体,将过长的发丝用一根发带束起。然后仔细地在衣橱里挑了件白色冰丝长袖衬衫——作为搜查一课的警察,他是可以穿便衣的。
  时间是上午八点,他要去警视厅上班了。
  临出门前,秋山奏最后在镜子里欣赏了把这张美貌到极致的脸。
  呜呜,感谢我的一双巧手。
  出发!
  默念我是酷盖。
  外面下着小雨,酷盖奏撑起一把透明伞。九生春树的住所离警视厅不算远,他决定步行过去。
  白衣青年撑着一把伞,伞面隔绝雨幕,好像也把他隔绝在了人世之外,生出一种如梦似幻的朦胧美感。
  举着公文包挡雨疾走在雨幕中的大叔看他入了神,哐当撞在了电线杆子上。
  秋山奏心情愉悦。美丽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他美好的心情戛然而止在飞驰而过的汽车溅了他一身泥上,尽管他及时用伞挡了下,洁白的衣衫还是无可避免地沾满了灰黄的泥点子。
  他一口气没吐出来,后面紧跟着又是一辆飞车打着漂移路过,这回他满脸都是泥水了。
  漂亮的乌云绸缎似的长发也被泥水沾得打了结。
  路过的女高中生犹豫着递来手帕,小声说:“要不要擦一擦?”
  白衣青年深呼吸了下,把伞扔在一边,神色淡淡地接过,微微颔首,“谢谢。”
  女高中生红了脸。
  纤长手指捏着手帕从皮肤上轻轻擦过,男人的瞳孔是浅黑色的,好像此刻铺陈在天际的黯淡云雾,隐隐电闪雷鸣。
  秋山奏环视了一圈,目光落在路旁一个骑着机车在房檐下躲雨还抽烟的不良青年身上,“你,下来。”
  不良呸了声,“凭什么?”
  秋山奏掏出警察手册,“警方办案!”
  不良条件反射地跳下车抱头,“那件事不是我干的!”
  哪件事?看来回头得通知同事查查他。
  秋山奏骑上机车,打开发动机,像一尾箭刺破雨雾似的冲了出去。
  女高中生好心提醒抱头的不良,“他走了。你车没了。”
  附近的地图在秋山奏脑海中展开,他骑着机车从小路绕道而行,在转了三个弯后发现了那两辆破坏了人类最宝贵最美好的精神财富,非但不跪下道歉还胆敢畏罪潜逃的犯罪嫌疑车。
  前面那辆车是越野,后面那辆是马自达。
  前车在试图甩掉后车,后车一直咬着前车。
  这场面不是黑吃黑,就是警方抓案犯。
  机车再次转入小巷,几秒后从越野的前方出现,与它逆向而行。白衣青年扣着头盔,冰丝衬衫在雨中湿透了,黑色的发丝黏在白色布料上,隐隐透出下方的肌肉。
  他再次提升了速度。
  “笨蛋!快闪开!”越野车主一边大吼一边狂按喇叭。眼见对面的人不闪不避还提速,他也发了狠,油门踩到底。
  撞死了也不能怪他。
  东京一向民风淳朴,附近的市民们看见这波追逐战习以为常地让路,还有人停下来吃瓜。
  机车即将行至越野车前时忽然挪动车身上了一旁的花坛,花坛有将近半米高,机车速度稍微一顿,再次提高,借着惯性直直飞上越野车顶。
  车上的白衣青年做了个能把牛顿气活,能使柯学发光的动作,他扔下机车,在机车飞出车顶砸到地上的同时,自己轻轻落在车顶,随后他扒住车顶,翻身一脚踹碎了副驾驶的玻璃。
  飞散的玻璃和雨丝中,他像一尾鱼似的落进车里,一脚踹在司机的脸上,让他紧紧贴着窗户。
  然后他冷冷地说:“踩刹车。”
  越野车停了下来,后面的马自达也紧急踩下刹车。
  越野车的车主是个年轻人,看着不过十来岁大,染了一头桀骜不驯的蓝毛。秋山奏取下头盔,揪着他的衣领把人拽下车。
  雨好像下得更大了。
  花花绿绿的伞在这条勉强还算宽阔的街上交错而行,偶尔会停驻下一两把窃窃私语。
  连绵的雨丝和伞柄后,秋山奏注意到马自达的车主也下来了。
  男人穿着白衬衣黑西装,皮肤是冷白色的。他留着一头微卷的短发,鼻梁上架着黑色墨镜。
  那身白衬衣的领口尽管还规矩地系了领带,扣子却没好好扣上,而是随意拉扯开。
  这大概并非一个循规蹈矩的人。
  一直开着的【灵魂纯度检测仪】提示他这个人的灵魂纯度非常高,差不多和琴酒一个档次。
  呸,再高也没用,胆敢伤害他美貌的家伙都给我跪下道歉!!
  秋山奏赶紧默念我是酷盖维持人设。
  与此同时,松田阵平也在观察着九生春树。
  这么形容对一位男性来说或许有些失礼,但是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松田阵平只能想到漂亮这个形容词。
  衣衫尽湿,发丝凌乱,泥土四溅……这些放在一般人身上狼狈不堪的状态在他身上却变得十分自然。
  连这场雨都仿佛是为了衬托他而由大自然亲手施为的鬼斧神工。
  他一手提着头盔,一手拽着蓝毛少年的衣领,蓝毛少年被他拽得站立不稳,半边脸上还留着脏兮兮的鞋印。
  这就是秋山奏和松田阵平的第一次相遇。
  秋山奏一看就知道这卷毛男人是警察,虽然气质上颇有些落拓不羁,但整体十分干净,没有黑.道上那股阴暗劲儿。
  他提溜着蓝毛的衣领问:“你要抓的犯人?”
  卷毛男人朝他走近几步,单手取下墨镜。在雨里戴墨镜太过影响视线。墨镜下的那双眼明亮又清透,他揉了揉被雨淋湿往下耷拉的短毛,“是啊,谢谢你帮忙。刑事部的?”
  他伸手想接过还在秋山奏手下挣扎的犯人,后者却避了下。
  秋山奏淡淡地说:“我刚刚上班的路上,被你们飞溅的泥水弄脏了衣服。”他垂了下眼眸,“我的发带也不见了。”
  松田阵平下意识看了眼他的头发,像是黑色的瀑布。
  “难怪我感觉你似乎在生气。”男人勾了下唇角,随后站直身体严肃地说:“万分抱歉。”
  他看了眼对方似乎价格不菲的白衬衫,“这身衣服我会赔你的。”
  随后他掏出一张便笺写下自己的手机号递给对方。
  秋山奏没有接,“不用。”
  对方既然愿意道歉,他就不生气了。
  他把犯人交给卷毛男人,虽然很想认识一下这位灵魂纯度颇高的贤兄,但是考虑到人设问题,只能牢牢闭住嘴巴。
  嘛,以后总有机会的,这个不行还有下一个,玩得开心最要紧。
  “我送你吧。”松田阵平把嚷嚷着“你知道我妈是谁吗臭警察!”的犯人双手扣上,踹了他一脚让他安静点,“你应该是要去警视厅吧?”
  秋山奏顿住,回头看了他一眼。
  白衣青年的目光像雨水般幽静湿冷。
  松田阵平心想他真不像个警察。
  “好啊,你送我。”
  他这么说道。


第27章 第一天
  “你这是怎么搞的?”穿着浅紫色西装的短发美女惊讶地看着走进来的白衣青年。
  一向最爱干净的男人衬衫半湿, 上面还有泥点子,头发似乎是刚刚洗了洗,他拿着毛巾在擦发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