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20)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他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到话音间干涩得像是干枯的河床,又像是一团凝结着大雨的风暴。
  樱桃奏敏锐地察觉到波本的情绪好像不大对,他意识到自己或许是不小心说错话了,触到了波本心底一个无人踏足的禁区。
  他抬了抬眼睛,和波本四目相对,对方轻轻“嗯?”了声表示反问。
  樱桃奏想了一个回答:“那不是你的错,波本是公安嘛,这样做是为了……自己的信仰。”
  好像又说错话了。
  他刚开了个头,安室透就自嘲似地笑了,“……那不是你的错。”
  金发青年的目光变得空茫。
  “这样的话我听过很多次。”他手下仍在无意识地为樱桃顺发,像是说给房间里唯一的听众,也像是说给自己听,“七年前,从警校毕业的时候我曾经在心里发誓,我要带着荣耀和使命感去保护这个国家——我要成为这样的警察。”
  “那不是很好吗?”樱桃奏眨眨眼,在波本手心拱了拱头发,“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波本像是没听到他的话。
  “我努力践行誓言,但有时候仍会觉得,世界就是一场巨大的谎言。”
  “是一场没有明码标价的等价交换。”
  樱桃奏安静地听着。
  “七年前,我因为意外发现了一场地下炸.弹交易,在追踪犯人的过程中对方出了交通事故。我半跪在血泊中凑近他的耳朵,从他口中,我第一次得知组织的存在。他很快就死在了我眼前,这是为了我的使命,死在我面前的第一人。”
  “那之后不久,我的第一位好友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因为身处爆.炸的中心,尸骨无存。”
  “五年前,我挖出了组织失窃的炸.弹流向,过程中被组织的叛徒察觉,我杀了他,凭借这份功绩成功获得代号。”
  “一个月后,曾资助我上学的一位老师因为癌症去世。”
  “三年前,我在组织内发展的一个下线暴露,被琴酒抓住。他叫我一起参与审讯,我一枪打中了下线的心口。”
  “三个月后,我的第二位好友——和我一起长大的、仿佛我的影子一般存在着的好友死于……自杀。他是公安在组织的卧底,因为身份暴露,为了不连累家人……和我,而自杀。”
  “一年前,在一次和科恩、基安蒂一起执行的任务中,我无动于衷地看着他们杀死了无意间闯进现场的一个孩子,他是目标人物的儿子。”
  “那之后……大概是三天,不,也可能是两天后,我的第三位好友死于车祸。”
  波本垂着眼眸看向樱桃奏。他再度抬起手指,将对方巧克力色的短发从头顺到尾,感受着对方乖乖贴着自己的、凉凉的温度。
  “每一次,我觉得自己做了错事时,他们都会说‘那不是你的错’。”
  “这样的话我听过很多次,可我并不相信。因为我知道作为交换的筹码早在暗中标好价格,世界会向我索取。”
  “你猜的不错,樱桃。我讨厌杀人。”
  波本的声音停下后,房间归于寂静。只有角落里哈罗的小呼噜打得酣畅淋漓,好像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烦恼。
  秋山奏真希望波本的烦恼和哈罗一样,是不想吃芹菜。
  那样就可以痛快地解决。
  他难得在面对波本时显出几分真实的不知所措,最后只能爬起来抱抱对方——他隐约知道以前妹妹不开心时他就会这么哄对方。
  “波本,不要伤心。”
  他想了想,轻声安慰道:“也许这一次,世界还给你的会是一场奇迹和幸运。”
  樱桃温柔动听的嗓音仿佛带着安抚人心的效用,波本笑了下,“会吗?”
  秋山奏认真地点点头:“会的。”
  “神”将收走你的灵魂作为代价,自然要还你一场足够难忘的奇迹和幸运。


第90章 人造兵器26
  暑气越来越重, 庭院里蝉鸣一阵高过一阵,树叶们也交头接耳地吵着热。秋山奏——现在以黑泽瞬模样存在着的本体——坐在廊檐上,一手拿着西瓜啃, 一手摆弄着手里的照片。
  照片上是各种状态下的哥哥。倚靠着保时捷抽烟的、和伏特加说话的、撑着伞走在雨中的、训练后拿着毛巾擦拭额头的……
  “啧, 哥哥不去做模特真是时尚界的一大损失。”秋山奏擦掉嘴角溢出的不明液体。
  次屋晃从廊檐另一头走来,对自家boss皱起眉头,“boss, 现在阳光很强,您应该好好在屋里待着。”
  他转头把围成一圈打扑克的几个保镖骂了一通。
  黑风衣小小地哼了声, “我们合起来都不是boss对手,他不愿意回房间, 我们有什么办法?”
  被下属们抱怨了一通的秋山奏只能遗憾挪窝。没有多余的手可以拿剩下的照片,秋山奏选择了用牙咬,好像是把欧尼桑含在了嘴里似的, 真不错。
  黑风衣脸色复杂地目送自家boss走远。
  似乎更变态了呢,boss大人。
  次屋晃看了他一眼, 警告:“不许对boss不敬。”
  黑风衣辩驳:“我没有!”
  “心里想也不行。”
  秋山奏窝进沙发,抱着做成了银发小人模样的抱枕听超能管家汇报本月的工作。“影子”正在按部就班地收缩黑暗世界的业务,慢慢洗白上岸, 和铃木财团的合作也非常顺利。
  “另外,”交代完正式事项, 次屋晃顿了顿,“组织那边有关人造兵器的事情又出现了新情况。”
  秋山奏忙着□□小人脑袋的手指停下, 他抬了抬眼皮,“怎么了?”
  “组织前段时间派出了一个情报人员调查樱桃白兰地的事情, 这位情报人员是朗姆的心腹, 非常神秘, 我们没查到她的长相,只知道是个女人,代号库拉索。”
  “她似乎是带回了有关樱桃白兰地的消息,组织在那之后将波本关了起来。我们的人查到,组织这边怀疑樱桃白兰地没有死,而是被波本藏了起来。”
  “不过组织似乎并不确定,所以只是暂时关押了波本。”
  秋山奏沉思了一会儿,点点头,“我知道了。”
  次屋晃忍不住问:“boss,我们要做些什么吗?”
  “和哥哥无关的事,没兴趣。”秋山奏继续戳小人脑袋。
  次屋晃哑然:“……您不是说如果波本有什么需要,就帮他一把吗?”
  “我还说过这种话吗?”银发青年揉了揉一头短发,软倒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起呆。
  他已经把备用体樱桃丢在波本那边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本体和备用体之间可以思维共通,但为了避免大脑负荷太重,他并不会时时刻刻维持共通状态。
  尽管如此,他还是知道那边都发生了什么,同样的,他这边的消息,也能随时让备用体知道。
  所以此刻,备用体樱桃大概正为了被抓的波本而焦虑。
  那种焦虑的情绪也通过共同的灵魂影响到了本体。
  但秋山奏要比樱桃冷静得多。
  他时时刻刻记得自己只是一个演员,演员最忌讳出不了戏。
  对秋山奏来说,最紧要的事情当然还是卖货。
  银发青年的眼睛动了动,次屋晃正对上那双苍翠欲滴的眼瞳,对方轻轻笑了下,“不用担心波本。”
  他意有所指,“有一个人很喜欢吃他做的乌冬面。”
  ……
  冲矢昴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脸上的笑容有一瞬间的扭曲,他很快控制住,将茶壶里的红茶倒入杯盏,“好久不见,秋山先生。”
  坐在对面沙发上的黑衣青年软软一笑,抬起一只苍白如纸的手将额前发丝拨开,“好久不见,赤井先生。”
  冲矢昴的手指顿住,反光的镜片后露出一抹暗绿,红茶溢出杯盏。
  樱桃奏装作看不出对方绷紧的肌肉和防备的神色,依然微笑着,“你能把我带回去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