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88)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回到现在。
  松田警官会露出这种表情,甚至自己都无法控制,只能说明他终于知道了。
  有关那些蓝橙酒的黑暗的、鲜红的、苍白的、阴翳而晦暗的过往。
  秋山奏趴在沙发沿上看向在厨房的松田阵平。
  屋子里的窗帘拉着——为了防止被外面的人窥探到九生春树,窗帘一直是拉着的,灯也没有开。
  很暗。
  松田阵平在黑暗里盯着自己的脚尖。他的裤脚上沾了部分泥土。
  他下午去了趟墓园。
  那里埋葬着许多死在蓝橙酒手下的人,不,准确的说,是家庭。他拿到的报告上说蓝橙酒最喜欢将目标人物全家灭口,一个不留,免除后患。
  最小的墓碑上,名叫早春樱的小女孩儿只有三岁。
  他在那里碰到了降谷零,对方捂得严实,小心翼翼地遮掩住相貌来拜祭同样葬在这座墓园的班长伊达航。
  他顺着松田阵平的目光看到了墓碑,随即意识到了什么。
  蓝橙酒的资料深刻地在降谷零大脑中刻印着,因为这事关他的挚友。
  “……是真的吗?”松田阵平问。
  在沉默过后,降谷零点了点头。
  既然蓝橙酒已经死亡,降谷零其实不想让松田发现这件事。他知道松田现在是真心实意地将九生春树视为可以托付性命的好友,那么他也没有必要一定把血淋淋的真相摊开在他眼前。
  降谷零的动作击碎了松田阵平内心最后一点侥幸。
  情报不是假的。
  纵然他早猜到春曾身处黑暗,但联想到“影子”提供的报告书上白纸黑字,累累罪行罄竹难书,还是觉得眼前一切都那么不真实。
  笑容温和的春;阴鸷冷漠的蓝橙酒。
  眼睛微微闪烁亮光的春;用泛着冷光的匕首收割性命的蓝橙酒。
  飞蛾扑火一般热烈爱着他的春;漫不经心视人命如草芥的蓝橙酒。
  到底哪一个是他?
  松田阵平站在厨房很久都没有动弹,仅有微弱的呼吸证明他依然还活着。
  “晚饭的话,我已经做好了。”突然在耳畔响起的男声惊得他轻轻一颤,在目光下意识朝身边飘去前,他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
  不能看他。
  如果这时候看他的话,他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做出怎样的举动。
  “就算心情不好,也要吃饭才行。”一只纤长的手扣住松田阵平的手腕把他带向餐桌。
  他走得不快,每一声脚步都很轻。
  在过去的这两周,每一次看到九生春树像普通人一样正常行走都会让松田阵平不自觉露出笑意。
  甚至是在此刻。
  他依然为对方能恢复健康而由衷开心。
  但是他又为这种开心感到羞愧。
  墓园里每一个枉死者的墓碑好像都张开了眼无声地望向他。
  秋山奏按着松田阵平在餐桌前坐下。
  黑暗里,穿着白色和服的男人伸出两条手臂从背后圈住了卷发警官。后者犹豫了下,没有挣脱。
  这个怀抱并不紧密,手臂圈出的距离克制而疏离。再往上的动作却完全相反。白衣男人低头在卷发警官颈侧轻轻蹭了蹭。
  他轻声说:“吃饭吧,做了你爱吃的三文鱼。知道你不喜欢吃辣,一点辣椒都没放。”
  他顿了下,又说:“食盐用完了,我去超市买一些。要帮你开灯吗?”
  “……不用。”
  白衣男人走到玄关,换鞋。外面下起了小雨,所以他从伞架上拿起一把雨伞。
  这时候松田阵平说:“既然下雨了,不如明天再买吧?”
  男声笑起来,“那明天的早饭怎么办?我可不想饿到你。没事的,只是小雨。再见。”
  松田阵平:“……”
  他坐在黑暗里默默吃完了自己的那碗饭,然后又等了很久,出去的那个人也没有回来。
  窗外的雨下大了,劈里啪啦的雨珠砸在窗户上。
  松田阵平起身将空碗端回厨房,在料理台的调料罐里看到满满一罐盐。
  那天以后。
  终其一生,松田阵平都再也没见过九生春树这个人。


第63章 终末3
  某家不起眼的酒店里, 白色和服男人坐在桌前闷头鼓捣着电脑。黑暗里,屏幕的亮光在他眼中像流动的云纹般迅速划过。
  他专注地盯着屏幕。
  70%……80%……90%……破解成功。
  【检测到不明攻击,已启动自毁程序——暗夜男爵】
  文件转移成功。
  【文件已损毁】
  秋山奏重重地松了口气。
  成功了。
  屏幕上的文件被打开, 是一张风格简单的表格。上面记录着许多名字, 名字后面还标示着数字。
  这是和组织进行过交易的政府成员名单。
  秋山奏记下了阿莫路索的权限,但是阿莫路索死后, 组织迅速冻结了他的权限, 所以他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重新破解系统。
  然后拿到了这份文件。
  “要交给谁呢?”秋山奏坐在转椅上, 一只脚点了下地, 椅子开始转动后马上把脚缩回椅面。
  和服的下摆把整条腿盖住,他不顾形象地半瘫在椅子上喃喃自语。
  “以九生春树的名义交给松田警官?……不, 这样会让他陷入危险。”
  不过这份名单确实是九生春树想为松田阵平献上的歉意与补偿,至于对方是否知晓, 那并不重要。
  “这种危险的东西还是交给公安吧!”秋山奏敲了下手心。
  新的问题产生了——这样一来,蓝橙酒还活着的事情就必然会暴露。
  问题不大, 再死一次就行。
  他可还有另一份巨大的惊喜想送给组织。
  桌上摊开的日本地图上标注了许许多多的红点,每一个红点都代表着组织的一个据点。
  这些据点的位置也是通过入侵组织系统得到的。
  组织发现信息泄露后, 一定会马上转移重要据点的位置, 所以留给秋山奏的时间并不多。
  就算是备用体仓库有着丰富的库存,秋山奏也费了好一番力气才在每个据点都装上了炸.弹。
  炸.弹威力有大有小,有些只是障眼法, 爆.炸的威力也就是能炸死几只蚊子。只有其中几个关键据点的炸.弹威力充足。
  这次行动至关重要, 从头到尾秋山奏都没有假手于人。
  组织已经察觉到据点信息泄露, 交易名单也已经到手。是时候开始行动了。
  秋山奏打通小公安作道直人的电话。对方听到九生春树的声音吓得不轻, 在电话另一头一边抖着手坚强通话, 一边朝空中撒盐。
  “我奶奶说做鬼也不能随便吓人, 不然下辈子会变丑……还会爱而不得痛苦万分!”
  秋山奏:“……”
  不得不说小公安完全把九生春树拿捏住了。
  花费了一些时间让作道直人相信九生春树还活着, 秋山奏提出要和对方交易这份和组织有联系的政府成员名单。
  事关重大,作道直人马上请示上级,很快秋山奏就不出所料地得到了同意的回复。
  “那么,九生先生你想用什么来交换这份名单?”在上级的指示下,作道直人紧张又严肃地问。
  虽然不知道蓝橙酒是怎么在上次的危机中活下来的,但对方这次居然肯抛出这么诱人的饵,公安也做好了要做出重大妥协的准备。
  是要加入证人保护计划?让公安对他既往不咎?甚至有可能是要求帮他追到松田警官……
  电话那头的公安们一个个严阵以待,却听到一个与所有人的想象都毫无关系的回答。
  “嗯……我想让你帮我保管一份东西。在我需要的时候帮我寄出去。”
  听着电话里传出的低沉又轻软的嗓音,作道直人几乎能想象出对面那边人在说这句话时的神态与动作。
  话语开头,喉咙里含糊不清地吐出模糊音节,他脸上带着笑,唇角轻轻翘起,眸中光泽温暖。到了末尾微微一顿,或许眉梢扬起,挑出几分漫不经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