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64)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他每一次朝她望过来,她都知道。
  雨子奏朝驾驶座的诸伏景光看了一眼,嘴角微不可见地抽了下。
  墨镜、口罩、兜帽……虽然知道他是为了伪装,但这真的不是雪天杀人狂魔的打扮吗?
  非常应景的是,马自达发动的时候天空真的落雪了。车玻璃很快就被冷桑拿凉得落了泪。
  雨子奏先将随身的信号屏蔽仪打开,才对诸伏景光说:“诸伏先生,我认为我们有必要谈一谈。”
  诸伏景光一怔,从车内后视镜瞥了她一眼。
  好像生气了啊……是哪里惹到她了吗?
  “……怎么了?”
  “你为什么这几天不来找我?”雨子奏尽量用实事求是的口吻说,她并不希望诸伏景光将这视为一种质问,努力寻求着合适的词句,“虽然我们是代表着双方的组织在寻求合作……但我认为在那之外,我们……我们相处得很愉快。”
  因为雨子的诞生不为了达成任何目的,所以对于披着这个马甲而认识的朋友,秋山奏也怀有不同的感情。
  她顿了顿,“是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吗?”
  车窗外的雪好像更大了。车子行驶过开阔地带,远处落了一层薄雪的平原辽阔得看不到边界。
  沉默了很久之后,诸伏景光轻轻说:“……对不起,你没有做错什么。”
  雨子奏看着他,等着他后面的话。
  诸伏景光深吸了一口气,纠结着说道:“……嗯……我只是没想到原来你还这么小。不知道……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
  雨子奏笑了下,“因为这件事吗?难怪你送我那些小孩子喜欢的东西。”
  诸伏景光被她的调侃弄出尴尬的表情,“……你不喜欢吗?”
  黑发女人将一只手臂撑在窗沿,望向了窗外,寒气扑上她的眉眼,在目光里凝成了一团雾,“我可不是小孩子。”
  车子驶进了喧闹的市区,哪怕是大雪,也没有浇灭社畜们放松心情的热情。
  “雨子小姐真的没有在骗我吗?”
  诸伏景光的疑问再度将雨子奏的注意力从窗外抓了回来。
  她看着在开车的男人的侧脸,“嗯?”了声。
  诸伏景光说:“三年前,你救我的那个晚上,虽然戴着面具,披着斗篷……但我隐约记得那时候你不像是只有十几岁。”
  至少不像是十三岁。
  才一开始听到雨子的年龄时,震惊掩过了一切。
  冷静下来之后,她不会是在随口开玩笑吧?——这样的想法就出现在脑海。
  看她捉弄零的熟练度,很难说没有这种可能。
  黑衣女人看了他一会儿,安静的——她身上时常会给人这样的感觉,那双过于幽黑的瞳仁透不进光,时光也在她身上停驻。唯有一点风,一阵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风拂动了她寂静的发尾。
  “你想知道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在许久的沉默之后,她这么说道。
  可是接下来便没有话了。
  到底要告诉我什么?诸伏景光惦念着这回事,直到车子在路边停下。
  雨子奏指着窗外一家拉面店,眼睛亮了下,“就是这家!网上很多人推荐,说是味道很不错。”
  雨子奏先拉开车门走下去。大雪和寒风交杂着扑到面上。
  不知不觉,她又等来一年的大雪。
  “怎么不先进去呢?”
  诸伏景光也从驾驶座上下来了,雨子奏拉住准备朝店门方向走的他。
  对方疑惑地望过来。
  “你低一点。”
  诸伏景光听话地顺着她的手势微微低头。雨子奏在围巾口罩立领中间艰难地找出大动脉的位置。
  她的手指大概太凉了,触上去的时候对方整个身体都颤了颤。他微微歪了下头,嗓音微哑,“……雨子小姐?”
  雨子奏清了清嗓子,问:“我们是朋友,对吧?”
  她用CIA的科学方式数着对方的心跳,用来测谎。
  诸伏景光慢慢嗯了声,强忍着要后退的冲动。
  他反复告诉自己:对方没有别的意思,如果这时候后退,她肯定会生气。
  他不后退,对方也生气了。
  “你撒谎,你的心跳明显超速了!”
  诸伏景光无奈地叹了口气,眨掉融化在睫毛上的水珠,“那你试试这么问——你非常讨厌我,对吧?”
  “试一试?”在黑发女人怀疑的目光中,他温和地建议道。
  “好吧,你非常讨厌我,是不是?”
  “嗯,我很讨厌你。”诸伏景光的声音轻轻消散在寒风中,“怎么样?”
  雨子奏抿了抿嘴,闷声道:“撒谎。”
  得到雨子的回答后,诸伏景光快速把她的手从脖颈处抽出,像是一秒都等不了了,原本对视的目光也移开,“我们快点进去吧。”
  雨子奏:“……”
  这种反应会让她觉得自己又被骗了。
  说起来,这种经验丰富的卧底完全能做到控制自己心跳的吧!!就算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等回过神也能有意识调整了。
  可恶,该死的卧底。
  就应该让哥哥把你们全关起来!


第132章 杀了我33
  雨子奏敢发誓两人走进拉面店的时候, 服务生绝对盯着他们看了很久,一直到两人在喧闹的店里找了个靠窗的空位坐下,才犹豫着递来菜单。
  或许诸伏景光也意识到自己这种打扮反倒让他变得引人注目了, 他把墨镜和口罩取下来,但是兜帽依然罩在脑袋上。帽子下的湛蓝眼睛沾了太多雪气,像一座终年弥漫雾气的雪山, 望一眼便要跌进去。
  雨子奏想起波本, 他也有一双格外漂亮的眼睛;赤井秀一,勉强也能算上, 那双绿眼睛确实很有特点。
  所以他们做卧底的是对眼睛也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你要吃点什么?”诸伏景光将菜单推到雨子奏面前, 这动作惊醒了她,雨子奏这才发现她盯着对方的眼睛看太久了。
  这样很不礼貌。
  “抱歉,看到你的眼睛想到了一些事。”
  “想到了什么?”诸伏景光像是随口问道, 他招呼着服务生,让他先上两杯热乎乎的大麦茶,“你的手太凉了, 喝点茶暖一暖。”
  雨子奏的手里被略显强硬地塞进一杯茶,她抱在手里。对普通人来说正合适的温度, 对她来说就有些热了。
  “你哥哥。”雨子奏得意地发现诸伏景光的目光因为这句话从菜单上抬起来, 重新落到了她身上。
  “我哥哥?你认识他?”
  雨子奏故意卖了会儿关子,可诸伏景光这个人好像根本没有脾气这种东西, 一点儿也不着急。
  啧, 在这方面倒是跟他哥不相上下。
  “因为一些巧合见过他。你们两个人的眼睛几乎一模一样……唔……除了虹膜的颜色。不过你们兄弟的性格好像差别还挺大,你哥哥文绉绉的,还……”雨子奏思考着该如何措辞, “弱不禁风?”
  “咳咳——”诸伏景光差点被大麦茶呛到, “弱不禁风?”
  他哥哥?诸伏高明?
  黑发女人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嗯,他人很好,但是好像太温柔了——这一点你们两个倒是一样。不过同样是警察,高明先生就太让人担心了,好像一根手指就能戳倒他。”她还拿出一根手指比划了下。
  诸伏景光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给对方的茶杯里添了点水。
  哥哥在外人的印象里是这样的吗?
  雨子奏说着,忽然顿住,“你是不是很久都没有见过你哥哥了?”
  仔细算一算,诸伏景光复活了几个月,此刻依然在公众场合遮掩容貌,就说明他的身份依然没有暴露。
  或者说,除了在知情人那里,诸伏景光这个人此时应该依然是死亡的。而公安警察的风格,是不会让他哥哥知道这个消息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