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51)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巷子口堆了大量纸箱,他藏身在纸箱后,稳住呼吸,听到基安蒂的声音在不远处徘徊,叫嚣着让他赶紧滚出来。
  时间拖得越久对他越不利,组织的其他人马上就会赶来支援。
  正在思考对策时,苏格兰忽然感觉一只手拍上肩膀,几乎是条件反射般,他下意识给出一记肘击,对方赶忙放开他,后退一步,避开攻击。
  “嘘——我没有恶意。”
  一道压得极低的女声响起。
  苏格兰回头,看见一个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的黑衣女人。她戴着一副能面天狗面具。血红的颜色在黑暗里显得十分诡异。在面具眼睛的孔洞处露出一双藏在后面的黑幽幽的瞳仁。
  她又比了一声嘘,拉起苏格兰的手臂,“跟我走。”
  在夜晚,忽然出现一个神秘女人戴着极为诡异的面具对你说“跟我走”,不知道有多少人会选择撒把盐出去。但苏格兰,他真的跟着走了。
  走的时候他还在心里想,如果此时零在的话,一定会跳起来打他的头吧?
  但他真的觉得这个女人没有恶意。
  嗯……就是单纯来帮他的。
  雨子奏对苏格兰的配合表现也非常满意,如果对方非要反抗的话,那他也只能采取一些不太友好的强制手法了。
  她拉着苏格兰的手臂不断在小巷中奔跑,在脑中调出组织的人员安排,尽量避开可能会撞上追杀者的路线。
  只要能冲破组织的包围圈,苏格兰就算是有救了。
  苏格兰被她带着,星光很亮,她的斗篷帽子在不断的奔跑中被风吹掉了,乌黑的长发像一片云似的散开。
  想完全避开追杀者似乎是不可能的。
  在基安蒂追上之前,他们又撞上了科恩和卡尔瓦多斯。两人发现苏格兰的行踪后,直接就是一串接连不断的枪.响。
  雨子凭借着绝佳的听力提前意识到危险来临,拽着苏格兰及时避开,在他们身后,商店橱窗玻璃接连炸裂。
  玻璃碎片在星光下闪烁,展览柜里的璀璨珠宝熠熠生辉。店内的报警机制被触发,刺耳的声响划破天幕。
  枪.声好像没有停歇过。
  在火花和警报声里,雨子和苏格兰在不断奔逃。偶尔他们会朝后打出两.枪,更多的时候,他们只是互相拉扯着,朝远处的月亮奔去。
  秋山奏也在朝着目标人物赶去。按照琴酒的原计划,他本是内圈的机动人员,是在狙击不成功时才会出动的。
  当然,现在这种状况也没必要分什么机动不机动了。苏格兰就像是落进鲨鱼群里的一块肉。
  每条鲨鱼都想把他咬下来。
  通过思维的共享,秋山奏知道雨子奏那边的状况不容乐观,组织为了追杀苏格兰出动了大批成员和大量火.力。雨子奏光是保证苏格兰不受伤就很吃力了,一时半会儿很难甩掉组织的追杀者。
  他们这边,黑田兵卫给他发了消息,已经出动了公安进行支援。但秋山奏等了半天,也没看见支援在哪里。
  祸不单行的是,他忽然感觉头很痛。痛得他不得不停下脚步,扶着路边的墙弯腰大喘气。
  和备用体的意识连接突然变得不稳定,时连时断。
  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状况,秋山奏猜测可能是因为他当前的灵魂状况太不稳定,导致意识连接也出了问题。
  他勉强支撑了一会儿,意识最终还是断开了。
  他没给雨子设置自动运行的日常程序,那种程序也根本不适合应对这种复杂的状况。
  他的意识断开,雨子应该会当场晕倒在原地。
  秋山奏吐出一口气。
  “……这不是救不了人,还净给人添乱吗?”
  苏格兰那边,两人藏身进一家商场后,暂时甩开了追踪者。苏格兰再次确认了下弹量,只剩下三发子.弹了。
  黑衣女人忽然拍了拍他,把手里的枪递给他。
  “拿……着,快……逃……”
  不知道为什么,她说话忽然变得断断续续的。
  苏格兰蹙起眉头,“你受伤了吗?”
  女人只是重复着“快逃……”,然后猝不及防地身体软软地倒了下去。苏格兰连忙接住她,压低声音问:“你怎么了?”
  对方脑袋歪在一侧,一言不发。
  苏格兰沉思了下,“失礼了。”他掀开女人的斗篷,检查了一遍她身上有没有伤口。继而犹豫着掀开了她的面具。
  她比他想的要漂亮许多。
  如果刚见面的时候没有戴面具而是直接露出这张脸的话,苏格兰大概会更加确信她是个勾人性命的女鬼。
  这么想真是太失礼了。
  这一路上如果不是她,他也许根本没办法此时还全须全尾地站在这里。
  苏格兰试探了下她的鼻息。还是平稳的。似乎没什么大碍,只是发生了不明原因的昏厥。
  苏格兰把面具重新扣回去,把人抱起来小心地藏进收银台柜子后的空间。
  在昏迷前,她强行把手里的枪塞给了他。
  苏格兰拿着两把枪,低低地说:“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真的很谢谢……如果以后还能再见的话……”
  他顿了下,“总之,祝你好运。”
  他用一发子.弹,把追击的基安蒂和科恩引出了商场。
  秋山奏一边试图再度连接上雨子,一边加快了赶路速度。他心里其实明白,在苏格兰这件事上,哪怕最终没办法救下他,他也已经仁至义尽。
  总不可能每次救人都能如他所愿。
  再者,这也并非是第一次失败了。在做樱桃白兰地的时候,他也眼睁睁地看着很多人成为了被牺牲的实验品却什么都没做。
  但他还是忍不住会想,苏格兰这件事他明明可以更早做出反应的,也可以有更稳妥更完美的处理方式。
  可他偏偏被逼到了最后才仓促应对。
  一个秋山奏说:“这不关你的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难道每一个你遇见的人都要这么辛辛苦苦救他吗?有些人甚至未必感谢你。”
  另一个秋山奏说:“为什么不呢?一个人的死亡往往串联着无数的悲剧。如果我有这个能力停止悲剧,为什么不去做?”
  思绪越乱他就越没办法将意识分出去连接备用体。
  他爬上高楼顶层,架起狙击.枪。雨子昏倒的商场就在这附近,从这里应该能找到基安蒂和科恩才对。
  长长的黑发被夜风拂动,秋山奏感觉自己的意识也慢慢被夜风吹凉了。脑子没那么疼以后,冷静的思维逐渐回归。
  他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必要想那么多。
  正如他一直一来所做的那样——千金难买爷高兴。
  无论拯救或放弃,爷乐意怎么做就怎么做。
  子.弹从枪口射.出,连着两.枪,他打中了基安蒂和科恩的小腿。
  琴酒那家伙有点路痴,这件事别人都不知道,还是他悄悄观察出的。伏特加还以为他大哥多器重他呢,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被当成了活体导航。
  今天伏特加没跟在琴酒身边,恐怕他要在错综复杂的小巷子里摸到人还得费点事。
  剩下的那些连代号都没有的成员不足为惧,苏格兰肯定没问题的。
  秋山奏自信满满,为了显示蓝橙酒的敬业,他还是意思了一下,继续沿着苏格兰逃跑的方向慢悠悠追去。
  追到一栋楼下的时候,还碰上了一位满头大汗的金发青年。听见他说话的音调,秋山奏才回想起这好像是波本的声音。
  波本似乎非常想抢占这份功劳,看见秋山奏以后,大约是判断出他也是组织成员,头也不回地朝楼上冲去。
  秋山奏一看,这哪儿成?那可是他好不容易救下的苏格兰,他也跟着跑上去。
  到了天台,两人齐刷刷愣住了。
  苏格兰满身是血地靠坐在墙边,看上去已然了无声息,拿着手.枪,戴着针织帽的黑色长发男人慢慢扭回头来,语调冷硬平静,“面对叛徒,就必须要回以制裁。”
  秋山奏当时拳头都硬了,满脑子都是“哪儿来的**抢我人头?我那么大一个苏格兰呢?!!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