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24)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想杀人不容易,要死在别人手里却没那么难。
  耳机里忽然又响起了声音,樱桃奏惊讶地挑了下眉。
  到了这种时候,为了不妨碍他杀人,情报人员一般都不会联络他。
  除非是有紧急情况。
  樱桃奏同意了通讯请求。
  对面沉默了几秒钟,传来一道平静、压抑、克制的声音。
  “你在哪儿?”
  樱桃奏愣了下,垂下眼眸。流淌的河水倒影出他脸上些微的错愕。
  自从回到组织以后,他一直避免和波本碰面。
  没想到这样也能被对方找到。
  倒影中的那张脸表情看上去十分柔和。斑驳的,黑色与金色交融。
  “波本,”他轻轻叫着对方的名字,“我们是朋友,对吗?”
  秋山奏试图站在樱桃白兰地的角度去思考朋友的含义。
  他们一样都是孤身一人。
  可是樱桃白兰地又比他幸运。
  波本明明那么复杂,却也可以对一个敌对阵营的人如此热忱。或许是因为那个人是樱桃,和波本加起来一共800个心眼。波本一人独占802个。
  秋山奏确信,波本曾真心试图拯救樱桃白兰地。
  每每想到这一点,他都会替作为樱桃的那个自己胸口鼓胀,想要赤着脚出门跑十圈,提着货物登上警察厅的大门拜访,好像身为波本朋友的自己,卖货再也不会被当成骗子一样。
  尽管波本可能不会把他当骗子,但会把他当傻子。
  “再见。”
  樱桃奏没有等波本的回复,他已经看到了BND的身影。
  他切断了通讯。
  ……
  樱桃白兰地的临时搭档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情报人员远远地瞅了眼波本的神色,决定还是不去触这位大佬的霉头,拍拍屁股准备走人。
  “站住。”
  情报人员:“……”
  “他在哪儿?”金发青年看上去除了神色阴郁了点,情绪倒还算稳定。
  按说有关任务的事是不能随便透露的,不过——
  谁叫这是波本。
  一个据说所有秘密都能挖出的神秘男人。
  情报人员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本人的模样,小心又好奇地多看了两眼。
  “你带我过去。”金发青年淡淡地说。
  他此刻其实非常冷静。
  从赤井秀一口中得知樱桃再次失踪后他就在找他,最后得到的消息是樱桃白兰地逃回了组织,并且开始不断接任务。
  樱桃的这一行动直接让他这边的工作量骤减。
  突然的异常也引起了公安的注意,这次波本把樱桃的事报了上去。当然,省略了部分事实,比如他身上那些奇怪的能力。
  波本不会让私情过度影响到正常的工作。
  曾经隐瞒着所有人保护樱桃,是因为他只是张未经涂抹的白纸。
  但他短时间内杀了太多人。
  波本的正义感不允许他再继续包庇樱桃,
  可波本隐约意识到。
  樱桃并不喜欢杀人。准确的说,他并不知道杀人意味着什么。他只是在服从组织的指令,但从不会主动要求什么。
  波本隐约意识到,樱桃这么做……或许是为了自己。
  因为自己曾在他面前说过那样一番话。
  他会为了自己冒险杀掉鸠山太郎,自然也能杀掉别的人。
  哪怕他真的做了这么多无法挽回的错事,至少有一半的过错也在自己身上。
  所以……
  不要死。
  不要死。
  情报人员坐在副驾驶指路,他紧紧拽着车内的把手,压抑着喉咙不断上涌的呕吐感,在眩晕的间隙给驾驶座的男人指明方向。
  “如果五分钟内赶不到,就杀了你。”
  上车前,驾驶座上的金发黑皮男人是这么笑盈盈地跟他说的。
  呜呜呜哪里来的魔鬼。
  情报人员发挥了人体的无穷潜力,白色马自达也发挥了跑车的无穷潜力,最终两人真的在五分钟内赶到了堤无津川河岸边。
  盛夏的午后,燥热的空气闷得人汗流浃背。河岸边看不到一个人。
  “欸?应该就在这里啊?”情报人员为难地抓着脑袋。
  找不到人,波本该不会拿他泄愤吧……
  波本的目光落到河岸与河水的交界处,那里原本生着一丛野花。花朵一株株紧挨在一起,中间像被老鼠啃过的奶酪似的凹进去一块,凹陷处滴落着点点血迹。
  波本沿着血迹往前走。情报人员赶忙跟上去。
  血迹尽头,一处不算茂密的小树林出现在眼前。盛夏的闷热被截断在阴凉与光亮的交界,树林里的蝉鸣好似是一锅不断烧开的水,电闸却被悬在人触之不及的高空。
  大树底下,睡着一个黑色的青年,怀里抱着一束花。
  他只是睡着了。


第94章 人造兵器30
  他察觉到身前覆盖了一片阴影, 于是慢慢睁开眼睛。
  天空蔚蓝如洗,不见一丝云彩。碧油油的绿叶纠缠绞扭着生长。树缝里掉下金色的光,摔进一片紫灰色的眼底。
  波本在沉默地看着他。
  他为什么会来?
  为什么这么看着他?
  难道波本不明白、不知道此刻和他保持距离对他来说才是最有利的吗?
  意识逐渐模糊, 这是即将掉线的征兆。
  “……你怎么样了?”和樱桃白兰地配合的那位情报人员看到黑衣青年的身下是一滩暗红的血泊。他怀里的花也被血色浸透,色泽比玫瑰还要艳丽。
  樱桃奏抬起眼睛看看他, 再看看波本, 当他轻轻做出这个动作,空气里一层层血红的气息仿佛都被搅动得波荡四散,茂密的丛林深处, 小玫瑰眨起眼睛, 温柔语调轻快好似歌唱,“不用在意啦,明天就好了。”
  “哦……哦。”虽然看樱桃白兰地的脸色不像这么回事,不过情报人员感觉对一个将死之人来说,对方的神情未免太阳光了。
  害怕与恐惧死亡,应该是人类的天性。
  情报人员并不知道樱桃白兰地是人造兵器, 在他看来,对方只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组织高层。他心里从未想过樱桃白兰地居然还会有任务失败被任务对象反杀的一天。
  他忧心忡忡地退到一旁将情况报给朗姆。朗姆听完他的汇报沉默了两秒,平静地让他转告波本把樱桃的尸体带回来。
  “他知道该把尸体带到哪里。”
  樱桃奏艰难地抬起一只手扯了扯波本的衣角,白皙的指尖在对方的衣角擦过一道血痕,他看了波本一会儿, 呼吸轻轻的, “你怎么不说话?”
  “我想好了。”
  他喃喃自语, “等所有的玫瑰都凋谢, 你要帮我种一片向日葵。”
  安室透眼睛里的光芒微微闪烁着, 他的目光从倚靠在树干、躺在血与花的海中的青年脸上慢慢划过, 然后是残破的身体——樱桃奏感觉到他视线, 也从他的眼中看到自己。
  他总是猜不透波本的想法,因为波本永远能很好地隐藏情绪,好像哪怕下一秒外星人要入侵地球,此刻他也会气定神闲。
  但此刻那双眼睛剥夺了伪装。
  你是不是要死了?——那双眼在这么问着。
  “盛夏,正是它们要开放的时候。”樱桃奏继续慢慢说。
  “为什么是向日葵?”安室透蹲下来,半跪在地上,膝盖处的布料很快变得湿漉漉黏糊糊的。全是血和泥土。
  他俯下身,因为对方的声音变得很小,他必须要靠近一些才能听清。
  “因为向日葵是金色的,最适合金色的小王子。”
  波本也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虽然身处黑暗,他却像太阳一样耀眼。
  “为什么不告诉我?”金发青年没有理解樱桃没头没尾的话,他有更多的问题想要弄个明白。
  情报人员似乎意识到他们有话要说,打完电话后乖乖地在远处等着。
  樱桃奏微微歪了下脑袋,把快要滑落的花朵朝怀里拢了拢,他的神态就像是没有受伤似的,安静地听波本用沙哑的嗓音问:“你知道自己每个月都要按时吃药吧?为什么不告诉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