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129)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扶着冰凉的墓碑起身,诸伏景光在墓碑另一侧看到了降谷零。
  对方瞪大了眼睛, 连睫毛都在轻颤。湿透了的浅金色短发被拢到脑后,额头全部暴露出来。
  是造型的问题吗?零他好像成熟了很多。
  “Hiro……原来他换了你回来……”
  零的表情很奇怪, 在喜悦和悲伤交织之间, 还有另一种他难以分辨的情绪。但此刻诸伏景光无暇他顾。
  他这时候终于想起来了。
  “Zero, 我不是……死了吗?”
  如果没记错的话, 那颗子弹还是被他亲自送进了心口。
  回应他的是来自好友的拥抱。
  重逢的场景并没有秋山奏想象中好玩。他以为两人起码要先抱头痛哭、互诉衷情,但实际上他们并不像他想的那样情绪崩溃,那个拥抱自然而克制。
  就好像这么多年的分离从不存在。
  秋山奏笑了下,他脸上很少出现这么纯粹的、不带任何表演性质的笑容——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笑。
  会很开心吧?
  波本果然是成熟的大人,秋山奏想象着自己见到妹妹会怎么样。
  为了维持大人的威严他一定会强装严肃,因为害怕一开口就哽咽,所以干脆一言不发,想法全在心里滚动。
  但妹妹会一眼看破他的伪装,然后抱起手臂笑话他“笨蛋哥哥”。
  不过波本似乎也不像表面那么淡定,在拥抱挚友时,秋山奏确信那个少年短暂地在安室透身上活了一瞬。
  这是我的胜利哦,波本。秋山奏得意地想。
  “boss,你似乎心情不错。”次屋晃将煮好的咖啡端进书房,刚从外面回来,换回了黑泽瞬马甲的秋山奏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哼歌。
  “啊,这个啊!”他没有睁眼,唇角却高高扬起,“刚刚出门做了好事。嗯……扶金发老太太过马路了,然后顺便抢了另一个黑发老太太的便当。”
  次屋晃:“……”
  boss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秋山奏开始查看这次卖货的收入。
  [您已成功卖出货品【复活水】,收入已到账]
  [请分配您的新收入]
  [强化灵魂or增加道具?]
  上次已经选了强化灵魂,这次就增加道具吧。
  [您已选择增加道具]
  [新道具已入账,您可以在仓库新增品列表进行查看]
  [本次共入账道具*3]
  [含高级道具*1]
  秋山奏先看了看两个普通道具。
  【阵营地图】
  你还在为分不清敌我而愁秃脑袋吗?本公司为了帮助广大客户解决这一烦恼特推出本品。地图包含大地图和小地图。大地图可查看当前地区所属势力,小地图可查看500米范围内人物所属阵营。同阵营(包括盟友)为绿色,敌对阵营为红色,中立阵营为黄色。
  【妙笔生花】
  在兔子国有一个故事,名叫神笔马良。本公司受到该故事的启发开发出本品。只要用这只笔在配套的纸张上写下故事,故事就会成真。故事既可以是现在的,也可以是过去的。逻辑越清楚,对现实世界客观存在的改动越小,故事成真的可能性就越大。对难以实现的部分,本品会自动做出调整。
  友情提示:故事太离谱的话,本品是完全做不到的。像死而复生这种,写完也没有用哦,只是在浪费纸罢了。
  我明白了。
  秋山奏把【妙笔生花】拿出来,将白色的纸张放在书桌上,拿起妙笔挥毫写就:秋山奏,不,一个黑发黑眸,身高一米八九,因熬夜猝死,转职成为超市售货员的某男子高中生卖出了所有货物,成功复活。
  啧,没反应。
  嘛,这种跨世界业务不好做也是可以理解的。
  秋山奏接着写:黑泽阵,代号为琴酒的组织成员想要杀掉他的双生子。
  他写完以后,文字闪了闪,自动变成:黑泽阵每次去见弟弟都会带枪。
  [已生效]
  没错,哥哥,就是这样,再接再厉。只是这种程度可杀不掉我哦。
  秋山奏受到鼓舞接着写:黑衣组织被完全消灭了。
  这次又没反应了。
  他嘀咕道:“……就知道没那么简单。”
  秋山奏继续写:朗姆吃鸡蛋的时候被噎到了,因为没有水,所以噎死了。
  文字上闪过光芒,自动变成:朗姆吃鸡蛋的时候被噎到了,因为没有水,所以差点被噎死。
  [已生效]
  秋山奏总结出一些规律,似乎主要是过程和结果要合乎逻辑才更容易生效。
  纸张是有限的,写过的字哪怕没有生效也不会消失。秋山奏不敢再乱写。
  正准备收起【妙笔生花】,他的脑海忽然浮现雨幕里波本望着他的眼神。
  他重新拿起笔,沉思,然后落笔。
  本名降谷零、化名安室透、代号波本的金发男人不会再为樱桃白兰地伤心。
  光芒亮起,再熄灭以后,文字产生了变化。
  本名降谷零、化名安室透、代号波本的金发男人因为精神恍惚不小心撞到柜脚,昏了过去。
  [已生效]
  啊?就这?
  然后呢?他昏睡过去了,所以就不再伤心了吗?
  秋山奏不死心地又把白色纸张翻来覆去瞅了瞅。
  瞅来瞅去,他又琢磨出一条规律。
  【妙笔生花】似乎不能将效果直接作用于人的精神层次。他的第一条短故事就是写的琴酒的想法,但被自动修正为他的可能会导向这种想法的一种做法。
  那么在波本身上应该也是一样的原理。
  【妙笔生花】无法直接让波本不再伤心,所以它自动生成了一个可能会导向这个结果的客观行动。
  而且这个行动是基于现实逻辑生成的。
  也就是说,波本真的精神状态不太好,所以才有可能不小心撞到柜角——出现这种平时根本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的失误。
  这个行动可能导向的后果是他不会再为樱桃白兰地伤心。
  嗯……这个道具难道是打算让波本一下把脑袋磕坏,记忆混乱,他想不起樱桃白兰地了,自然也就不会再为他伤心?
  嘶……倒也不是不行。
  不过真的会那么顺利吗?


第99章 人造兵器35
  诸伏景光把沏好的红茶放在桌子上, 自己在榻榻米上盘腿坐下,电脑屏幕发出的光映亮了那张被时光凝固住的脸庞。
  三年多的空白写在他的眉梢眼角,下巴上短短的胡茬也和三年前死去那晚的长度一模一样。
  要不要把胡茬全部剔掉呢?就当作迎接新生。诸伏景光心想。
  身上的衣服也是刚刚换下, 原本的那身胸口还沾着血迹,前往安全屋的路上零一直魂不守舍, 一会儿看看他胸口的血迹,一会儿又望着前方的道路发呆。
  在第三次差点撞树上以后, 诸伏景光终于忍不住了。
  “零, 还是让我来开吧。”
  就算这具身体三年多没活动过, 难免有些年久失修的迟滞感,诸伏景光还是觉得自己比现在的零四肢更协调。
  自己的复活,不, 死亡对零的冲击这么大吗?
  好像不只是这样。
  诸伏景光觉得好友似乎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听到诸伏景光的疑问,降谷零放在车窗外的目光收回。
  他看了眼正在开车的诸伏景光, 眼睫轻缓地眨了眨, 然后轻轻“嗯”了声。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诸伏景光温和地问。他很快又补充道:“如果你不想说就不说。”
  景他还是这样,永远温柔地顾虑别人的想法。
  如果是樱桃的话,大概会眨巴着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的红宝石眼睛无声又殷切地等他败下阵。
  “明天吧,明天我再告诉你。”
  诸伏景光复活的事暂时还不能声张, 无论是组织还是公安都不能让他们知道这件事。
  降谷零盘算着怎么给诸伏景光的再度出现安排一个合适的说法。他必须要让所有人相信景并没有死,只是因为某种变故一直隐藏身份。
  这件事虽然麻烦,但并不难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