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97)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好吧, 秋山奏得承认, 波本确实很聪明——他早就知道波本聪明, 只是比他想的还要更聪明一些。
  只是凭刀势走向就判断出这个攻击是从什么方向来的,怎么造成的……波本如果不做卧底, 而是做一个普通警察的话也会很优秀吧。
  不过比起这个, 更让秋山奏在意的是波本的态度。
  本以为被发现以后对方一定会生气的, 因为波本的性格其实只是表面温柔,他的内在掌控欲非常强, 是很难忍受被愚弄瞒骗的那类人。
  但事实上他的动作很温柔,语气也只是象征性地冷酷了一下。
  “不要再这么做了。”他妥协得很快, 快到秋山奏都想捏捏小白的脸问它疼不疼, “你想留下就留下吧。”
  ……啊,原来波本吃这一招吗?
  你早说啊!不就是往身上捅刀吗, 一日三刀他都没问题!
  这么看来,他完全没必要去调查波本和苏格兰的关系,让樱桃亲身上阵也赢面很大——反正对秋山奏来讲,只要能拿到业绩达成结果就好。良心什么的, 完全没有的。
  “不过——”波本语气沉了沉, 紫灰色的眼睛折射出头顶灯光冷锐的光芒。
  “我会好好听波本话的!”
  波本:“……”
  很好, 孩子已经学会抢答了。
  腹部的伤口包扎好了, 秋山奏想把连帽衫套回去, 被波本制止,“染了血就别穿了,我给你拿件我的衣服。”
  “哦。”秋山奏乖乖地等着,然后换上波本拿来的衣服。
  是一件纯黑色的薄毛衣,只有领子和袖口处多了一圈白边,增加了一些小设计感。
  把衣服往身上套的时候能闻到淡淡的清香,和波本平时的味道是一样的。
  仔细想想,波本的衣服大都很有时尚感,不像有些人,一年到头都穿同款。所以波本是在给组织和公安打工,以及在波洛卖咖啡之余还经常研究时尚逛街买新衣服吗?
  嘶,他肯定也有备用体吧!
  “波本,你好厉害。”秋山奏诚恳地说。
  给狗狗喂狗粮的金发青年笑了下,微微侧头看向他,目光无奈,“又突然怎么了……”他想起什么,“你晚上吃东西了吗?”
  秋山奏摇头。
  他并不需要食物的能量来维持身体运转,平时吃东西只是为了享受味道。
  “你等一会儿,我给你做一点。”
  “我不饿的。”想想波本一天要打的工也太多了,虽然很想吃他做的东西,但果然还是不要让他继续忙了。
  “不过如果你想吃的话,我可以给你做。”
  黑衣青年嗓音温柔动听。
  波本揉了揉小白的脑袋,起身,他低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秋山奏,“你受着伤,不吃点东西可不行,等着我。”
  口气不容置疑。
  所以说波本其实是一个很有控制欲的人。
  金发青年在厨房忙碌时,秋山奏就窝在沙发上和小白闹着玩。黑发青年趴在沙发沿上,朝外探出一半身子,一只雪白修长的手伸出。
  把小白的狗粮盆抽走。
  小白生气,他放回去。小白张嘴,他再抽走。
  玩得不亦乐乎。
  直到小白忍无可忍地挠了他一爪子。
  “波本,它脾气好差哦。”秋山奏马上恶人先告状。一黑一白两个家伙都用控诉的目光看向厨房,等着里面的人来评理。
  厨房里的安室透朝外面看来。厨房里的灯散发着淡淡的暖黄光芒,光芒笼罩描摹着金发青年的五官,将那张分辨不出年纪的脸庞照得愈发柔软。
  他把手里的厨具放下,露出温和笑意。
  “别闹了,乖乖坐着等一会儿,听话?”
  尾音轻柔地向上一勾,却带着种让人不由自主去服从的压迫感。
  小白马上收起狗尾巴坐好了。
  秋山奏内心唾弃它。
  不过樱桃白兰地也不会违背波本的话就是了。
  嘛,谁让他不想功亏一篑,再被扫地出门。
  过了一会儿,安室透从厨房端出一碗乌冬面。
  秋山奏捧住热气腾腾的碗,笑起来,“又是乌冬面。”
  第一次来波本家里的时候对方也是做了一碗乌冬面。
  波本在餐桌另一侧坐下,怀里抱着小白。小麦色的手指在白色的软毛中梳理着,他微微低着头,紫灰色的眼睛里仿佛有暗芒流动。
  过了半晌,等秋山奏把最后一口汤汁也喝掉,抽出餐巾纸擦擦嘴角,他掀开眼皮问道:“最近组织没有给你安排什么任务吗?”
  按说组织的任务是不能随便和非任务成员透露的,这是为了任务的保密性着想。
  哪怕对方是波本,樱桃白兰地也不会违背这一条原则。
  不过,“没有哦,最近都没有什么事要我做。”
  波本点点头,小白在他手指下舒服得打了个小呼噜,“你之前在工藤宅给那位冲矢先生做厨师,那么,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波本居然会打探一个普通人的消息,难道他也注意到冲矢昴的异常了吗?
  不过他是这种反应,至少说明冲矢昴不是公安。
  老实说,波本早上那么简单就把事情解决了,真的让秋山奏很怀疑冲矢昴是不是跟他一伙的。
  因为回头想想,樱桃白兰地被冲矢昴聘用成为厨师的过程和时间都非常巧妙,波本又是个疑心病很重的人,会专门安排一个人来监视樱桃白兰地的行踪也完全说的过去。
  但是话又说回来,冲矢昴是什么身份都无所谓,他已经是一颗弃子了。总之,樱桃白兰地把他胖揍一顿后,对方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对他有好感,那么之后再怎么样都无所谓。
  不过和他打架很痛快,不然以后碰到的时候还是多切磋一下好了,没准这段友情还是可以修补的,不是有一句话叫不打不相识?
  不知道单方面暴打能不能算作此列。
  “在想什么?”神游天外的秋山奏被波本的声音唤回思绪。对面的金发青年笑了下,看上去状态非常放松,“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哦。”秋山奏想了想,说道:“冲矢先生是东大的研究员,好像研究压力很重,每天都很忙。”
  安室透点点头,“你有在他那里见过打扮很靓丽的年轻女性吗?她留着金色的长卷发。”
  秋山奏一下来了精神,“这个人是他的女朋友吗?”
  安室透顿了顿,无奈,“不知道。”
  樱桃白兰地这种反应大概就说明他也没见过那名女性。
  这个叫冲矢昴的男人身上谜团越来越多了。
  秋山奏则在努力思考金色长卷发这个关键词。要说在冲矢昴面前提及金色那就只有他的金发黑皮辣妹女友了……
  至于金发黑皮辣妹女友的原型,那当然就是——
  或许是秋山奏的目光奇怪到实在叫人难以忽视,波本问他:“怎么了?”
  秋山奏沉默。
  不,这绝对不是可以说的话题。
  金发青年把小白放下去,起身绕到秋山奏身后。他拿手蒙住了他的眼睛——这是一个没头没尾的奇怪动作,秋山奏下意识就想扭回头看他,被波本强硬地制止了。
  “别动。”
  男人声音低沉。
  “闭上眼。”他顿了下,“听话。”
  秋山奏闭上眼。在这一方安静的空间,两人的心跳交叠着响起,脚踝处痒痒的,是小白在报复他,拿湿漉漉的舌尖轻舔。
  温和的,属于波本的嗓音在他头顶混杂着呼吸声送进耳朵。
  视觉被剥夺的时候,人会很容易像漂浮在大海上一般茫然无措,没有方向。这时候响起的声音就像是一块木板,一艘大船的锚,一个唯一的落点。
  樱桃白兰地落到他的声音上。
  “奏,此时的我不是作为波本在跟你说话,而是作为我本身在同你交涉。你此刻也不是樱桃白兰地,而只是你自己。”
  “所以不要去想组织要你如何做,只告诉我你最真实的想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