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45)

作者:岫夕 时间:2022-11-10 11:11 标签:柯南 无CP 少年漫 马甲文

  激活该道具需献祭灵魂,使用需燃烧灵魂。请使用者注意,灵魂燃尽将不可再生。
  在灵魂燃尽前停止使用,消耗的灵魂可以慢慢恢复;在高纯度灵魂附近,恢复速度翻倍。
  仓库里有一栏高等级道具区,区域里只有少数道具处于点亮状态。秋山奏刚知道仓库存在时就在高等级区域转过好几遍,不过这个区域的道具使用起来代价比较大,不到特殊情况他不会用。
  但话说回来,燃烧灵魂听上去可怕,控制好使用时间,不至于到烧尽灵魂的地步,这种创伤是可以恢复的。
  秋山奏也检查过自己的灵魂纯度,血条很足,够他嚯嚯好一阵子。
  就是可能使用的时候会疼一点。
  松田阵平的时间凝固在了他即将按下发送键的那一秒,他好像当时要说些什么话,嘴唇微微张着。秋山奏拍了他一下,他就被拉到属于他的时空中昏了过去,手机摔在地上,卷发男人落在他怀里。
  “这次可是反着来了。”秋山奏嘀咕着,把他抱起来,起身,踹开座舱的门。
  然后在凝固的长空一跃而下,轻飘飘落在地上。
  他并不担心解除【时停】后的事。当发生的过于匪夷所思的事情在大规模范围内会造成太大影响,世界会自动让一切变得合理化。
  因为无超能力是这个世界的基石。世界意志不会让奇异事件大规模传播,它会自动把事件调整成合理的解释。
  秋山奏没有立刻把松田阵平放下来,而是抱着他慢慢走在人群中。
  不是。
  不是。
  不是。
  这个也不是……
  他缓慢地穿梭在仿佛雕像般的人群中,忽然低低咳了声。秋山奏咽下涌上喉头的血腥味,朝自己的左前方看去。
  找到了。
  在所有人都朝着公园外逃命的时刻,唯一面对着公园摩天轮,手里还拿着引.爆器的男人。
  秋山奏低头看了眼昏睡在他怀里的松田阵平。
  根据他的调查,大约四年前,松田阵平的好友萩原研二就是死在这个炸.弹犯手中。
  他可以马上杀了这个犯人,但秋山奏猜,松田阵平大概很想亲手抓住他。
  可是日本没有死刑,哪怕抓到犯人也无法为他的好友报仇。
  而且这个炸.弹犯差点炸了米花中央医院,害死那么多条人命,放过他,秋山奏自己也不甘心。
  他可是烧了很多灵魂才达成两全结局,总得让这家伙也付出点什么代价。
  他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压下两声低咳。
  有办法了。
  【消解】
  高等级道具。能对目标造成缓慢的灵魂消解效果。消解时间短则三天,长则一月,灵魂消解完毕,目标的肉.体也将死亡。
  激活该道具需献祭灵魂,使用需燃烧灵魂。请使用者注意,灵魂燃尽将不可再生。
  在灵魂燃尽前停止使用,消耗的灵魂可以慢慢恢复;在高纯度灵魂附近,恢复速度翻倍。
  警告:对人类使用,燃烧翻倍,请慎用!
  秋山奏直接无视了警告,将消解效果甩到炸.弹犯身上。
  切,千金难买爷高兴。
  然后他把松田阵平放下来,想了想,把他的猫耳猫尾也收起来——这可不能让别人看见,他会被松田警官打死的——然后他让松田阵平靠着他站好,拿出手铐把炸.弹犯的手腕和松田阵平的铐在一起。
  做完这一切,他擦了把嘴角溢出的血。
  作为彼岸人,一般的物理攻击对他的身体造不成疼痛和真实伤害,但使用高等级道具燃烧灵魂的痛感却是真实的,似乎是为了提醒使用者及时停止道具,燃烧的越多,身体就越痛。
  秋山奏很久没体会过疼痛了,甚至还回味了下。
  意识到自己不能再拖了,明知道松田阵平看不见也听不着,他还是笑了下,轻声说:“这下你可以报仇了。恭喜你,菊花小姐。”


第32章 破案了
  医院的病床上, 穿着病号服的长发男人倚着床头看向窗户。窗外飘着小雪,银白色扑簌簌地从天际落下。
  他脸色苍白,和窗外的雪仿佛没什么区别。
  松田阵平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他顿了顿, 床上的男人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扭过头来, 压着嗓子咳了两声,“没想到才刚出去没两天就又回来了……犯人怎么样了?”
  “已经在审他了, 不过那家伙一直在喊身上疼, 给他检查过了, 没有伤。恐怕是在想什么脱罪的花招。”
  那倒不是, 估计他是真疼,秋山奏心想。
  “……你要怎么办?”松田阵平在他身边坐下, 下定决心般问道,“你的腿……医生说恐怕很难完全康复了。”
  他眉目间满是痛苦, 看上去倒比床上的病人更难受。
  秋山奏确实也没什么可难受的。在解除【时停】前,他先把灵魂烧灼的伤都集中在了左腿上,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检查结果。事实上,如果他能在松田阵平这种灵魂纯度高的人身边修养的话短则一周, 长则一个月也就痊愈了。
  不过他当然不会说实话。
  秋山奏是故意把伤集中在左腿的。
  他捏一号二号马甲时都有刻意加入一些倾向病弱的元素, 比如过于白皙的肤色, 略显单薄的身体,就指望【人设生成器】能帮他生成一个有病的人设,结果两个马甲都很健康强壮,给秋山奏郁闷得不行。
  他都开始考虑要不要另辟蹊径,再想办法捏出一个医生马甲, 自己给自己下个有病的诊断了。
  使用高等级道具时秋山奏忽然有了一条新思路。虽然他的身体无法留下肉眼可见的创伤, 但如果灵魂受伤是可以反应到身体上的。
  就算之后可以修复也没关系, 只要他给大家留下这个人身体有残缺的印象就足够了。
  然后他再去骗人给他买【灵丹妙药包治百病】。
  这款商品虽然名称是治病,但商品简介中有写身体创伤也在治疗范围。
  事实上,秋山奏毫不怀疑只要他现在提出这个要求,松田阵平一定会倾家荡产地给他买回来。
  反而给他整得有点不好意思开口了。
  医院的电视上正播放着两天前的摩天轮爆.炸案报道。
  当时解除【时停】后,世界意志自动对世界线做出修正。在其他人的眼里,最后关头,两位警官及时推理出了另一个炸.弹所在,松田阵平在摩天轮的炸.弹爆.炸前拆掉了它。
  随后两人在摩天轮下的围观人群中抓出了炸.弹犯。没想到犯人随身带了手.枪突然发难,九生春树及时推开了松田阵平,自己的腿部却连中两.枪,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
  秋山奏解除【时停】的时候就看到自己一条腿上全是血,而且这次没有自动痊愈。
  他估摸着要等自己的灵魂修复过来,身上的伤才会跟着好。
  这个真相是秋山奏通过他人的叙述和新闻报道拼凑出的。拜此所赐,他又成了连上热门的优秀警察。
  不过这次的热门上得有些悲情。
  因为医生断言他的伤腿过于严重,哪怕之后恢复得七七八八,也会遗留巨大隐痛,甚至会影响日常生活。简而言之,医生建议九生春树不能再做警察了。
  加了几分悲壮色彩的故事似乎更为人津津乐道,媒体们抓住流量,争相报道《陨落的天才》《悲情的英雄警察》《天才的落幕时代》。
  松田阵平把吵吵嚷嚷的电视关了,一个人坐在那儿生闷气。
  他一直在自责是自己害得九生春树成了这个样子,甚至再也没办法做警察了。
  秋山奏试探着说:“其实我的腿也不是完全没办法的。”
  松田阵平的眼睛猛地亮了,“医生是不是跟你说什么了?是要做手术吗?要去哪里做手术?国外吗?什么时候?需不需要预约?要多少钱我现在就去凑!”
  床上的黑衣青年沉默了几秒,垂下眼眸避开他的视线,“不,是我听说如果足够诚心地祈祷,会有神明回应……只要用部分灵魂交换,神明就会赐予能治愈一切疾病的药——你干什么?”
  卷毛男人一脸严肃地摸着他的额头,“我看看你发烧了没?春,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信了什么邪.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