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弹幕都说我是剧本组(107)

作者:想吃炸鸡喝可乐 时间:2022-11-25 10:14 标签:无CP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淳宝,我的淳宝, 你怎么这么让人心疼呢qaq】
  【我突然觉得淳不懂人心的说法不成立了, 我觉得淳其实是懂人心的】
  在顿了一顿之后,中原中也周身的气息变得柔和起来, 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脸上出现了些许无奈。
  “淳, 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大笨蛋,为什么在这种时候,你就是不明白呢。”中原中也看着周身的气息中掺杂着迷茫的清原淳, 声音中带着笑意。
  无比了解清原淳的中原中也,在清原淳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那个问题的答案。
  真是个迟钝的笨蛋啊, 淳。
  中原中也眼中带着笑意,他张了张嘴, 刚要开口告诉清原淳他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 就被太宰治拦住了。
  “让我来说吧。”太宰治对着有些不满地看过来的中原中也摇了摇头,中原中也犹豫了一瞬间, 在想到太宰治那高超极了,能把死人说成活人的话术后,最终选择了退让。
  “你这家伙,一定要给我说清楚。”当着清原淳的面, 中原中也对太宰治挥了挥拳头,“如果说不清楚, 后果你知道。”
  面对中原中也的威胁,太宰治不置可否。
  太宰治转头看向清原淳,脑海中再次过了一遍刚刚他组织了一会的语言。太宰治确实擅长话术,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十分擅长花言巧语的一个人,但是当他要对清原淳使用他那话术的时候,太宰治还是选择组织了一会语言。
  就像是胆小鬼在面对属于他的不会碰痛他的棉花的时候,他会害怕自己的一举一动会不会伤害到那片好不容易他才得到的棉花,会不会让棉花感觉到痛。
  太宰治对待清原淳的心情,大概也就是这样了。
  “淳,我这里有两个答案,一个是假话,一个是真话,你想先听哪个?”太宰治笑意盈盈看向清原淳,他对着清原淳眨了眨自己鸢色的双眼,看起来十分不正经。
  最起码中原中也在看到太宰治的那副不正经极了的样子的时候,果不其然拳头硬了甚至开始后悔自己把告诉淳答案的机会交给了太宰。
  想想也是,向来都是用话术欺骗他人的太宰治,怎么可能会擅长这种事呢。
  在中原中也暗暗后悔的时候,清原淳在犹豫了一会之后,选择了听假话。
  如果是以往的杀伐果断的清原淳,他绝对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听真话。但是此时此刻的清原淳,在面对这件事上却感到了犹豫。
  如果太宰说出来的答案,是他不想听到的那个答案怎么办?
  如果他真的是不懂人心的人怎么办?
  清原淳在犹豫再三之后,最终选择了先听假话。如果真话真的是他不想听到的那个答案,那么先听到假话,会让他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他就像一个胆小鬼一样。清原淳微微垂下了眼睛,难得产生了自嘲情绪。
  “假话是,人有亲疏远近。大言不惭一下,淳君在成为首领之后还和我跟中也做朋友的原因,是因为我和中也是淳君最好的朋友嘛。”在中原中也“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的震惊的目光下,太宰治笑嘻嘻道,“钢琴师他们在淳君心中的地位不如我和中也,在和港口黑手党的稳定权衡之下,自然就被淳君放弃啦。”
  在听到太宰治的话的时候,清原淳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人有亲疏远近……?
  清原淳有些呆愣愣地看着笑嘻嘻的太宰治,虽然太宰说了这个是假话,但是他却竟然觉得太宰说的竟然很有道理。
  难不成,他真的是因为和钢琴师他们不够要好,才选择放弃了钢琴师他们,却依旧和太宰中也交朋友?
  在清原淳很明显地陷入了呆愣的时候,中原中也终于怒了。
  他一把揪住太宰治的领子,看着即使被迫弯腰和他对视,却依旧在笑嘻嘻的太宰治的眼睛,那双钴蓝色的双眼中燃烧着火焰,他对着太宰治一字一句道:“你这混蛋,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我早就应该知道你这家伙不安好心!”
  “中也,现在比起我,你更应该去关注淳君才对。”面对愤怒的中原中也,太宰治只是摊了摊手,即使被中原中也揪着领子,他也依旧带着笑嘻嘻的表情,看起来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中原中也皱眉满怀杀气盯了一会太宰治,看着太宰治这副似乎满不在乎的样子,最终他竟然选择了松开太宰治的领子,任由太宰治继续说下去。
  虽然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两个人相看两相厌,但是他们两个之间也有不可分割的羁绊,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的一举一动可以称得上是无比了解。
  因此,中原中也才看破太宰治那副满不在乎的笑嘻嘻面容下的真实,最终选择了相信太宰治。
  在被中原中也松开衣领之后,太宰治并没有露出意外的表情,应该说,中原中也的反应他早就预料到了。他只是整理了一下自己被扯乱的衣领,而后继续用他那副笑嘻嘻的表情看向清原淳。
  即使太宰治知道自己这副笑嘻嘻的样子,或许可能会伤害到现在的清原淳,可是习惯了把刺猬刺竖在自己外壳上的他即使害怕伤害到自己的棉花,但是却已经习惯了这样做。并且,太宰治相信,清原淳并不会被他这副样子伤害到。如果要问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清原淳了解他。
  清原淳从呆愣中回过神来,重新回到自己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他抬眼和太宰治对视,只看到太宰治也在看着他。
  两双眼睛在半空中碰撞,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对视了一会。
  最终,太宰治率先移开了视线,但是却是清原淳率先开口了。
  “太宰,那么真话呢?”清原淳用有些缓慢的语速询问道,他的声音中少见的出现了情绪,然而他透露出的情绪却似乎没有被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中的任何一人注意到。
  应该说,无比了解清原淳的两个人不是没有注意到,而是他们假装没有注意到,给清原淳留下了应该留下的尊重。
  无论是太宰治还是中原中也都相信,很少透露自己情绪的清原淳,不愿意自己的软弱的情绪被他们看到。即使,清原淳自己本人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声音中有情绪透露出来。
  “真话的话,淳君确定要听吗?”太宰治收敛起自己脸上的表情,他的神情突然严肃起来,“我敢保证,真话绝对不是淳君心中想的那样。”
  “我要听。”清原淳毫不犹豫而又无比坚定地一字一句道。
  在听到清原淳意料之中的回答的时候,太宰治笑了,他的脸上再次出现了那种名为笑意盈盈的表情。
  “真话就是,淳君你远离他们,是为了保护他们。”太宰治笑意盈盈道,但是他的声音却是和脸上表情截然相反的严肃,“我知道淳君很重视感情,但是有时候这会成为你的弱点。”
  “就比如刚刚我说的假话,我说是因为人有亲疏远近,如果淳君还维持着日常的冷静的话,就应该很快意识到,如果真的是因为人有亲疏远近,那么淳君绝对不会疏远小具。但是淳君却没有发现,这代表着淳君你已经因为感情,而丧失了本应该有的判断力。”
  听到太宰治的话,清原淳原本在无意识把玩着办公桌上的钢笔的手上的动作一顿,钢笔从他的手中滑落,然后轱辘轱辘顺着办公桌滚到了地上。
  “淳君你之所以疏远他们,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承担首领的朋友的这个身份的实力。”太宰治弯腰帮清原淳捡起了那支钢笔,但是他却没有立刻把钢笔还回去,而是拿着那支钢笔神色认真道,“淳君之所以愿意亲近我和中也,虽然有跟我和中也关系更加亲密的原因在,但是更多的却是因为我和中也拥有足够的实力。”
  “淳君,你太重视感情了。”太宰治注视着清原淳那双不带一丝情绪的眼睛,任谁看到都会认为这双眼睛的主人是个冷酷的人,但是他却对这双眼睛的主人说出了这样的话。
  “太宰……”清原淳看着少见地对他敞开了心扉,说出了原本按照他的性格,绝对不会说出来的类似弹幕说的“直球”的肺腑之言的太宰治,神色怔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