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弹幕都说我是剧本组(76)

作者:想吃炸鸡喝可乐 时间:2022-11-25 10:14 标签:无CP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太宰,你在说什么啊太宰!
  清原淳微微张了张嘴, 他试图说点什么来证明自己不是那个太宰治口中最适合继任首领的人选,却在组织好语言之前, 被傻瓜鸟给打断了。
  “我觉得太宰说的有道理。”原本就支持清原淳做首领的傻瓜鸟看着清原淳, 如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道, “原本选择大佐干部当首领, 是因为淳你不想当首领这个前提下的无奈选择, 但是现在大佐干部死掉了,那我们就只剩下淳你这个唯一的最合适的选择了。”
  清原淳:……
  【哈哈哈哈哈】
  【淳:我不想当首领。众人:不,你想。】
  【感觉淳真的有努力在岔开话题, 结果还是没有拦住太宰】
  【属实是黑手党版黄袍加身了】
  【哈哈哈,我乐子人只想看淳快点上位,剧情给我加速啊!】
  【gkdgkd, 首领淳我可以】
  【虽然很对不起淳,但是我觉得淳不情不愿上位挺有意思的嘿嘿嘿】
  【俺也一样!大家果然都是乐子人】
  看到弹幕上的文字, 清原淳垂在身侧的手微微动了动。
  “不过, ”傻瓜鸟的话还没有说完,他顿了顿, 看向在他看来神色捉摸不清的清原淳,在叹了一口气之后,有些无奈地摆了摆手耸肩道,“如果我的感觉没错的话, 我总觉得淳你还是不想当首领。如果你真的不想当首领,那就让我们再选一个其他人吧。”
  原本正在想办法来说服开口的傻瓜鸟, 证明自己不是最适合当首领的那个人的清原淳愣住了,他微微开了开口想要说点什么,而后又紧紧地闭上了自己的嘴。
  “对。”中原中也收回了自己恍然大悟的表情,他伸手按了按自己的帽子,皱着眉思考了一会,脸上出现了一丝勉强,他看了一眼太宰治,有些含糊道,“我觉得还是淳你本人的意见最重要,既然你不愿意做首领,那就换一个人。人选的话,太宰怎么样?虽然我不是很愿意叫太宰首领——好吧,是非常不愿意,但是……总之,我觉得太宰这家伙也勉强可以。”
  “太宰确实合适。”听到中原中也的话,傻瓜鸟恍然大悟想起太宰治似乎也挺合适的,他跟着看了一眼面带微笑,似乎中原中也的话完全没有造成影响的太宰治,在思考了一会之后道,“太宰在港口黑手党其他人眼中,就是森鸥外的学生,虽然资历欠缺,但是只要有足够多的支持者和足够的实力就行。”
  “这样说来,太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喂喂喂,你们难道就不会尊重一下我本人的意见吗?”太宰治的脸上依旧带着微笑,他有些无奈地摆了摆自己的手,对着中原中也和傻瓜鸟道,“我可没说过,我想要当首领啊。”
  中原中也愣住了,他看了一眼太宰治,此前从未想过太宰治不想当首领的这个可能性的中原中也在顿了一顿后,有些迟疑道:“太宰,难不成你不想当首领?”
  在说出那句话之后,中原中也突然发现,太宰治好像从来没有表现过对权利的欲望,凭借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的了解,大概、似乎、可能、也许,太宰治是真的不想当首领。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卡住了。
  而太宰治的回答,也正如中原中也所想的那样,他本人并没有当首领的意思。
  “果然蛞蝓是个笨蛋。”太宰治朝中原中也吐了吐舌头,毫不犹豫道,“我当然不想当首领了,而且如果我当首领,是绝对不可能服众的,笨蛋蛞蝓。”
  在场的气氛顿时陷入了尴尬当中。
  小具拓人看着站在那里的四个人,微微抽了抽嘴角。总觉得在清原淳他们几个眼里,港口黑手党首领的位置就像是个烫手山芋一样,一点该有的诱惑和威严都没有。
  清原淳看着又吵起来的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两个人,感到了些许怔忪。
  他原本以为,自己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来劝说太宰他们几个,才会让他们几个放弃选择他作为首领这件事,但是现在看来,事情似乎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清原淳的心底划过了一丝莫名的情绪,但是那丝莫名的情绪划过去的太快,因此即使清原淳尽力想要去感受,也没能及时抓住那丝情绪。
  傻瓜鸟在旁观了一会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吵架之后,也兴致勃勃加入了他们两个,开始这边插一嘴那边补一句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行为。
  清原淳看着眼前吵吵闹闹的三人,他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了一个念头。
  那就是,如果上位的是其他他们勉强选择了的不是很熟悉的人,如果他们看错了人,又或是怎样,他真的还能再看到这幅他们几个人吵吵闹闹的画面吗?
  清原淳垂在身侧的手微微动了动,他确实是没有做首领的野心,也不认为自己适合去做首领,更不希望自己去做首领。
  但是……
  清原淳的脑海中划过了这个念头,如果自己去做首领,就能让眼前这幅画面维持下去的话,成为首领这件事,似乎也变得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他想要推翻森先生,就是因为森先生如果继续当首领,那么早晚他们几个会在森先生的算计下变得分崩离析,甚至可能有人会死亡。想要保留住眼前这幅大家一起吵吵闹闹的画面,才是他的本意,而非推翻森先生,让港口黑手党换一个首领。
  如果换了一个新的首领,那个首领却会破坏眼前这幅他想留住的画面,那么岂不是本末倒置了?换首领的前提是有一个能让他的本意实现的首领,现在,能够满足他的意愿的首领都不存在,唯一合适的那个人,似乎就只有他自己了。
  太宰确实也是合适的人选,但是刚刚太宰拒绝的时候,说的一句话很对,那就是太宰他上位的话,资历尚浅的太宰无法服众,港口黑手党很有可能会在太宰上位之后,再次变成森先生刚刚上位的时候的样子。
  清原淳的脑海中划过了许多乱七八糟,前后毫无连贯又没有逻辑的思绪,他定定地注视着眼前吵吵闹闹的三人。
  现在能够让眼前这幅画面继续维持下去的唯一选择,就是他成为首领。
  但是成为首领这件事,并不符合清原淳自己本身的心意。
  “喂,淳,太宰那个混蛋他刚刚竟然说你……”和太宰治吵架,成功没吵过对方,落在了下风的中原中也扭头看向清原淳,怒气冲冲,语气中夹杂着他本人都没有发现的打小报告的意味,还没等他的话说完,就被语气凉凉的太宰治给打断了。
  “因为身高只有小学生那么高,所以心态也和小学生一样幼稚吗?”太宰治摸着自己的下巴,顶着中原中也的怒视意味深长道,“没想到某个小矮人16岁了,竟然还会打小报告。”
  “你!”中原中也先是愣了一下,而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的意思的他脸刷的一下就变红了,他尽力压下自己心中的羞耻,对着太宰治嘴硬道,“你才是小学生,我才没想打小报告!”
  “中也,不要嘴硬了。”傻瓜鸟这次选择站在了太宰治那边,他对着瞪着他的中原中也笑嘻嘻道,“中也刚刚确实就像是个打小报告的小学生哦!”
  清原淳看着眼前三人拌嘴的样子,嘴角无意识的微微勾起。
  而这一点,很快就被扭过头想要对清原淳说点什么的中原中也发现了。
  看着清原淳嘴角的那个弧度,原本想要说点什么的中原中也,彻底忘记了自己想要说的话,他愣在了原地。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看到淳笑。
  “中也,你怎么突然跟个傻瓜一样愣在了……”傻瓜鸟一边打趣中原中也,一边顺着中原中也的视线看向了清原淳。同样看到了清原淳嘴角微微勾起的样子的傻瓜鸟,也和中原中也一样愣在了原地。
  而在中原中也愣住之后,就或多或少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太宰治也看向了清原淳。
  淳君……
  太宰治的眼中并无意外,在看到清原淳的那个十分细微的微笑的时候,他的目光柔和了一瞬间,不过那一瞬间的柔和十分隐晦,在场没有一个人发现太宰治那一瞬间的柔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