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弹幕都说我是剧本组(111)

作者:想吃炸鸡喝可乐 时间:2022-11-25 10:14 标签:无CP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秘书,是这个小女孩吗?”清原淳指了指看起来很紧张的那名少女,随口问道。
  虽然清原淳相信太宰治的眼光,但是从贫民窟出来的小孩子识字不识字还不一定,更别说要负责秘书这种要各方面的知识都有所涉猎,才能更好的辅助他处理文件的工作了。因此,清原淳是有些迟疑的。
  “是的是的。”太宰治小鸡啄米般点了点头,他用王婆卖瓜般的语气对着清原淳夸赞道,“她的名字叫芥川银,我知道淳君你担心什么啦,她确实是识字的。而且我测试过,小银她很有天赋的,只要给她最多一年的时间,就能很快上手秘书的工作。”
  “一年还是太久了。”清原淳摇了摇头,他指了指自己面前的一大摞文件,“每天都有两倍以上的这些文件需要秘书处理,我不可能让拓人一个人支撑这么多天。”
  在听到清原淳拒绝的话语的时候,芥川银的心降到了谷底。
  她知道她没有哥哥一样的异能力,能够加入港口黑手党,已经是太宰大人开恩的情况。现在太宰大人为她找好了适合她并且还不危险的工作,她却因为自己能力不够,而即将被拒绝。
  银……而那名少年,也就是芥川龙之介,虽然看起来依旧是那副冷淡的样子,但是却忍不住伸手攥紧了自己的衣角。
  “那就没办法啦。”听到清原淳的拒绝,太宰治并不觉得意外,他只是耸耸肩,就没有再多说什么。
  他刚刚提出那个要求,也只是看在芥川银给其他世界成为首领的自己做秘书做得很好,才想试一试而已,并没有真的让清原淳接受的想法。
  如果成功了最好,失败了也没事。
  清原淳微微颔首,他原本想要直接跳过这个话题,却在不经意间看到那名小女孩脸上的失落的时候,顿了顿。
  “这是你挑选的部下?”清原淳心中有了成算,就暂时跳过芥川银,看向了那名小男孩。
  “对哦,他的名字叫芥川龙之介,和小银是兄妹。虽然异能看起来只是普通的操纵布料,但是实际操纵起来龙之介的异能力可是很强大的。”太宰治伸手推了推芥川龙之介,他的声音中充满了对芥川龙之介的满意,“假以时日,我认为龙之介能成长为港口黑手党中仅次于中也和淳君的强大异能力者,甚至超越淳君也不是不可能的哦。”
  听到太宰治对他的期望,神情冷淡的苍白少年脸上浮现了一层红晕,原本因为自己的妹妹被首领拒绝而产生的忐忑,也几乎消失得一干二净,只剩最后一丝不安。
  “那确实很有天赋。”清原淳微微颔首,“不过龙之介看起来身体不好,你要注意调养他的身体,让他的体术也不要落下。”
  先后从自己尊敬的太宰先生以及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口中听到对自己的夸赞,即使是像芥川龙之介这样小小年纪就老成极了的少年,也忍不住产生了激昂的情绪。
  “那是当然。”太宰治满口答应下来,虽然想起其他世界都身体虚弱体术一窍不通的芥川龙之介的时候,会有点心虚,但是太宰治想,他可不是其他世界的自己,肯定能教导好芥川龙之介。
  “至于银。”清原淳抬眼看向神情中充满了不安的芥川银,用尽量温和的语气——实际上听起来还是不带一丝感情的样子——询问道,“我能问问你有什么想法吗?”
  原本清原淳想的是,让芥川银成为港口黑手党一名普通的后勤人员就行,但是既然太宰对她的哥哥有那么大的期望,那么就不能随意安排她了。


第98章
  听到清原淳的话, 芥川银先是愣了一下,而后在很快就反应过来清原淳究竟说了什么之后,有些紧张地咬了咬下唇。
  芥川银下意识向自己的哥哥看去, 看见芥川龙之介的神色不再平静,而是同样也用着有些紧张的目光看着她之后, 芥川银反而冷静了下来。
  “只要能留在港口黑手党, 和哥哥一起,我做什么都可以。”芥川银鼓起勇气抬眼看向清原淳, 在看到清原淳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的时候, 紧张再次出现在她的心底, 在说完那句充满了坚定和勇气的话之后,便紧紧闭上了嘴。
  “做什么都可以?”清原淳面无表情重复了一遍芥川银的话,他垂下眼看向芥川银, 就看见芥川银那副强撑着的表情。
  还只是个孩子啊。
  想到这里,清原淳不由得微微叹了一口气,即使是从贫民窟那种几乎没有孩子的地方出来的, 但是也才十四岁而已。
  这样想着的清原淳,完全忘记了十四岁的时候, 他就已经是港口黑手党的武斗派准干部, 早早手上就粘上了鲜血。
  “那就先去拓人那里学习吧。”清原淳再次改变了自己的决定,他之前就已经从弹幕那边知道芥川银有着暗杀上的天赋, 原本是想要让芥川银去魏尔伦那边学习暗杀,但是在看到芥川银忐忑不安的样子的时候,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我给你一年时间,如果一年之后, 你没办法成为我的秘书,那你就去学习暗杀, 港口黑手党不养废物。”清原淳的声音中不带一丝感情,看起来无比冷酷,在场的人中只有无比了解清原淳的太宰治知道,清原淳还是心软了这件事。
  “是,首领!”在听到清原淳的话的时候,芥川银眼前一亮,她明白,这是清原淳愿意给她一个机会,而且就算是她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失败了,清原淳也给她想好了退路。
  这样想着,芥川银心中对清原淳的感激多了几分。她想,她一定要跟着首领口中的那个“拓人”好好学习,绝对不会辜负首领和太宰先生的期望,也不会让哥哥担心的!
  而在听到清原淳的话的时候,原本同样露出了紧张的神色的芥川龙之介神情微微动容。
  首领……芥川龙之介抬眼看向清原淳,只见清原淳已经移开了放在他和银身上的目光,正和太宰治交谈。
  向来聪慧的芥川龙之介很快就明白了清原淳为什么会给芥川银一年的机会,这是对他的一种开恩,让他不必担忧自己妹妹的安全。否则,清原淳大可以不让自己的秘书花费时间教导芥川银,而是直接把芥川银丢去学习暗杀。
  虽然不知道首领是怎么知道银有暗杀上的天赋的——芥川龙之介很清楚,银的暗杀天赋只有看到过银杀人的他一个人知道,就连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暗杀上的天赋。
  芥川龙之介收回了自己看向清原淳的目光,原本他是不太怎么在意这个首领的,在他眼中,清原淳只有三个身份,他所在的组织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太宰先生的上司,以及太宰先生的朋友。他之所以对清原淳恭敬,只是因为他是首领,并且还是太宰先生的朋友。
  但是在清原淳这样处理芥川银的去向之后,芥川龙之介对清原淳产生了发自内心的恭敬。
  【淳对芥川银好温柔!】
  【不愧是清原淳,竟然一眼就看出了银暗杀上的天赋。如果不是书在太宰手上,我都怀疑淳有书了】
  【淳对银真的好温柔,温柔到让我觉得ooc了,毕竟除了太宰和中也他们几个,淳很少很温柔的对待其他人】
  【我好想明白了什么,你看芥川龙之介的表情!在淳温柔对待银之后,芥川龙之介表情变了】
  【卧槽,还真是!】
  【嘶,不愧是剧本组,不愧是清原淳,收买人心真的有一手】
  【淳真的太厉害了,无论是计谋还是把握人心都很强】
  正在和太宰治谈话的清原淳:……?
  他刚刚只是动了恻隐之心,不是什么为了收买芥川龙之介的人心啊,他又没有必要让芥川龙之介效忠他。
  只要芥川龙之介一直是太宰的人,效忠于太宰,那么跟效忠于他又有什么区别?
  看着弹幕上的推测,清原淳差点忍不住扶额。
  虽然清原淳只是走神了一瞬间,但是太宰治也依旧注意到了。
  太宰治的困惑只出现了一瞬间,就在看到清原淳的目光在芥川龙之介的身上停顿了一会后,意识到了什么。
  原来如此。太宰治微微勾起唇角,没想到淳君偶然的恻隐之心,还会有这样的作用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