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弹幕都说我是剧本组(88)

作者:想吃炸鸡喝可乐 时间:2022-11-25 10:14 标签:无CP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清原淳身穿黑西装,并没有戴那条标志着港口黑手党首领身份的红围巾, 此时正面无表情站在那些身穿黑西装的港口黑手党成员的队伍的最前方, 身后是同样换上了黑西装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以及身穿一身黑色和服的尾崎红叶。
  森鸥外并没有亲人存在,因此他的葬礼便有接任了他港口黑手党首领位置的清原淳以及身为他半个徒弟的太宰治作为主人家主持。
  在把经文念完后, 被港口黑手党邀请来的高僧便默默从棺材前退下, 把空间让给了要进行遗体告别仪式的其他人, 而另一名僧侣则安静地走到了香炉面前,在从桌子上拿起待会要递给前来吊唁的线香后,便站到一边, 向台下前来吊唁森鸥外的众人示意可以开始吊唁了。
  清原淳在看到那名僧侣的动作后,率先迈开脚步,向呈放着森鸥外遗体的高台走去, 他先是抽出自己放在胸口口袋中的白色菊花,无声地把那朵白色菊花摆在台下, 而后双手合十朝着森鸥外的遗体深深地鞠了一躬。
  全程, 清原淳的脸上虽然没有表情,但是众人都从他周身并不高昂的气势以及气压上, 感知到了他的情绪。
  在场所有人都安静地注视着这位十六岁就接任港口黑手党首领的位置的新任首领的动作,被邀请来参加森鸥外遗体告别仪式的港口黑手党的合作组织或者企业的代表们的眼中不乏隐晦的打量。
  这些合作组织或者企业大部分都是港口黑手党商业——包括走私各种物品以及武器买卖——上的合作组织或者企业,并不是很了解这位原先是武斗派准干部的首领,因此这次来参加森鸥外的遗体告别仪式, 都或多或少带着试探这位新首领是个什么样的人的想法。
  而且,港口黑手党今时不同往日, 虽然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先代首领,但是在龙头战争中,港口黑手党已经统一了整个横滨的地下世界,因此这些港口黑手党的合作组织或者企业的代表们,还带着看看现在的港口黑手党是什么样子的考量。
  直到清原淳从那名手中拿着线香的僧侣的手中接过点燃的线香,并把线香插在香炉中,而后又双手合十对着呈放着森鸥外遗体的高台鞠了一躬的时候,才有人有了下一步动作。
  按理来说,应该是身为港口黑手党唯一的干部的尾崎红叶在清原淳之后去吊唁森鸥外,但是因为太宰治身为森鸥外半个徒弟的特殊身份,太宰治成为了这场葬礼的主人家,因此现在便是他在清原淳之后去吊唁森鸥外。
  清原淳在结束对森鸥外的吊唁之后,并没有回到吊唁队伍当中,而是转身走了几步,站在了那名手持线香的僧侣身侧。
  那名手持线香的僧侣,在周身散发着凛冽之感的清原淳走近的时候,不由自主被他周身的气势激的颤抖了一下,在迟疑了一会后,那名僧侣还是默默远离了清原淳一步的距离,而清原淳本人虽然发现了那名僧侣的小动作,但是却并没有在意。
  太宰治面无表情完成了一系列吊唁流程,他的眸光暗沉,让人看不清他到底是在想什么。在最后恭敬地鞠了一躬之后,太宰治微微侧头看了一眼清原淳,而后便转身回到了自己刚刚站立的位置。
  【草啊】
  【这葬礼还挺壮观的】
  【真的,这壮观的葬礼,都让我觉得森鸥外真的死了】
  【这一场葬礼下去,假死在其他人眼里也得变成真死】
  【我觉得这是太宰对森最恭敬的时候了(x)】
  在港口黑手党的中高层吊唁的时候,司仪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在港口黑手党合作组织或者企业的代表们吊唁的时候,司仪便开始一个又一个喊出他们的组织又或者企业的名字,以及他们在组织或者企业中的身份来,而这些组织或者企业来的大部分都是首领又或者高层之类的重要成员。
  清原淳面无表情站在那名手持线香的僧侣身侧,眼中不带一丝情绪地看着一名又一名或面无表情,或面带悲痛上前吊唁森鸥外的港口黑手党中高层以及合作组织或者企业的代表们。
  在吊唁仪式结束后,森鸥外的遗体便要正式下葬,几名港口黑手党的首领直属游击队的成员向前去为森鸥外抬棺,在事先清理好的空无一人的道路上,长长的车队一路向横滨郊区某处开去。
  那是森鸥外在假死之后,自己为自己选择的墓地。
  清原淳默默上了车队中最接近棺材所在的车的那辆车,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也分别坐上了后座以及副驾驶。
  “你上来干什么?”中原中也在看到太宰治坐上副驾驶的位置的时候,皱眉道,“我可不想再保护一个拖油瓶。”
  “淳君,某个小矮人说你是拖油瓶哎——”太宰治一边少见地系他几乎从来不系的安全带,一边拖长声音对着清原淳挑拨离间道。
  “太宰和中也还是这么活泼。”此时此刻,那名戴着口罩,压低自己的帽檐的司机开口说话了,他的声音中满是笑意。
  在那名司机开口说话的那一瞬间,整辆车中的气氛都变得凝滞起来。
  “森先生。”清原淳抬了抬眼,喊出了那名司机的真实身份。
  “森先生……”这是中原中也在协助清原淳篡位之后,第一次见到森鸥外,他有些迟疑地喊了一声森鸥外,而后便顿在了原地,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森先生,参加自己葬礼的感觉怎么样?”太宰治脸上笑意盈盈,他直接开口毫不在意地打趣森鸥外,不过比起打趣,他更像是在嘲讽森鸥外身为败者,只能参加自己葬礼。


第76章
  【森先生!】
  【草啊, 自己参加自己的葬礼】
  【森先生这就差自己开自己的灵车了吧】
  “唔,倒也还不错。”森鸥外微微笑了笑,似乎完全没有听出太宰治言下的嘲讽一般回道, “看着自己的尸体和黑白照片接受其他人的鞠躬的感觉,其实挺新奇的, 只是估计爱丽丝并不会很高兴, 毕竟她要一动不动躺在那里任人摆动。等葬礼结束,我大概要买很多甜食和小裙子, 才能让爱丽丝消气呢。”
  太宰治看着森鸥外似乎毫不在意地微笑着的样子, 毫不掩饰自己对森鸥外的恶意, 他开口想要再说点什么,但是却通过后视镜注意到了清原淳面无表情的样子。
  虽然清原淳一直都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太宰治还是在顿了顿之后, 放弃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对森鸥外的嘲讽,只懒懒散散摆了摆双手,笑嘻嘻道:“那或许我也可以考虑给自己举办一场葬礼, 那样说不定我就能够体会到死亡的感觉了。在自己的葬礼上自杀,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
  随着在自己的葬礼上自杀的这个念头冒出来之后, 太宰治的眼睛变得越来越亮, 他直接转身趴在座位上,双手和脸都放在座位顶部, 眼睛中冒着星星,对着清原淳兴奋道:“淳君,我在龙头战争中获得的功绩,不如就转换为一场葬礼怎么样!我不要升职加薪, 只要一场森先生这样的葬礼~”
  听到太宰治的话,还没等清原淳说点什么, 额头蹦出一个十字架的中原中也就率先开口了。
  “你这个自杀狂魔。”中原中也毫不留情道,“把功绩转换成一场葬礼,也亏你想的出来。”
  “即使没了龙头战争的功绩,我也会比你这个小矮子更先成为干部的。”太宰治对着中原中也做了个鬼脸。
  中原中也拳头硬了,就在他即将一拳头挥上太宰治的那张他怎么看怎么觉得厌恶的脸的时候,森鸥外笑意盈盈开口了。
  “你们两个关系还是那么好呢。”森鸥外一边开车跟紧队伍,一边笑意盈盈道。
  “哈?我和他关系好?”×2
  “不要学我说话!”×2
  面无表情看了一会这场闹剧,在两个人真的要在森鸥外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怂恿下,在这辆车上大打出手的时候,清原淳终于开口了。
  “不要胡闹,太宰、中也。”清原淳声音淡淡,“现在是在护送森先生的灵车。”
  听到清原淳的话,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停下了手上打闹的动作,在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之后,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