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02)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这官员忍不住感叹道:“鬼魂说自己想要救人又没办法,急得要死,结果突然发现这个年轻人竟然能看见自己,就过来找他求救了。”
  这事儿也是来得巧,年轻人听说以后,立马跟着鬼魂赶到了那栋楼附近,通知了小区的物业。
  物业还不知道APP更新出新功能的事情,被那鬼吓了一跳。却也相信了鬼魂的描述,打电话告知业主,业主说他家里的确是有一个小孩儿,直接拜托物业开锁救人。
  前后不过十多分钟的时间,那孩子便被顺利的救了下来,无论围观群众还是全程参与其中的人,都对此事感到啧啧称奇,哪怕一个个的都碰不到那救人的鬼,还是隔着摄像头对鬼夸赞连连,一点害怕排斥的意思都没有。
  再然后,就是有人认出鬼的身份,说你不就是某某某家的xx吗,激动的赶紧叫来鬼魂生前的亲朋好友,随后又是一阵感动得人眼泪直往下掉的场景。
  要说这摄像功能才刚刚上线不过一小时呢,各种各样的事情就发生在社会上,光看论坛上的帖子都能看个三天三夜的还看不完,不得不让人为此感叹。
  “我还看到有人说自己女友十几年前过世,自己无法忘记对方,一直保持单身。知道APP出了新功能后,顺手打开了摄像头,谁知竟看到女友出现在自己的身边,十几年从未离开。当着公司一群同事的面嚎啕大哭,随后发帖子分享(秀)了自己的喜事(恩爱)。”
  类似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官员说着说着脸上的笑容根本收敛不住,乐呵道:“等到人们彻底认知到鬼魂存在,知晓死亡不是终点,那违法犯罪想必都会因此降低不少吧。”
  犯罪分子知道就算自己掩盖证据做得再好,也禁不住对方死后的一个举报,想必不会再那么猖狂。
  说到这里,官员忽然记起什么,询问司祁:“之前有个帖子内容很奇怪,说别人都能看见鬼魂,鬼魂也乐意与他们说话。就他打开摄像机找了好久才隔着老远找到一只鬼,而且那鬼见到他就跑,这是怎么回事?”
  司祁恍然:“是有这样的人存在。”
  官员琢磨了一下:“也是因为他们体质特殊吗?”
  和那些能隐约感知到鬼魂存在的人相同,也有人天生就被鬼魂排斥?
  司祁摇头:“不是因为体质,是因为功德。”
  功德?
  这又是一个平常不怎么能在生活中听见的词汇,官员兴奋道:“原来真的有功德存在啊!所以那个发帖的人是因为身上的功德才让鬼魂们恐惧吗?”
  “差不多是这意思。”司祁解释:“天道眷顾大功德者,不允许鬼魂伤害他们。即便鬼魂并未心存恶念,见到大功德者也会害怕,因为他们假若不小心触碰到对方、让对方因为阴气入体而受到伤害,便会被天雷轰击、魂飞魄散。”
  官员听到魂飞魄散这几个字有些被吓到:“这么严重?!”
  那岂不是比刚才那个用桃木剑抓鬼的家伙还要厉害!
  司祁:“严重是严重,但身具大功德者都是良善之辈,不会利用自己的能力去故意碰瓷的。”
  官员哭笑不得:“您这形容……可真贴切。”
  那可不就是碰瓷么。
  不过听司祁这么一说,他顿时放了大半的心。
  功德这词什么意思大家都知道,那能是一般人可以拥有的东西吗?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会做坏事呢。
  司祁道:“我的家属就是大功德者。”
  家属?官员一愣:“您不是千年前的鬼魂吗?您的家属应该也是鬼吧。”他甚至忘记了司祁是一位凶残的厉鬼,习惯性称呼他为鬼魂。“鬼魂也能拥有功德?”
  “当然能拥有,我现在身上就有许多的功德——不过他不是鬼。”司祁又搬出之前用过的借口:“他是我上辈子的爱人。”
  官员傻眼:“上辈子?”
  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去想那时隔千年再续前缘的爱情故事,紧张道:“那您岂不是……”
  岂不是连靠近对方都做不到了?毕竟对方可是鬼见鬼怕的大功德者!
  这么一想,官员突然觉得有点虐。
  司祁:“我和我爱人相处的很好。只是想说,这样的大功德者,虽然会被鬼魂们敬畏,却格外吸引厉鬼们的喜欢。如果发现这样的人,最好重点保护起来。”
  官员神色一凛,连忙点头:“您说得对,我这就去下达命令!”
  说完,又赶紧补充一句:“倒是要麻烦您再发一个科普贴,将这件事说一下,也好让他们有一个预防准备。”
  司祁爽快应下:“没问题。”
  于是,不久后,万众瞩目的APP又更新了一个置顶帖,就放在那引起剧烈讨论的“可视摄像头”下面,迅速吸引了无数人的视线。
  大家啧啧称奇:“竟然还有大功德者这么一说,长见识了。”
  “这要是大功德者,说出去多有面子啊,保准被一群人用崇拜的眼神看着。”
  “……等下,我刚才发帖吐槽说我身边怎么一个鬼都找不到,该不会我就是吧?”
  “啊!楼上的别走!让我蹭一蹭福气!”
  “噫……这大功德者竟然还会吸引厉鬼,看着好吓人。”
  “上面的那位,赶紧买几张平安符傍身!”
  与此同时,正在公司上班的楚沨,前脚刚被合伙人笑话:“哈哈哈哈,刚才那鬼看到你掉头就跑,连掉到地上的头都来不及捡,你这是有多不受鬼欢迎啊!”
  楚沨:“…………”
  他想说自己家里就有一只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的鬼,他才没有被鬼讨厌。
  下一秒,一个下属一脸兴奋的拿着手机跑了过来,对楚沨他们说:“刚才楚总不是被鬼一路躲着吗?我知道原因了!!”
  楚沨和身旁合伙人转头看过去,那跑过来的下属声音亢奋:“因为楚总是大功德者!!就是那个做好事才能得到的功德!真是不得了,原来楚总您这么厉害!!”
  楚沨纳闷,见下属把手机递了过来,便接过来仔细看了看,半晌后有些愣神。
  旁边看热闹的合伙人见楚沨这个反应,笑话道:“不是吧,我怎么看你一点也不高兴?难道有大功德的人都这么淡定?一点也不为自己的能力感到骄傲?”
  旁边那个下属接话道:“没准还真是。要是抱有目的去做好事、在乎那点名声,也不至于被上天那么眷顾了。楚总这样宠辱不惊的态度才正常!”
  两个人的讨论吸引了周围不少人的关注,一群人用好奇目光看着楚沨,想看看传说中的大善人到底是什么模样,望向楚沨的神色里不自觉带上了许多信任与亲近。
  毕竟,大功德者这名头听着的确是让人挺容易产生好感的。
  可惜楚沨却一点也不为此高兴……
  他想起了司祁。
  作者有话要说:
  --
  47 :啊啾!(揉鼻子)谁在想我?
  咻咻:……鬼也会打喷嚏的吗??
  --
  楚沨:掉头就走是这么用的?
  同事:还有扭(下别人的)头就走,抱头大哭,走头无路,以头抢地,摸不着头脑……
  咻咻:画面感出来了。
  谢谢河殇的地雷~


第192章 地府APP
  司祁并没有刻意在楚沨面前隐瞒自己的身份, 楚沨想要看出这点非常容易。
  只是楚沨并不清楚司祁究竟是鬼还是厉鬼,如果是鬼,那为什么楚沨可以通过肉眼直接看见司祁;如果是厉鬼, 那为什么拥有厉鬼特征,长着红色眼珠能显现出身形的司祁又能够存有理智。
  更让楚沨在意的是, 司祁究竟是忍耐着被天道攻击的风险留在自己身边,还是他贪图大功德者的血液、才愿意留在自己身边。
  如果是前者, 会让楚沨感到非常不安, 他担心自己会不小心伤害到司祁。如果是后者,楚沨反倒松了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