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21)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伊戈尔见状,一点也不着急,他清楚自己怀里封印物的能力,可以让任何人在听到询问后不由自主地张开嘴回答问题。
  很快的,议员原本暗藏狡诈的脸色慢慢变了,不敢置信的感受到那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倾诉欲,惊恐的捂着嘴飞快道:“是全知教会!是他们给了我这件圣物!”
  “议员先生,您就是这么回报我们的好意吗?真是让人失望。”一道声音突然在屋内响起,把在场的两个人吓了一跳。
  伊戈尔二话不说掏出封印物反身攻击,谁知身体却先一步陷入了僵滞状态,眼睁睁看着对面身披黑袍的人影一步步走近,语气欣慰的对他感叹:“真没想到,区区一个议员竟然能钓到这么一条大鱼。我认识您,‘诚实先生’,您手中的圣物让我们无数的信徒背叛了神明大人的信仰,泄露了教会中的情报。万万想不到竟然能在这样美好的夜晚里遇到您,这一定是伟大神灵给予我们的指引。”
  伊戈尔面色紧绷,一颗心缓缓沉了下去。
  男人用最慈悲的语气做着最残忍的事情,掏出小刀,尖利的刀锋随意挑开被伊戈尔死死握在手心里的烟斗,鲜血与碎肉掉落在地上,看得对面官员心里说不出的痛快肆意。
  又伸出手在伊戈尔身上反复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类似于禁忌物的东西。
  这是一个法庭上十分常见的法槌,小小的一个,看起来格外威严肃穆,盯久了以后,还会让人心情不由自主变得沉重,开始反复回忆起自己这一生中的种种错误。
  那男人就仿佛触碰美人娇嫩的肌肤一般,珍惜又渴望的抚摸着这件封印物,对伊戈尔说:“好了,‘诚实先生’。接下来,该到接受审判的环节了。请保持您诚实的优良习惯,告诉我,神殿骑士的军团长到底是谁……”
  伊戈尔面无表情。
  他比谁都清楚真言法槌的效果是什么,他能让人在面对提问时,在十四秒内不得不说出心中的答案。
  如果想要规避问题,解决办法无疑只有两种,一种是提前陷入死亡状态,另一种则是撒谎。
  对面这人显然不会那么友善的轻易让他死去,就算他死的只剩下一口气,对方也会想方设法让他活下去,直到榨干他大脑里所有有用的情报为止。
  所以,伊戈尔深呼吸一口气,开口说道:“我不知道。”
  噗通,轻微的,轻微到仿佛只是鸡蛋不小心掉落在地面上的声音。
  官员站在一旁,一脸惨白的捂着让他痛彻心扉的断指。看着对面手指突然落下,却连眼睛都没多眨一下的少年,恼羞成怒的情绪跃上心头。
  伊戈尔越是平静反而越是让他感到愤怒,他想要看到这个害他受到如此大折辱的家伙发出惨痛的哀嚎,让他遭受世间最痛苦的折磨,语速飞快的说:“你是奉谁的命令过来找我麻烦的!”
  伊戈尔:“不知道。”
  官员正要再问,男人却先一步看出不对,怒道:“闭嘴!你想要求死?”
  伊戈尔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明媚阳光的微笑看得官员心中寒意乍起,说不出的恐惧。
  伊戈尔开心的说:“我没有。”
  撒谎的代价是会叠加的,冒犯法庭威严的人会因为撒谎的次数增加数罪并罚,遭受越来越惨烈的惩罚。
  第一次谎言是一根手指,第二次谎言是两根,第三次则是一整条手臂。
  一只纤长的手臂凭空落下,摔在了地上。本该疯狂喷涌而出的血液却被奇异的力量封存在断臂处,没有一丝一毫的泄露。
  法庭只会惩罚犯人,却不会让犯人当场死亡,所以不管遭受多么大的折磨,死亡都只会在审判结束后到来。
  但,如果失去舌头,失去喉管,失去所有可以泄露出情报的器官,伊戈尔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背叛他心中的那位神明了。
  男人看出了伊戈尔的打算,气急败坏的他一时间甚至不敢再去询问伊戈尔问题,这反而会让对方得逞。
  一旁痛恨伊戈尔的官员却没他想的这么多。
  他对这个少年又恨又畏,光是看到伊戈尔脸上的笑容都感到说不出的恐惧,方寸大乱的怒吼:“你以为你死了就没事了吗?我会找出你最在意的人,折磨他,虐杀他,让你下了地狱也无法安宁!”
  伊戈尔咯咯笑了,笑得格外开怀:“我没有最在意的人。”
  官员一脸恐惧的看着伊戈尔突然失去所有皮肤,宛若恶鬼一般站立在原地。这模样让人根本不敢直视,声音颤抖的说:“你撒谎!”
  该死,这家伙就不会感到痛吗?明明他只是掉了一根指头都痛苦的快要疯了啊!
  伊戈尔像是因为这句话一下子发现了什么捷径,语速飞快的说:“我没有撒谎,我凶残,我野蛮,我仇恨这个世界,我厌恶一切美好,我背弃了我的信仰,我并不喜爱——”
  最后一句话没来得及说完,男人面色铁青的看着突然被无形力量迅速分解了的伊戈尔,气得浑身都在颤抖。
  议员愣愣站在原地,一种说不出的情绪充斥在他心头。可他不敢去正视,反而强迫自己大声笑起来,兴奋道:“太好了!我要把他的血肉拿去喂狗,把他的脑袋丢到神殿骑士的教堂,让所有人都知道得罪我们的下场!”
  “闭嘴!”男人瞪了议员一眼,握在手心里的圣物竟然因为那个少年的遭遇而不停抖动,对他展现出明显的抗拒情绪,这让他非常恼怒。
  “神殿的军团长睚眦必报,你想让他因为这个人血洗整座城市吗!”男人恼火的说:“把他的尸体收起来送回去,这样至少能熄灭一点那人的怒火。”
  议员不可置信:“你们竟然这么懦弱!”
  男人冷笑一声,看向议员的眼神就像是在看死人,怜悯的说:“你很快就会知道我这么做的原因了。”
  议员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
  司祁收到了一具血尸。
  说是血尸,实际上对方只有一个干瘪的骨架和肌肉还勉强保持着人形。空荡荡的腹部下凹着,脏器、肌肤、四肢全都被整整齐齐摆放在一旁,饶是见多了恐怖场景的执行者看到这一幕也忍不住胃部翻滚,难以忍受,侧过头不敢多看。
  司祁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是谁。
  脑海里有关对方的记忆不断涌现,司祁一步一步走到那满是血腥味的桌前,伸出手触碰那最早掉落、肌肤尚且还完整保存在上面的手臂,牢牢的握着。
  他不敢去想象对方究竟承受了多少痛苦。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执行者对司祁说:“……他还活着。”
  虽然失去了所有脏器与血液,根本不存在足以支撑一个人继续活下去的条件,可他依旧还活着,承受着无比巨大的痛苦不成人形的活着。
  司祁语气里听不出半点情绪:“他身上的封印物在哪儿。”
  执行者:“不见了。”
  司祁目光冰冷,明白伊戈尔为什么会落到如今这个处境,也知道伊戈尔为什么还活着。
  因为审判还没有结束。
  “用封印物B-31停止他的时间,保存好他的身体。”
  “是,大人。”
  “通知国会那边,今天晚上七点,所有议员准时到达现场,我有东西要给他们看。”司祁淡淡的道:“再跟过来两个人,给我搬尸体。”
  执行者心领神会。
  *
  楚沨再次见到司祁的时候,是离开福利院后第二天的傍晚。
  面色平静的少年看起来与平时没什么区别,可那浑身翻涌着的血腥气,实在是让楚沨忍不住联想对方不久前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身上那么多挥之不去的血味。
  更让楚沨感到不安的是,原本安静仿佛沉睡中巨龙的怪物,此刻竟然浑身上下散发着黑暗的气息。嗜血狂暴的模样让任何看见的人都能轻易察觉出它愤怒,口中不断发出咆哮与嘶吼,吼声里夹杂着无形的哀伤,听的人心里难受。
  楚沨看到这怪物竟然能表达如此丰富的情绪,后知后觉的忽然明白了,或许每个人身后漂浮着的东西是他们的灵魂具现化。普通人是原原本本的浅白,污染者是被污染后浑浊的浅黑,掌握了封印物、灵魂与封印物几乎融为一体的执行者是凝结的黑暗,而面前这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