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9)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起初他们对司祁的炼丹方法还感到很不习惯:怎么能把灵植这般浪费的取舍丢掉呢?而且用灵石把控温度是什么鬼,只有用自身灵力燃烧的灵火才是最可靠最可控的啊!
  心里嘀咕归嘀咕,在亲眼见证刚才上百炉极品丹药出炉瞬间的他们可不会傻到开口质疑司祁的决定。放弃过去所有经验,老老实实按照司祁写下的流程去走。一个多时辰后,一炉炉香气四溢的极品丹药顺利炼制而成,一群见多了大场面的丹道大家目瞪口呆,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彻底接受这个事实。
  比起那群对炼丹一知半解的外行,只有真正了解炼丹有多艰难、有多复杂的他们,才更能够切实的体会到司祁的改革创新究竟有多不容易,其背后又代表了多么恐怖的含义。
  这说明,从此以后,即便是个对炼丹一知半解的学徒,只要掌握了这个秘诀以后,都能炼制出丝毫不弱于他们这些人的丹药……
  一群有着长长白胡子、年纪已然不小的修真者们神色复杂地望着面前本该让他们高兴无比的丹药,陷入了许久许久的思考之中。
  过了好一会儿,他们才接受了这让他们备受冲击的现实,对司祁露出一个微笑,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司小友的这番创举,足以铭刻进修真界的历史长河之中,福泽万千修士。”
  司祁摆摆手道:“只是做了点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算不得什么。若是您几位喜欢这些丹方,尽可拿去参考。遇到什么想要与晚辈交流的事情,晚辈洗耳恭听。”
  众大佬们慈眉善目地看着司祁,说:“想必应当是会有要劳烦到小友的地方,到时候就叨扰了。”
  “好说。”
  一群丹道大家在凌霄宗带了大半个月,发现司祁所写的丹方简直就是傻瓜式教程,只需要按照上面写的照做,基本是不会出现任何毛病的。
  于是将整本书都彻底记在脑海里以后,这群大佬私下里交流了一下更多的细节。比如为何某些材料只选择某一部分作为使用,比如温度与时间之间的把控,比如为何这个自古流传的材料被替换成了另外一个材料等等。
  圄翕
  最后做出总结,司祁所写的丹方的的确确是最优解,无论是被替换的材料还是被确定的时间,司祁都做到了无可挑剔的程度。
  而想要做到这一步,创作者无疑要对这个丹方有着极为深刻的了解,确定将它彻底掌握的十分彻底,否则任何一个细节都会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然而现实却是并没有,根本没有需要修改调整的地方。
  这无疑让诸位早已对司祁这个后起之秀佩服到五体投地的大佬们,越发觉得司祁本领深不见底,丝毫不弱于他们这些浸淫其道数千年的前辈。
  于是,某些原先被他们忽视的事情,此刻缓缓跃上了心头。
  之前司祁提到的,“没准他们会求着让我帮他们分析绝世丹方”的设想,就此化为了现实。
  司祁拿到了一堆凌霄宗做梦都想得到的极品炼丹配方,御灵宗得到了让他们欣喜若狂的改良版傻瓜式丹方,双方都得到了自己最想要得到的东西,实现了双赢的结局。
  也因为这个乍一看十分冒险的合作,两边关系变得更加密切充满了信赖,下次要是再有这样的事情,想必御灵宗也会愿意再次试上一试了。
  这天,司祁与赖在凌霄宗、准确的说是赖在他身边舍不得走的炼丹大家们说:“材料、火力都已经改无可改,不如我们想办法将丹炉再增进增进?例如将它换一个形状、或者缩小一□□积?”
  这种放在别人口中说出来,绝对是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放在司祁身上,足以让在场众人万般期待地点头附和:“这想法有趣。”
  “可以试上一试!”
  一位须发皆白的修士说:“我与那擅长炼器的燃血宗关系不错,爱用的几座丹炉便是拜托他们打造的。不如直接找他们询问一二?”
  “炼器啊。”司祁脸上的笑容是旁人看不懂的灿烂,乐呵呵道:“我对炼器很感兴趣呢……”
  此话一出,众人忽然想起半个多月前,司祁说的:“我对炼丹很感兴趣呢……”那感兴趣的后果就是彻底改写全修真界的炼丹现状,出手就是几十上百张极品炼丹秘方。
  忽然就有种浑身战栗的感觉怎么回事……
  一行人与凌霄宗宗主打了声招呼,便在楚沨不请自来的陪同下前往了燃血宗。
  燃血宗擅长炼器,既然炼器,那自然是少不了“火”这一元素。
  灵火、地火、三味真火,不管是炼器还是炼丹,任何一种火焰都能作为提炼时使用的材料。燃血宗如名所示,使用的火焰是“血”。不过这个血当然不是指活物身上的血,而是指大地之血。
  也就是岩浆。
  俗称“地火”。
  来到那个建立在火山之上,热气腾腾仿佛一座火炉的门派,司祁不知道多少次脚滑差点一头栽进旁边冒着滚滚岩浆的悬崖下,将周围炼丹大师们硬生生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即便身处火山也浑身上下冷飕飕的。
  “小友你什么都好,就是做事太迷糊。”老者们一脸无奈的看着司祁,忍不住吐槽说:“就算你护体法宝满身,也不够你这般乱来的。”
  “嘿嘿……”司祁笑了笑,也不解释,楚沨自觉靠近,站在身旁安慰般摸了摸司祁的头顶。
  旁人惊讶楚沨对待徒弟竟如此的温和,司祁很高兴这个世界的楚沨这么快“开窍”。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只要与楚沨在一起,自己遇到的倒霉事就会减少许多。
  也是吃了经验的亏,司祁将“气运”的高低,理解成了世界意识的排斥与认可。习惯了只要自己身上汇聚的世界之力足够多,那么全世界都会配合他、让他好运,因此竟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察觉到楚沨一直有在偷偷摸摸将自己的气运过渡到他身上,让他不至于遇到那么多的危险。
  而在司祁第四次走着走着脖子差点被横空飞来的利剑戳穿后,那个和司祁刚刚认识,还不知晓司祁倒霉程度的燃血宗修士忍不住说:“你是不是命格很糟糕?”
  话说完又觉得好像不太对,被这么一群大佬小心翼翼守护着的家伙命格要是糟糕,那天底下就没有命好的人了!
  谁知司祁竟然点点头,特别爽快的承认:“是啊!”
  众人齐齐一愣。
  原先还觉得司祁只是太迷糊的丹道大佬们下意识掐了个手诀,开天眼看了看司祁的命格。下一刻,齐齐被司祁那渺小到仿佛风吹就散的一丝丝气运看直了眼。
  这不,他们话都没来的及说,便眼睁睁看到那微不可察的一丝气运就这样不受控制的消散,彻底变为了无。
  简直是目瞪口呆,连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用咻咻的吐槽来形容,那就是刷新世界观。
  司祁不知道这群人看到了什么,不过根据他们的表情,也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毫不在意的说:“命格与我而言无关痛痒,顶多只是让我受些伤罢了。”
  众人不可思议的道:“你将这些时日遇到的危险,称之为‘受些伤’?”
  假若不是楚沨赠予的诸多法宝,遇到危险会自动替他挡下攻击,保护司祁不会动不动就跌倒,一头磕在尖石上撞死,司祁都不知道已经死过多少回了。
  当然他们不知道司祁即便没遇到楚沨,也能拿出之前那么多世界积攒下来的宝贝来保护自己。只觉着以司祁那点“微小”的修为,在这危机四伏的修真界,简直就像是抱着金砖行走在大街上的瓷娃娃,稍微碰着磕着都会碎掉,更别提还有那么多虎视眈眈的家伙觊觎他怀中的财宝。
  司祁道:“有楚……师尊在旁保护我,天底下有谁能取我的性命?”
  众人一听,觉得也是。
  天底下,若是连楚仙尊都无法护其周全,那就再没人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了。
  “更何况,修士修士,修的便是人定胜天。假若我们甘心受到命格束缚,断定命格决定一切,那我们争这一切又有什么用呢?”司祁很是认真的说:“我现在的情况,不就是最好的例子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