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34)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他以为司祁是要带他去放血割肉换骨头,然而并不是。司祁带他去的地方与他之前去过无数次的地方截然相反,周围也没有那些只能发出“啊啊”声音的哑巴奴仆陪同,就这样一路把他送出了皇宫。
  看到四周突然失去墙壁,少年身体猛地绷紧,受惊一样用力弹跳着,不自觉抓紧了司祁的衣摆。
  司祁没有阻止他,安慰般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一路在咻咻的监视器帮助下避开人群,动作迅速又敏捷的飞快远离这片区域,然后在下午黄昏前,把人带出了皇城。
  少年彻底懵了。
  他活了十几年,今天是第一次离开那个房间那么远,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活人,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又惊讶又紧张。
  望着前方毫无半点墙壁阻拦的原野,少年身体轻微战栗,面色发红。
  司祁把少年放下来,少年身体歪了歪,以一种高低肩的姿势站立着。
  他眼眶通红,不顾肺部刀割一般的疼痛大口呼吸。
  这是他第一次品尝到名为自由的滋味。
  司祁:“你已经安全了。”
  少年听到声音抬起头,对着司祁“啊啊”了两声。
  司祁抬了抬眉梢,走过去一只手挑起少年的下巴,看了一眼里面的舌头与喉咙,说:“你的声音没有问题。”
  少年没能躲开司祁的手指:“啊啊。”
  “……”
  司祁恍然:“你不会说话。”
  之前没人能教他,更不敢教他。
  少年不知道司祁在说什么,他很遗憾司祁听不懂他想要表达的意思。
  周围没有墙壁遮挡的天空让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就连那发出呱呱叫声的虫鸣都格外神奇。他不知道男人为什么会把他带到这种地方,只是如果要在这个地方放血剔骨,那应该也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吧。
  当然,该逃还是得逃——
  司祁一把揪住小家伙的后领,似笑非笑:“好了,别乱动,你这身体暂时不适合奔跑。”
  说完,他把小家伙放在背上,也不管对方听不听得懂:“以后你就是我家的孩子了,要听我的话,知道吗?”
  小家伙听着司祁温和平缓的声音,完全没听明白意思。只是隐约感觉到司祁身上传递来的情绪,不知怎么,忽然有些想去靠一靠面前男人的脖颈,感受一下人类的体温。
  他鼓足了勇气,做好了心理准备,伸出一小根扭曲仿佛蜘蛛腿的手指,轻轻触碰到那面前男人的肌肤。
  温暖,细腻,来自活着的人的身体,不具有任何伤害性。
  好奇怪的感觉。
  他躺在司祁的后背上,眼睛渴望的注视着周围的一切。或许是情绪起伏太强烈的缘故,不知什么时候,他趴着睡着了过去,两只长短不一粗细不同的手挂在两边晃啊晃,脸上还带着一抹浅浅的红晕。
  司祁感觉到小家伙睡着了,手腕轻甩,甩出几枚灵石。上前一步,一步跨出数千公里的距离。
  头顶星河璀璨,司祁把小家伙放在大树边,望着远处山下的小小村庄,低头捡起了柴禾。
  晚间风凉,小家伙可不能感冒了。
  ……
  清晨,面前空地上的火堆散发着烧尽后的渺渺灰烟,少年醒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纤长的白衣身影。
  想起昨天发生的一切,意识到自己已经离开了那个牢笼,小家伙警惕的看着司祁背影,一点一点向后轻轻挪去。
  司祁:“醒了?”
  小家伙拔腿就跑!
  司祁面不改色的足尖轻点,飞到小家伙身后,一把抓住了他。
  “你想去哪儿?就你这身体,还有等同于零的生存能力,怕是要吃不少苦头才能活下去。”司祁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脑袋,塞了一个馒头到小家伙手里:“吃吧,吃完以后,还要盖房子呢。”
  今天早晨,天还没亮,村里的人早早起来干农活。
  司祁从山里走出去的时候,把大家吓了一跳,差点以为看见了传说中的山神。
  听到司祁的询问,大家说起话来客客气气的,问什么都尽力回答,还把他请到了村长家。
  司祁借口家中小弟打小身体不好,不喜见人,拉着他想在外边散心一段时间。
  看着司祁摆在他面前的银子,村长接受了司祁两兄弟的暂住,约定上午会叫村民上山给他们盖房子,还给司祁送了一些早点。
  司祁给小家伙的馒头就是来自这里。
  用稻米磨成粉,经过重重工艺再蒸出来的馒头细密绵软,入口带着甜,对这个不大的村子而言,已经是非常非常讲究的食物了。
  小家伙吃了馒头以后,对司祁依旧存有戒心,找到机会便想逃跑。
  司祁随便他逃,总归到了吃饭的点,还是会被司祁找到带回来,然后老老实实坐下吃饭的。
  司祁对房子的要求并不高,村民们给他搭的是木屋,齐心协力之下,只用几天的时间就盖好了。
  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司祁吸收完几颗聚灵丹,实力用来自保已然足够。
  他神识覆盖小半座山峰,找到行走在山林里,一步一步艰难跋涉着的少年。
  少年压根没能跑出去多远,他常年不运动,身体又糟糕成那样,此刻额上满是汗珠,呼吸急促,表情有些狰狞。
  一边走,他还会隔三差五回头往来时的方向看上一眼。
  司祁不急不缓的追着,很快来到少年面前。
  少年止住脚步,踉跄倒退了几步。
  “还跑吗?”司祁语气特别平和。
  少年:“…………”
  司祁也不着急,从身边篮子里取出一道在其他小世界备受大家推崇的佳肴,香喷喷的食物香气传入鼻腔,摆盘配色无处不精致的外表更是让人食欲大开。
  世界之子打小一直被虐待,唯独在衣食方面从来不会有所短缺,他对这方面的东西没有半点警惕之心,走上前去,从司祁手里接过餐盘,伸出手直接要抓来吃。
  司祁抬手挡住少年,不容拒绝的将勺子放在他的手心,耐着性子,动作温和的教导着他,如何用勺子舀饭,如何将饭送入自己的嘴里。
  少年十分别扭的被迫学习着这套进食流程,在司祁重复第三遍后,终于学会了如何用餐,动作飞快的扒完了手里的菜色,还恋恋不舍的用舌头舔了舔嘴唇。
  司祁指了指房子的方向,“跟我回去?”
  少年退后几步,肢体语言表示出他的抗拒。
  司祁也不勉强,塞给他一杯水,一套轻便的寝具,就这样走了。
  被留下的少年:“…………”
  虽然他懂的事情不多,可他这时候真的很疑惑。
  这人怎么不按照正常套路来?
  难道真的要放他走了吗?
  他摸了摸手上轻软厚实的棉被,发现这东西一点也不重,摸起来特别的舒服。
  低头喝了一口水,水温清凉,入喉时带着一丝丝甜味,喝进肚子以后,原本正在不停阵痛的身体竟忽然变得有些轻松。
  他眼前一亮,连忙大口大口将水饮下,然后将杯子倒过来,看着最后一滴水都没有了的杯壁发呆。
  看着看着,他想起方才那人的模样。
  此生第一次,他产生了想要再次见到某个人的想法。
  虽然这个想法很浅很浅,浅的风一吹就消散了。
  他再一次坚定的踏上了逃亡的旅途。
  司祁由着他逃,除了一日三餐给小孩定时送去食物与生活物资外,并不过多纠缠他。
  这套类似熬鹰的过程持续了八天时间。
  第八天的下午,少年终于走出了那个其实并不怎么高的山峰,灰头土脸的在村里一群大人小孩惊吓喊叫中被石头狠狠砸了几下,手足无措站在原地。
  司祁意识到不对连忙赶了过来,少年看到司祁出现的时候,眼眶瞬间红了。
  他躲到司祁身后,司祁将他小心护着,不悦的斥责了村人几句,一群人不敢招惹司祁,飞快四散而逃。
  当晚,村长带着东西过来与司祁道歉,胆颤心惊看了那据说一直不曾露面的小少爷一眼,差点没看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