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4)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他安安心心坐在椅子上看书聊天,和他比试的小弟子那边不断发出细微声响的丹炉在几个时辰的努力下终于陷入了平静。少年轻舒出一口气,摸了摸额头细密的汗水,嘴角露出一抹欢喜的笑。
  他能感觉的出,他这一炉丹药,炼制的状态非常的好。
  周长老走近到他身边,在他恭敬的问候声中,抬起手,打开了炉盖。
  不少人下意识踮起脚尖探着脖子,朝着炉内定睛看去。
  周长老瞅了一眼丹炉,露出了一抹笑。
  他抬起食指,操控灵力丝线将里面的丹药抬起,展示在半空中。
  不少人一眼扫过,惊诧道:“十、十三颗!”
  “竟然有这么多的成品丹药!”
  “而且质量也很不错,一个次品的也没有。”
  “此子天赋了不得啊……丹峰收了个好徒弟。”
  不少人一边夸,一边忍不住去看司祁的脸色,越说心里越得意,哈哈笑道:“这样的成绩,只怕让丹峰的那些师哥师姐来炼,也不一定能炼出这么好的成品来!有的人啊,也就现在还能撑撑样子了!”
  “啧啧啧,三百件极品法宝,就算是修真界第一强者,也得倾家荡产了吧!”
  “收了这么一个只会惹祸的弟子,还真是有够倒霉的!”
  “还不赶紧把这样的货色扫地出门,否则以后定然还有被拖累的时候!”
  司祁听了也不恼,笑嘻嘻的看着四面八方说风凉话的那些人,看着他们趾高气昂落井下石的模样,点点头道:“好样的,我记住你们的长相了。”
  “呵。”先前说话的人非但没有被威胁到,反而更加骄傲的扬起头颅,仿佛什么威武的正义斗士,一点也不畏惧邪恶的反派。
  司祁又坐了一会儿,时辰差不多到了,他慢悠悠站起身,神态动作满是随性,就好像那些幸灾乐祸的目光不存在般,笑吟吟道:“看好了,这些东西啊,一个也不给你们。”
  说完,他手掌放在丹炉上,拿起那石质的盖子。
  盖子方一抬起,炉内霞光飘散溢出,满屋子的草药芳香。
  现场针落可闻:“寓俙…………”
  掌门仰头大笑:“哈哈哈哈哈!!!”
  司祁也不说话,继续背着手来到第二个丹炉前,拿起第二个炉盖。
  彩霞飞翔,争相恐后涌出炉内,跃入所有人的眼前。
  众弟子与众长老:“………………”
  掌门笑的更大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司祁一路走去,一路开炉,所过之处,无不是霞光漫天,将整个大殿都氤氲上了一层缥缈神往的烟雾。
  这是草药的气味吗?
  不,这是富有的气息。
  全场所有人僵滞在了原地,保持着如出一辙的目瞪口呆表情,傻眼望着司祁开炉。
  看着那一炉炉散发着浅金色光泽的极品回灵丹,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肯定是在做梦。
  不然,怎么可能亲眼见到这么多可遇不可求的宝贝呢?!
  司祁开盖子开得累了,拜托楚沨用灵力将所有盖子都掀开。
  于是在场所有人都看到了那一炉炉的霞光在同一个瞬间升腾而起,好像能把那一整片空间都覆盖上一层磷光闪闪的星海雾气,不久后又渐渐消散。
  ……快来告诉他们,他们在做梦吧。
  这么多的极品丹药啊,这么多,这么多……
  可方才司祁说……
  司祁迎着这么多人的面,像是在确定他们此刻心中的想法,笑得特别欢快,特别无良,大声的说:
  “是的,不给你们,一颗也不给!”
  司祁哈哈哈的笑,快乐的像是听到了什么特别有趣的笑话,捧腹道:“我是不是很败家啊?是不是很浪费啊?是不是无能是不是很没用啊?”
  “哎哟,听你们说了我那么久的闲话,我可别提有多委屈有多难过了。”
  “你们是想孤立我,赶我走吗?”
  “那我还是离你们远点好了哦~?”
  一群人:“…………”
  您这也叫难过吗?
  方才您一个人坐在那里优哉游哉的看着书品着茶,傲慢的态度就好像所有人都不过是只聒噪的蝼蚁,到底是我们孤立您,还是您一个人孤立了我们所有?
  一旁的周长老哇的一声悲痛欲绝哭了出来,抱着头瘫坐在地上,撕心裂肺的怒吼:“你骗我!!!”那么多的极品丹药,那么多的上品法宝,就算把他上半辈子全部的家底拿出来,都不够这次赔的!!!
  司祁笑嘻嘻道:“谁骗你了,我可一开始就说过,我炼出来的颗颗都是极品丹药。我一直都在说自己很厉害,是你们总觉得我可笑,觉得我无能?”
  说他没用,说他荒唐,一次也没有相信过他,反而不停嘲讽,不停嗤笑,肆无忌惮的贬低着他。
  司祁恶趣味的重复强调:“心魔誓哦~”
  周长老双目赤红,崩溃的大喊:“啊!!啊——!!!”
  他被那巨额的债务逼得快要发疯,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言语,只能愤怒的不断大吼,来发泄心中的情绪。
  没有人去安慰他,甚至就连他的弟子也都身体僵硬的定在原地,不敢置信的看着那笑吟吟的少年,脑袋里乱糟糟的一片,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极品回灵丹被他炼制出来。
  为什么?
  这不合理啊?!
  还有些长老连忙拉着从一开始就笑个不停,除了激动欢喜,就没有任何意外的掌门,对他焦急道:“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所以才一直支持他‘胡来’,并且说‘越多越好、想炼多少炼多少’,你早就知道他这么厉害了对不对!”
  周长老听到这句话,布满血丝的猩红双眼死死盯着掌门,牙齿咬得咯吱作响,像是要扑过来将掌门生吞活剥了一般怒不可遏。
  他终于知道这一切都是掌门为他下的套了。
  掌门笑吟吟道:“没错,我是知道。”
  “诶,我这宝贝师侄可真是了不得啊。我昨天亲眼看着他第一次炼丹,结果第一批就出了四炉普通回灵丹,一炉极品回灵丹。第二批他掌握了技巧,直接就是二十炉一起炼,那丹药出来后,全都是极品回灵丹!全部都是啊!”
  掌门笑得都合不拢嘴,眼睛里满是对司祁的喜爱,“而且他还把那些丹药全都送给了宗门,作为当初宗门给予他疗伤丹药的回报!”
  “当时给的那些丹药能有多少?还不够几座山峰的弟子一月消耗的。”
  “可人家就是对宗门充满感激啊,别的弟子吃了丹药什么回应也没有,觉得理所当然,只有司祁一直记得回报宗门,给了我那么多的极品回灵丹,说是让我发给门内的弟子。”
  “诶,我这颗心啊,当时就被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了。怎么会有这么懂事的孩子呢?入门不过一个月,就给宗门带来了这么多好东西,偏偏还有人嫌弃他拿得太多,连疗伤药都不愿意给,难道就这样看着人家受伤不管不顾吗?”
  “反正我是做不出来这种事的!”
  接二连三的一段话,说的在场所有人都面红耳赤,吭哧吭哧的半个字都憋不出来。
  这掌门哪里是在感慨啊,分明是在当面打他们的脸!一个字一个巴掌,打得他们脸颊生疼!
  是啊,司祁当时吃得都是疗伤药,不是别的什么滋补提升修为的东西。受伤了当然要吃药,又没有谁是自愿受伤的,怎么就要被那么多人指责他吃药吃太多,巴不得他别吃药死掉算了呢?
  更何况他师尊楚仙尊又不是白拿东西,他是拿灵石去买的药,花的更不是别人的钱,是他自己的!他们怎么就那么嘴贱,非要嚼舌根说东说西呢?
  现在也是,司祁想拜入丹峰学习炼丹,让他拜就是了,关他们什么事啊?难道司祁学不成炼丹,周围人就能因此得到什么好处了?那掌门拿出去给司祁的药材也不会分到在场人的手里,干什么一定要在旁边冷言冷语的嘲讽,阻碍他拜师学习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