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6)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嗯。”司祁看了一眼浑身上下遍体鳞伤,灵力波动起伏不定、显然内伤颇重的对方,开口道:“有什么话等会儿再聊,你先坐下来调息运气,我来帮你护着。”
  师兄欣然接受了司祁的好意,他的确是受伤很重、光是站着呼吸都痛得要命,感激道:“那就多谢司弟了。”
  “客气什么。”司祁随手在储物戒指中翻了翻,找出一瓶疗伤丹药,倒出几颗递给对方:“给你了。”
  师兄目瞪口呆看着那一颗颗隐隐有华光流传、药香四溢的丹药,傻子也知道这一刻丹药价值有多贵重,惊愕道:“这,这是极品丹药?!”
  司祁挑了挑眉,“你看不上?”
  “不是不是不是!”师兄疯狂摇头,羡慕地咽了咽唾沫,说:“这太贵重了……”
  卖了他也买不起这么一颗啊!!
  司祁故作无奈:“可我只有极品丹药,你想吃上品的疗伤药,我还没有呢!”
  师兄忍不住腹诽:上品的丹药我掏空家底也只能拿出一颗,如果不到万不得已,我都舍不得吃!这位司弟可真是身价不菲,让人羡慕。
  到底是有些不敢接司祁手里的那么多极品丹药,想着要不自己就吃自己的那点丹药好了,下一刻便被对面心直口快的少年埋怨了:“你什么意思啊,到底吃不吃啊,都说了给你了你还不要,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做朋友?”
  “啊?”师兄显然没想到少年会这样说,有些无措的道:“可,可我,这……”
  司祁一把抓过对方的手,将药塞给了对方:“这对我来说又不是什么珍稀的玩意儿,给你就给你了,你要不吃,我就生气了!”
  “…………”
  习惯了修真界的尔虞我诈,乍一遇到司祁这样的存在,师兄既觉得新鲜,又忍不住对少年产生了极大的好感。
  闻言只能哭笑不得地接下,心里对面前这人的性格有了一个特别清晰的认知——心地善良、直来直往、是最最好相处的那一类人,如果能当朋友……那绝对是自己一生的幸运。
  作者有话要说:
  --
  咻咻:主人啥时候这么单纯率真了?
  47:我现在这不是在扮演妖兽呢么。
  咻咻(想起主人的金龙身份):喔,那岂不是在本色演出?
  47:………我怀疑你在拐弯抹角内涵我但是没有证据。
  谢谢hulijing的手榴弹!


第160章 妖怪也要科学修仙
  师兄对司祁点了点头, 刚想如司祁所说那样盘地而坐疗伤,突然想起自己的师弟师妹们,还有追在他们身后的妖兽群, 连忙道:“我还有师弟师妹需要寻找,这……”
  他没那么厚的脸皮, 说不出请司祁继续帮忙的话。虽然他感觉,以少年的脾气, 恐怕自己只要一开口、对方立马就会答应。
  师兄:“我得去找他们, 他们现在定然很危险……”
  司祁直言不讳的说:“就你现在这情况,过去了能帮什么忙啊?”
  师兄有些尴尬:“可就算如此……”
  司祁:“我之前看到你师弟师妹了,他们跑得很快, 妖兽群一时半会儿追不上他们。他们还说要去搬救兵会来救你。”
  师兄闻言很是感动, 想了想, 干脆掏出一张传音符, 录下自己的声音, 点燃灵力后将它一分为二, 其中一半被他掷了出去。
  “青莲、青柳,你们没事吧?师兄一切安好,稍后便去与你们汇合!”
  符纸被甩出去后,像是瞬间拥有了生命,笔直朝着师弟师妹们所在的方向急速飞去。
  小半盏茶的功夫,师兄手里的半张符纸微微抖动, 师妹的声音传了过来:“师兄, 你没事就好!我们也没事,这就过去找你!师兄你是怎么逃出来的?没有受伤吧?”
  师兄面露微笑:“我没事, 有位好心的道友救下了我。”
  确认师弟师妹们没事, 师兄这才安心了。对司祁微微颔首, 一口吞下丹药,原地盘膝坐下,打坐疗伤。
  过了许久,师弟师妹们陆续赶到,一个个狼狈不堪,身上到处都是伤。
  师兄察觉动静醒来,睁眼看到小师妹竟然脑袋耷拉浑身瘫软倒在大师妹身后,仿佛是死了一样,当时吓得直接跳了起来:“青萍怎么了?!”
  “小师妹没事,只是力竭昏倒了。”师姐解释了一句,目光看向那熟悉的身影,脸上愕然,与身旁师弟师妹们对视一眼,接看到了如出一辙的诧异。
  这分明是他们方才在逃亡路上遇到的落单修士……
  他们的师弟甚至还打算间接害死对方!!
  无言的尴尬与羞愧在心底浮现,师姐轻轻放下小师妹,对司祁行了一礼:“见过道友,多谢您出手相救……方才那事……实在是……”
  司祁似笑非笑的正要说话,那个脾气急躁的师弟先一步冲了出来,对司祁深深行了一礼,举起三指大声说道:“方才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如此行事!多谢道友不计小节的帮助我等,在下发誓,日后定会竭尽所能报答道友!”
  看对方这么爽快的立下了心魔誓,司祁想说什么都说不出了,点点头道:“行吧,我原谅你了。”
  小师弟感激的看向司祁,又去看望拼死救了他们一命的师兄。一群人围在一起说着话,师兄见众人浑身是伤,想起司祁方才送了他那么多丹药,他只吃了一颗,便腆着脸对司祁说:“不知能否将司弟赠予在下的丹药,转赠给在下的师弟师妹……”
  司祁无所谓的说:“送你的就是你的了。”
  众人起初还不知道师兄所说的丹药是什么,不希望师兄欠对方太多情,刚想说“疗伤药我们也有”,下一秒就看到师兄突然拿出好几颗极品丹药,刹那间呼吸都停止了。
  过了好久好久,才听到师姐呆滞的说:“师兄,这是……”
  师兄看同门们也是这幅反应,莫名有点欣慰——看来没见识的人不止自己一个。
  “是司弟赠予给我疗伤用的。”他解释道。
  众人齐齐吞咽了一口口水,对司祁的富裕程度有了个无比清晰的认知。
  这是位大佬啊!
  虽然修为低,可人家有钱啊!!
  一时间手心冒汗,忍不住在衣服上蹭了蹭,想要不敢要,紧张的很。
  师兄见状,只好如司祁那般,强行抓住受伤最重的几个师弟师妹们的手,把药塞到他们手里。
  “好了,吃吧,我替你们看着。”
  司祁给的丹药效果出奇的好,吃下之后,本应该纠缠一辈子的隐患暗伤尽数被消解治愈,现在浑身上下除了疲惫,一点疼痛难忍的感觉都没有了。
  他站在司祁身旁,替师弟师妹们盯着四周的情况,与司祁低声攀谈起来。
  这时候,他才知道,司祁竟然是修真界顶级门派凌霄宗的嫡传弟子,甚至他的师尊还是那修真界的最强之人楚仙尊!
  这何止是出身富贵啊,这简直就是修真界最最顶级的仙二代了!!
  即便是凌霄宗宗主的亲生儿子,恐怕都没有面前这人要来得身份尊贵吧?!
  一时间看向司祁的目光里忍不住多了几分敬畏,片刻后忽又看到司祁满不在乎的表情、想起司祁的脾性,那一点点下意识的疏远不敢接触,立马烟消云散了。
  司祁才不是那种在乎身份贵贱的人,如果自己因为这点事情冷落司祁、畏惧与司祁打交道,司祁怕是会伤心的。
  便放松心情笑着道:“楚仙尊成名上千年,未曾收过弟子。想必司弟定然是自身天赋异禀,万里挑一,这才被楚仙尊收入门下。”
  司祁闻言,一脸“你很有眼光嘛”地看着对方,骄傲又自信的说:“那是当然!我是天才,所有人都这么说!”
  师兄看司祁这幅模样,一点不觉得司祁自大,只觉着少年比自己年纪最小的小师弟还可爱,眼睛里满是笑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