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9)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老人连连点头,脸上满满都是欢喜的神色,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司祁:“我现在隐瞒身份生活在修真界,据我观察,修士们之间除非在秘境这样的场合、会为了抢夺资源而相互厮杀,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得到什么东西,更多的还是通过交换、购买的方式得到。”
  龟爷爷万般惊讶:“是这样吗?”
  他们妖族一见到人类,人类就对他们喊打喊杀,从来没有尝试过拿灵石或者食物和他们进行物资交换,基本上都使用武力解决问题。
  他们还以为人类之间的互动方式也是这样呢,看上什么东西二话不说抄家伙就上,比没有智慧的妖兽还要野蛮凶残。
  司祁看老人家这表情,简直哭笑不得,点点头说“是这样”,道:“我现在在修真界那边,正试图研究如何人工大量种植灵植、提高材料使用效率。准备从根源处解决了资源不足的问题,这样即便妖族和人类共用资源,也不会因为资源缺乏而造成互相对立……”
  刚好他现在的身体就是木系天灵根,在研究植物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先天条件。如何培育灵植,将低产量的灵植扦插、嫁接到其他植物根茎上提高产量,如何根据一点点的植物残叶/根系,栽培孕育出一株新的植物,如何更好的萃取植物精华让其更好的被利用,这都是司祁接下来准备研究的新课题,任何一个成果都足以改变修真界资源短缺的严重问题。
  司祁想了很多,只是一下子说的太复杂太深邃,老人家脑袋里头一团浆糊,完全没听懂。
  讷讷道:“小家伙,你在说什么呀,爷爷没听明白。”
  司祁见状,寻思着就算自己拆分开来耐心解释,这位老人家也只能听个似懂非懂,干脆道:“意思就是,我会在修真界那边努力,想办法让修士们不再为资源问题发愁,到时候他们什么东西也不缺,就不会冒险跑到妖界来劫掠我们了,我们可以好好的跟人类做生意,与他们友好合作,共同进步。”
  老人“喔”了一声,这回听明白了,感慨连连:“小家伙你可真厉害啊!能做这么多厉害的事情呢!”
  如果司祁一见面就和老人说这种话,老人绝对会把这些事情当做小孩子天真无邪的幻想,夸奖几句以后,并不把事情放心里去。
  可见识了司祁那几颗“小糖豆”的威力,还有司祁一桩桩一件件在老人眼中看来无比绝妙的计策,老人此刻对司祁的评价超乎寻常的高,几乎是司祁说什么他就信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蓝蓝大海、??颜?汐??的地雷~


第161章 妖怪也要科学修仙
  二人边聊边走, 很快遇到了急匆匆赶来救援的其他妖族。这些妖族一个个的基本都认识龟老,不认识也绝对听说过他,看见这一老一少的组合, 心里或尊敬或疼爱,主动过来打招呼:“您老也来了。”
  妖族之间确认对方身份, 从来不根据长相,而是根据气味, 因此这位妖族一点没诧异龟老一下子变年轻了, 只是察觉对方气势好像比之前更强了,修为定然很高。
  龟老脸上闪烁着这些妖族根本看不懂的雀跃,对他们说:“我给你们介绍一下, 这是我刚认识不久的小家伙, 特别特别的聪明, 你们以后见到了, 要多照顾照顾他, 知道吗?”
  妖族一脸茫然的说:“哦, 我知道了。”
  就算老人不这么说,他们妖族看到小崽崽,理所当然会多照顾一二啊。
  想着就从用吞金兽的毛发编制而成的储物袋里找出了一些对他们而言特别常见、小崽崽吃了对身体好/玩起来不容易被打坏的东西一股脑送给司祁,就好像大人从口袋里抓了一大把奶糖送给小娃娃一样。
  司祁看着这些对人类修士而言可遇不可求,售价极高、营养极好、实用性极强的妖界特产,喜笑颜开毫不客气地接了过来, 甜甜说了好几声“谢谢叔叔/阿姨”, 得到一群妖修们怜爱的眼神,反手又送了一堆小礼物给他。
  好家伙, 光是这些见面礼, 就足够一位普通的修士刹那之间发家致富了。
  由此也能看出, 那些对人类修士而言特别好用珍贵的东西,对这些妖族而言,根本不算什么。
  他们哪知道自己每年换下来的蛇蜕可以制作成又轻薄又强韧的衣服,知道自己随随便便吐出来的蛛丝、可以做成锐利无比的武器……就算知道,那也是死后人类从他们身上取材料时才能知晓的了。
  一群人疼爱过小家伙以后,注意力重新放回到龟老身上,正儿八经的和老人家讨论着该如何对付那群可恶的人类,把他们一个不剩的全部杀死在这里,免得逃出去以后还得祸害其他妖族。
  龟老爷子沉吟着,还没想出具体的办法,司祁说:“那群人类修士主要是过来寻找另外一位修士遗留下来的宝藏,并不是过来找我们麻烦的。只要他们找到了那个修士的传承,就会通通被传送走,我们不需要费劲找到修士再把他们逐一杀死、只要尽快找到传承就好了。”
  众妖族们惊讶:“什么?原来是这样?”
  也有见多识广的妖族说:“我说之前有人类突然出现在妖界的时候,为什么后来又突然消失不见,原来是发现了那个叫什么……传承的东西啊!”
  龟老一幅“原来如此”的样子,忍不住自豪的说:“你们看,我就说小家伙特别聪明,知道的特别多吧!”
  众叔叔阿姨一脸惊喜的看着司祁,那眼神里满满都是对司祁的喜爱,完全没有人类那种的内敛,特别的炽热明显。
  他们说:“那我们要怎么找到传承啊?”
  司祁:“问一下这边的领主,他是不是知道很久以前有一个修士死在了这边,死之前具体停留在了什么地方,又做了些什么……”
  众妖怪恍然大悟,朝身后招了招手,让手下们四散开去寻找这边的妖族领主。
  过了许久,那个司祁曾远远见过一次、被他防护罩整到没脾气的狼族领主化成原型跑了过来,嗷呜一声狼嚎,说:“找我啥事啊?我忙着呢!”
  众妖怪似乎对这个智商有点不够,宛若二哈一样的狼族有点意见,一口一个蠢狼,问他很久以前是不是有人族修士出现在这边,而且还死在这里了。
  狼妖茫然了好久,忽然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位置在哪里?”
  狼妖一脸迷茫:“这……”
  他哪会记这种事情啊?有时候昨天晚上吃剩下的骨头棒给他丢哪儿了,他第二天都不一定找得到呢?
  一群妖怪恨铁不成钢的瞪着他:“就说你是个蠢货!”
  狼妖委屈巴巴,小声嘟哝:“我才不是蠢货……”
  众妖怪异口揄栖同声:“蠢货都是这么说的!”
  狼妖:“…………”
  “像小家伙这样的才是最聪明的!”一群妖怪特别自豪的把司祁推出来,仿佛他们在夸奖的对象是他们自己一样,满脸得意。
  狼妖茫然看着司祁,发现是个不认识的小东西,叽叽歪歪:“他聪明,那让他去找啊!”
  “这有什么难的!”妖怪们得意洋洋,自信满满:“小家伙一定知道!”
  司祁:“……”
  司祁很想说你们才和我认识多久啊,就对我那么有信心。
  不过他还真的知道。
  开口道:“应当是在某位修士附近。”
  “某位修士?谁啊?”
  司祁:“姓周,男性,年纪二十出头,穿青衣。个头比我稍微高上一点,身边还有一女四男的队友。”
  世界之子是天道钟爱之人,一个秘境里最大的好处,当然会安排好送给他的。只要跟在他身边,就能找到传承的下落。
  众妖怪听完,转过头又一次对身后的手下们说:“听到了吧?快点去找!”
  众妖兽特别听话地掉头往四面八方跑去。
  妖修们见小弟们都出去忙了,自己站在原地没事儿干,一时间有些惊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