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369)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司祁被说得耳热:“只我喜欢,你就不喜欢?”
  “自然是喜欢……”
  两个人躲在御书房里亲昵温存,闹腾了好一会儿。
  眼看着窗外天色逐渐变暗,司仪唯恐先生答应的夜晚奖励时间会被夺走,发挥出超常水平,飞快处理完手头事务。
  司祁把批阅过的奏折拿起来逐一看过,不得不说这辈子的楚沨确实在这方面有着超乎想象的天赋,点了点头,刚把“可以”二字说出,身体就被人一把抱了起来。语希圕兌。
  “欸,你慢点……”
  *
  日子过得充实又美好,司仪过了一个多月,才在大臣们的提醒下,想起自己还有个便宜父亲没处置。
  那些死有余辜的前朝官员与术士早在月前便被拉到菜市口砍头,流出来的鲜血汇聚成河,地面染成红色,血腥味弥漫到今日仍旧挥散不去。
  秋朝皇帝当初本应该也落到那样的下场,被司仪一剑干脆利落的斩杀在大殿之上。只是那时司仪顾及对方长得与画像中人楚沨一模一样,犹豫了一瞬,事后又被司祁告知了真相,司祁拦着他,说要留着这人将夺走的东西换回来,这才把他一直留到今日。
  留着也好,司仪要杀他,不会仅仅因为对方年幼时折磨过自己,还因为对方这些年陆续害死了数十万的百姓,他该死。
  这样的人何必死在私下的场合,就应该公开处理。
  有些大臣担心司仪公然弑父的做法会被一些迂腐之人诟病,说他子杀父有悖人伦,觉得哪怕把皇帝关一辈子也比直接杀了要好。对此,司仪只是淡淡的说:“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朕若是犯了错,都得受罚,何况那人只是朕血缘上的父亲,总不能因为他而破例。”
  大臣们闻言心里又是复杂,又是感慨。
  有这样的皇帝,司国何愁不会海晏河清。
  决定好那人的死期后,司仪便要开始准备换回属于自己的东西。他没有拜托别人,请司祁亲自出手。
  司祁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下来,看着司仪服下药后安心躺在一旁,抬步来到那不停挣扎试图逃走的前朝皇帝面前,将人拎了起来,用力按在手术台上。
  几根针刺入穴位中,人立马被定在原地一动不能动。不断颤抖的眼瞳说明他神智一直保持着清醒,司祁取出手术刀,当着那人的面,没有半点心软的从他眉心正中央落了下去。
  刀锋割开血肉,发出轻微又粘腻的声响,鲜血潺潺流淌着,伴随那人的眼泪不断落下。
  司祁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人不断露出哀求之色,痛苦的眼睛里满满都是绝望与癫狂。
  就像看不见一般,动作强硬又果断。全程没有半分的迟疑,更不屑与这人说哪怕一个字,只是毫不留情地割开他的身体,收回属于他爱人的东西,小心翼翼送还到楚沨体内。
  咻咻知道司祁心软的时候可以温柔到极点,冷漠的时候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动摇不了他,以辅助机器人的身份默默在一旁看完了全程,等到司祁将最后一点心头血送还到司仪身体里,原本的少年终于变回司祁最熟悉的模样。
  “你受委屈了。”司祁轻轻摸了摸爱人的额头,在他的眉心处落下一吻。静静的,温柔的看了他许久,这才起身走回到那个被解剖的面目全非的肉块面前,接过咻咻递来的针线,随手将人重新缝了回去。
  等到固定在穴位上的金针被拔.出来的刹那,那人的呕吐物与崩溃哀嚎声瞬间冒了出来。
  又老又丑的怪物浑身肌肉颤抖,一把滚落到了地上。身体剧痛的不停抽搐,发出非人般的惨叫,不断用脑袋撞向地面,试图了结掉自己的性命。
  司祁眼皮都没抬一下,让咻咻看着他,不要让他那么便宜就死了,转身小心将楚沨抱起来,离开了这充满血腥味的地方。
  楚沨只觉得自己睡了一觉,醒来后,身体比原先又长高了一截,肌肉与骨骼的线条变得比之前更加流畅,样貌也不再是之前那般需要靠面具遮挡。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转身对司祁道:“先生可喜欢我这样子?”
  司祁望着这张脸,心跳不自觉加速:“当然喜欢。”
  “那先生是更喜欢我这张脸,还是我这个人。”
  司祁唇角挂着笑:“如果别人长了你的脸,我看都不会多看一眼。”
  司仪安心了,走过去抱住面前的人,脑袋枕在司祁的肩膀上:“先生,你对我可真好,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就是遇见了你。哪怕我那日大仇得报,也远没有与先生在一起时来的开心痛快。”
  司祁闭上眼,回抱着面前的人,感受着他的体温。
  “先生无所不能,应当能一辈子年轻,寿与天齐吧。”司仪低声说:“若我走后,先生还会记得我吗?”
  司祁低笑,轻轻吻了吻爱人的耳侧,“你放心,我会跟你一起离开,然后去下一个世界找你。”
  司仪抱着人的手臂下意识一紧,片刻后轻轻松开:“我不想先生因我而死,可先生说得那些太美好了,我贪心不足。”
  “你大可以更贪心一些,”司祁说:“我没有哄你,我这些年一直在找你。我们是生生世世的爱人,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永永远远的缘分。”
  司仪鼻尖酸涩,用力抱紧司祁,直到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嗓音,才微红着眼角笑着道:“那下辈子我一定不会让先生寻我太久。”
  司祁眉眼弯弯:“那是当然。”
  *
  无时无刻不在感受楚沨当年痛苦的秋朝皇帝,经受了十几日的折磨后活活痛死在了破旧的屋子里。
  守在皇帝身边的咻咻第一时间察觉到了不对,对他进行了救治,把人从死亡线上硬生生拉回来。
  活过来的人瞳孔涣散,根本无法承受被人活生生解剖一遍的记忆,整个人精神彻底崩溃了。
  司祁见楚沨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完全不记得还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就把秋朝皇帝交给部门公开庭审,审完之后直接拉到菜市口砍了。
  京城的百姓听说要杀前朝皇帝,纷纷涌去观看,看完之后又是紧张又是兴奋,不可思议的说当今天子可真是说到做到,那制定出来的律法果真无比严明。
  从梁省等地过来的司国百姓看完后又哭又笑,想想过去那些年受的委屈,又想想新皇上位后待他们的那些好,他们只觉得今天过去之后,头顶的天空都变得比以往更蓝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有一天,司祁忽然想起,楚沨的仇人解决完之后,原身的仇人还放在那里没管。
  听到司祁问起来,一直都有在关注这件事的楚沨说:“我没有直接杀了他们。”
  司祁好奇:“那你做什么了?”鱼西湍堆
  “没做什么,只是把他们关了起来,不准他们外出。”
  这些人经过当初大殿上的那一遭,悔的肠子都青了,更是把将军夫人与司玉恨到了骨子里。现在被强行关在同一个小院子里,吃饭打水全都要自力更生,整日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那是见面必吵架,把所有生活上的痛苦全都归咎到那二人身上,小小的院子里就没一天清净日子可过。
  那些恨透了将军夫人与司玉的人可劲的折腾他们,使唤他们做事,抢走他们的吃食,将军夫人日日夜夜以泪洗面,对司玉也没有了以往的疼爱,甚至还会跟着旁人一起磋磨司玉。
  司玉自从身份被公布之后,不再受将军府气运反噬,身体很快恢复健康。斑鸠命格帮助着他,让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轻易死掉,可这种活法还不如病死来得痛快。
  他被困在这个地方,接触的都是恨他的人,纵使命格再硬也没有用武之地,反倒还会让偶尔忍不住对他心生怜惜的人越发厌恶自己,厌恶司玉。
  司玉很快被折磨的不成样子,原本一个娇滴滴的柔弱贵公子,变得比那些流落街头的乞儿还不如,每天都能听到他的哭喊求饶声响起。
  这其实也是司仪想要看到的。司家的那些人明白司国皇帝这么做的目的,当初司仪把他们关起来的时候,说孩子无辜,把将军府年幼的孩子全都接走送到外面生活。作为代价,他们这些长辈必须活着,以能让司仪满意的方式痛苦的活着,这是他们之间不需要说出口的交换条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