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辞职后我爆红全宇宙 下(197)

作者:许开 时间:2022-05-19 09:53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上车后,他们发现车子内部装饰的很不错,车辆几乎是全新的,车后座甚至还特意放了两个早应该被淘汰了的平板——还是新的一看就知道没怎么用过的那种,屏幕上都看不到几个指纹印。
  ——这竟然是出租车?怕不是什么富二代钱太多了没事做,就弄出这么个车子找人聊天打发时间。
  司机的确是话挺多的。
  一上车,看到二人的模样,就“不怕死”的主动提道:“你们知道AR眼镜吗?”
  “……知道。”叔叔闷闷不乐的回答。
  即使人在监狱,有的事情该知道还是能知道的。
  几个月前的某一天,监狱内的狱警、食堂打饭的大妈,全都疯了一样讨论着有关眼镜的事情,然后过不了多久一个个的鼻梁上全都带上了眼镜,还神经病似的走在路上突然用手在空气中划来划去,看得不少消息闭塞的犯人心惊肉跳,以为这座监狱被鬼怪占领了,这些狱警都中了邪。
  后来有人注意到做这种事情的人都突然戴上了眼镜,与狱警们小心翼翼的打听。狱警没兴趣和他们多说什么,简简单单的说“多看点新闻”就离开了。
  再然后,全监狱的犯人们都在夜晚的新闻联播里知道,在他们被关起来的这段时间,有一个叫做司祁的小孩做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他研究出的AR眼镜引起全世界的购买热潮,所产生的连锁效应牵扯到了各行各业,改变了人们现如今的很多生活习惯。
  这群犯人就算不清楚外界因为这个AR眼镜究竟造成了多么大的轰动,稍微回忆一下监狱内狱警他们疯狂追捧的样子,回忆入狱前人手一个手机的情况,再考虑到这个据说完全取代了手机、比手机还要好用的眼镜是否也会如手机一样被每个人所使用……
  就能很轻易的想明白,这款眼镜究竟有多受欢迎,其背后又代表了多么恐怖的庞大利益。
  试问如果全世界的手机都由同一家公司制造,而这个手机包涵的任意一项功能还能从相关企业那边拿到更多的后续收益,那么这家公司究竟能赚多少钱?
  如今这个信息社会,世界上突然蹦出些天才人物夺得所有人眼球,不是什么稀罕事。
  哪怕自己辛苦工作几辈子也挣不到人家一个零头,双方距离太过遥远,也没谁会真觉得心里不平衡,顶多嘴巴嘀咕两句,更多的也就没了。
  但如果这个人,在不久之前还生活在自己身边,被自己轻视、被自己欺凌、与自己明明是关系最亲近的亲人,却因为“区区几十万”反目成仇了呢?
  当屏幕上出现了司祁那张熟悉的笑脸,夫妻俩一个眼前发黑,一个直接骂了出来,心情差到了极点。
  至于说什么出狱以后借着司祁的东风鸡犬升天,甚至是碰瓷司祁让司祁必须给他们钱……
  这个念头他们当然想过。
  可他们当年对司祁兄弟俩做过什么,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别说找司祁借势,司祁不第一个弄死他们都算他们运气好。
  碰瓷什么的就更别提了,他们因为什么进的监狱、他们虐童的那么多证据,情况恶劣成这个样子,但凡是有点脑子的都不可能被他们忽悠,跟着他们一起讨伐司祁说司祁没良心。
  再再再说了,他们又不是司祁的父母,只是叔叔婶婶,司祁兄弟俩有什么义务赡养这两个亲戚?
  一夜之间痛失了那么多钱,还和突然成为全球名人未来富豪的侄子成了仇敌,苦涩二字根本不足以形容他们当时的心情,那真的是比吃了黄连还苦无数倍。
  但凡他们当初稍微善待那兄弟俩,不要动辄对他们侮辱殴打……事情也不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他们也不会被送进监狱。
  所以,此刻听到前排司机的询问,两人脸色黑沉,一言不发。
  司机笑吟吟的,仿佛根本没有察觉到他们的不爽,自顾自的隔空操控AR系统,打开后排平板,播放视频短片——他还是很贴心的,知道这两个人没有AR眼镜,没法连接出租车上的程序,特意放了两个平板在这里给他们观看。
  短片拍摄的场景是夫妻俩根本不认识的校园,因为视频拍摄的质量实在是好,夫妻俩即便心情糟糕,听到突然响起的音乐,看到一两个画面,依旧被深深的吸引,不知不觉看到了最后。
  人其实是一个很好哄的生物,就算心情再怎么低落,突然被戳到了笑点,还是会一瞬间笑出声的。
  同理,回忆青春、热血沸腾、重拾希望什么的,也是如此。
  夫妻俩看完后,刚要感慨“这视频拍得真不错”。下一秒,司机说:“你们还不知道吧?这个视频是去年秋天司祁拍摄的。”
  刚要扬起的笑容瞬间僵硬在了脸上,那种好不容易燃烧起的拼搏劲刹那间被一盆凉水迎头泼下,一种无法形容的寒意浮现心头。
  “据说是因为司祁以前没钱买拍摄设备,所以就算心里再怎么喜欢拍电影也没办法去实现。后来不知怎么突然有了一笔钱,就去买了摄像机,用一个月时间拍摄短片,这个短片直接得到了国际大奖,在国内爆火……”
  从后视镜里看到两人脸色越来越难看,司机笑容灿烂,感慨道:“大家都说司祁天赋好,之前被埋没了,说他未来肯定能够成为为国争光的大导演。谁知后来啊,司祁高考考了省状元,大家才知道原来司祁学习成绩也那么厉害……”
  一直都知道兄弟两个里面,哥哥司祁成绩非常好的夫妻:“…………”
  他们这时候真的很不想听到任何有关司祁的好话,尤其是他们不知道的、除眼镜之外同样足以让人震惊的好话。
  这只会显得他们渺小短视,卑鄙可耻。
  司机滔滔不绝,就仿佛司祁的狂热粉丝一般,与有荣焉的说:“大家一看司祁这么厉害,纷纷劝说司祁不要去考影视学院,说这样做是耽误了人才,是咱们全国的损失!每个人都担心他‘误入歧途’,浪费了自己的天赋——毕竟,他以前那么多年,不就是一直被埋没了的么,直到高三才突然展露出自己的锋芒。没有人敢耽搁司祁,那是和全国人民作对!”
  曾经耽搁了司祁十几年的夫妻俩:“…………”
  他们无意识蜷缩起身体,低下了脑袋,完全不知道对面司机正在用话术对他们洗脑,被迫听着司机的讲述:“结果你们知道怎么着?司祁压根没注意到大家的情绪,他那时候正忙着哄弟弟!嘿,我就没见过对弟弟这么疼爱的人!因为弟弟说想要玩AR眼镜,于是司祁就在读书的时候顺手发明了这个东西!你们说说,司祁这聪明脑袋究竟有多厉害?!可惜他们兄弟俩没有生在我家,不然我绝对会好好培养这俩孩子,提前发现他们的能力,哪儿会等到弟弟开口说想要什么,再让哥哥去发明啊?肯定早就家里各种各样的厉害玩意儿一大堆了!我也能因为他沾到一点光,骄傲一辈子!”
  越听越懊悔的夫妻俩脑袋低低埋在膝盖上,双手抱头,痛苦不已。
  前排司机却一刻不停,嘴里仿佛能说出一朵花儿来,而且每个都说的特别有道理,完全有理可循,就算想反驳也根本反驳不出来——谁让司祁的确就有这么厉害的本事。
  而他们,这两个养大了司祁的人,却硬生生把这样国宝级的人物当成奴才使唤,稍有不顺就抽耳光,从小没有好好善待过兄弟俩哪怕一天。
  司祁也就罢了,他性子好,说不定会放过他们。可司祁最在意的弟弟却是个孤僻阴郁会记仇的,如果司麟说了一句“我恨这两个人”,那疼爱弟弟的司祁会做什么……?
  这么想着,司机把他们一路送到了小姨家门口。
  夫妻俩心情沉重,铁青着脸敲门,刚想勉强挤出一个笑脸,感谢妹妹一家这段时间对女儿的照顾。
  结果开门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们的女儿。
  以往这种跑过来开门迎接客人的事情,在他家从来都是司祁去做的,他们女儿就像是小公主一样呆在客厅里稳坐不动,哪里会像现在这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